close

IMG_7056.JPG

半夜看文章。突然看到少年派這幾個字,仔細看人家寫上來的日期,居然是2012年的事情了。

我在北京看的少年派。李安導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已經是2012年的事情了啊。今天都已經是2016年的11月中旬了,時間真真過得太快太快了。快得我頭髮白了,頭髮少了,頭髮枯燥,真真活成一個前老年期的老女生了啦。(好生氣)

 

在北京,我住的大地塊叫做安貞。如果坐出租車,跟師傅說:師傅,到安貞,師傅會一直開到2環,出小街橋的出口,前行到安定門外大街,差不多到安定門地鐵站的時候,師傅會再問,您到安貞哪裏?

這時候我才會說,我到外館斜街。當然也有時候會直接說外館斜街的,然後師傅會說,行咧,到安貞。(很像對口相聲XD)

再往北一些,也可以叫安貞。比如,到安貞的環貿中心,或者說,我到北三環的環貿。

 

安貞門也有一站地鐵站。

不過,我如果坐地鐵是不會在安貞門出來然後往南走,

我會在安定門出來,然後往北走。

因為出了北三環,至少在2000年的時候,那地方大得要死,路上也沒什麼車,荒涼得很,

感情上,我們這種城裏人會在比較熱鬧的地方下車,至少....熱鬧些,心篤定些。

現在?現在整個北京就沒有不熱鬧的地方吧,一直到4環外,5環裏,

可能半夜都有人在撸串ㄦ來兩個大腰子,一手燕京純生,吃麻辣燙,

鴨脖子的店永遠都有買宵夜的,水煮花生,涼拌海帶絲來兩盤,

一群爺們非侃到半夜不回家,而姑娘們也越混越晚了。

 

北邊(北京的北三環以北)以前到現在都是外國人扎堆住的,韓國人尤其多。看街上的招牌,韓式烤肉店真是不勝數。

環球貿易中心對我來說真是太方便。有中國銀行,招商銀行。
有高級的超級市場。不是我要強調我去高級的地方,是這超市的廣告語就說自己是高級的超市。(真的很蠢吧但平民百姓心裏買單,我高級著呢)

 

環貿的小商鋪也多。甜品店什麼的。還有一家賣現打豆漿的,每次看電影之前,我就在這店混一下,喝杯無糖豆漿。

當然,有一家電影院,對我來說真的好重要好重要好重要。

Megabox電影院就是我日常靈魂救贖之地,幫我隔開我與北京之間的愛恨情仇。

 

某年某時某刻,我去看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朋友LONG已經去看過了。發給我一些感想。那天晚上我看完少年派,心裏的酸水滿到喉嚨,

坐在路邊給LONG發微信,我說我心裏那一隻老虎,我不怕它了。

心裏的老虎,就是恐懼感的意思,少年派裏面,威脅著少年派生命存續的那頭老虎。

然後LONG又給我一堆字,大概是說少年派是一個電影故事,李安有李安的故事,然後說我自己有我自己的故事。

坐在路邊愣想半天,哀,有一個太聰慧的朋友就是麻煩。

 

誰不就都是一個少年派?誰要你說,哼哼。
 

 

---分隔線---
只是因為少年派3個字,我也有這麼多可以說的。不知道是懷念2012,還是懷念北京?(是那一段時間或者那一個空間。又或是整個北京時空?)

不知道是想念環貿(我把星巴克當書房的日子),還是懷想那一段順利徐行的日子?很平安的度過每一天。內心真是無比感謝。

不知道是走過了疲於安撫自己的自己,迎接了安靜自如的自己感到欣慰,還是對比今天的無所事事,想來有一隻老虎威脅著,確實比較有生命力呢?

 

一個人自己打老虎很累。沒有老虎,卻也感覺自己要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