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兩個蘋果一個梨,三個雞蛋蔥少許。八個餛飩清湯底,泡菜切件也相宜。

02) 雨和雪,這兩個,總是半夜來。初冬的雨很像碎碎念,有點惱人。北京的冬天,下雪時特別能分辨,環境音都被「包」起來,被雪片壓抑住,特別安靜。我總是能分辨。

03) 我的腳又不能走了。昨天在家走著走著突然跌倒,一頭撞在隔間木板上。很沮喪。(摸)

04) 躺了一天,好像有比較好。左邊的手肘上部卻又痠痛起來。不知道哪一條筋又去壓到哪一條筋。總是這樣循環。

05) 看書速度很快。

06) 好一陣子沒看劇,浪漫醫生的韓石圭+柳演錫+徐玄振才第一集就出現車禍以及極進攻KISS,這戲的速度不同一般啊。

07) 不想冬天去北京。又冷又臭。(-_-)

08) 前幾日霾得很嚴重,總算看到北漂的想離開了。霾不走,就我走。

09) 那日在牯嶺街買了兩個甜心蘋果居然要價84元。無比珍貴地吃掉了。隔兩日去醫院回家的路上,在傳統市場掃貨,兩堆蘋果一百,算一算,大概有12顆。

10) 阿兄說過生活就是這一頓飯到下一頓飯。不吃也不行,吃飯永遠是我的難題。(我問自己有沒有努力想要克服?答案是沒有。)

11) 大概半年沒有買泡菜,最近又開始買。想必是咽喉逆流狀況有好一點啦,下意識就放肆了起來。也不知道那些沒包裝的泡菜是怎麼做出來的,看電視的時候覺得做法不難(車大嬸和文晸赫都做得非常好唉),但我怎麼可能自己做啊。最多就做個水蘿蔔。(說到小菜,那個地瓜藤的莖拌味噌醬的小菜,我非常欣賞,真是有品味的一道農夫料理。)

12) 本來想去大好青空。阿潼說人可能超出預期的多。我就說那我不要去了。非常害怕人多的地方。

13) 川普贏了。這個世界其實是由不發表意見的人決定的。大數據和市場調查只是一個方法,不能盡窺全貌。這些不發聲的人,也可以叫做潛水者。

14) 都說美國這一場選戰是騙子和瘋子的對決。這其實有機可循很久了。看你身邊的人就差不多可以知道這個道理。除了騙子就是瘋子。(看戲也一樣多是瘋子,上一個我看到的瘋子是吳海英。看書多是修補關係,創傷治療,挖掘自我的諭示。書中多有回到現場,加害人與被害人重逢的邪魔時刻,從那裏新生。我個人尚無法面對。我們不要見面為好。)

15)  我對中國的時裝劇很過敏。但不代表我對演員過敏。演員總想演到好戲,無庸置疑,但中國的編劇和導演似乎總是忽略媒材的特性,總要一直用大量的對白把事情說得很清楚。這讓戲和演員顯得愚笨。

16) 有時一句話引發我的浮想連篇。尤其是中國人的觀點。那是不同於其他國家邏輯性的思考方式。他們就是太會講了。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