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底下的家庭好像幸福的樣子都一樣,但不幸福卻是一家一個版本。

首先是看到蔡珠兒給楊索的序文。光是這篇序文就非常好看。至少,不認識楊索的,都可以粗淺地描摹出楊索的樣子。況且珠兒文筆是流暢有味的。

我沒有要寫讀後心得。

一整本家庭傷痕,我也有一本。大家各自讀懂自己的就好。

 

 

 

啊。又說到和解了。如果不想被家庭傷痕,不想被任何人給你的傷害持續地重複的一傷再傷,那麼就跟自己和解,跟對方和解,不管用什麼方式。楊索的這本書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那個誰,你姊姊比妳優秀,比你美,比你有能力,比你會賺錢,比你會讀書,你一輩子都會活在她的陰影底下,這是你的藉口。是你自己不想做你自己,一定要把姊姊放在口中,你才會有存在感,才會比出你的失敗都是因為姐姐,這樣你才能把此生的失敗歸咎給別人。快不要這樣了吧。

時間不多,趕快整理一下,趁現在還來得及。<--也是對這本書的終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