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日子裏,和朋友偶聚,提及兩次被自己嚇一跳的事情。

會想起這個,是因為剛剛又被自己的聲音嚇一跳。第三次。

事情是這樣子的。電腦螢幕出現的一尊觀音大佛,在旅行者的敘述裏寫到這一天天氣不好,就算是特地來進謁和拍照,也只能放棄...之後,因為太陽小小露臉,於是和同伴決定殺過去可以拍到好照片的地方。

我就很自然的脫口說;這是在哪裡啊...
 (轉貼圖片,版權是作者的哈)

這裡是哪裡啊...我突然不認識自己的聲音,那聲音太清脆,太立體,還有因為整個空間太安靜,聲音像刀子一樣,給空氣劃開了一道口子。裂帛之音。

真是違和的體驗。那明明是我自己的聲音,卻像是隔壁喊過來的。那麼大聲。

 

我所在的空間經常是且當然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的

進行著日常的生活活動,很平凡的在我自己的家裏移動,出一趟最遠的門不過是到樓下倒垃圾

這些日常的活動是起床,穿拖鞋,去浴室。去廚房煮食,泡茶泡咖啡吃藥

到洗濯機處洗衣。到室內陽台處晾衣。在床的周圍遊蕩,看書寫字看電腦

除了家庭電器運轉時的聲音,最大聲的是我的喇叭放出的音樂

有時我會帶耳機,小小的耳機變成全世界最大聲

有時電腦風扇會轉一轉,然後停止

我的空間經常性安靜

有時連下雨了也不真切

真切的是我的安靜

當我意識到這個寧靜,有時故意看書看字故意念出聲,故意打破這安靜

因為是有意識,所以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就只是想弄點聲音罷了

我始終都注意著這個安靜

可能是因為我也想要跟人說說話,潛意識有著想要溝通,互通聲息的欲望

 

前兩次自己被自己嚇到的原因

兩次都是因為看見好笑的

第二次被惹笑,不但爆笑

笑了好久緩不過來,同時意識到這個空間因為安靜,讓爆笑的笑聲顯得爆炸大聲

不但嚇到自己,隨之而來的宇宙孤寂感馬上把我擊倒,結果就變成爆哭

好想告訴全世界,這個好好笑

全世界的誰誰誰,突然一個也不見蛋,然後就傷心了

一時抵擋不住這個傷心

於是,哭了

(這一大段顯得我的孤寂感沒有句點。我都沒有用句點。<--文字意識流的實驗性藝術表現。)

 

 

 

 

---又是吳海英的宇宙孤寂感---

被毀婚的吳海英,因為消極作死到爸媽看不下去,就把海英趕出家門

意思是要海英自己反省一下,不是真的不要這個女兒

海英找了一間原本是倉庫的小房間安身

這倉庫有一道小門,挨著原屋主道京的錄音工作室

剛開始為了保障自己的領域,兩個人決定廝殺到底

就是要封掉那個該死的小門

因著三番兩次陰錯陽差的誤會

像是送pizza的疑似越軌的行為,讓道京識破

道京冷峻的教訓了海英不知險惡

卻拿了自己的大皮鞋放在通往戶外的玄關口

說是製造有男人在家的假象

凡此種種,通過那個小門,道京的溫暖傳了過來

 

某一天。海英已經中了道京的溫柔毒

在無法和自己和平相處的時候

只能對著那個門大喊:

我不需要你愛我,但

我真的好無聊啊))))))))

 

看著海英毫不顧忌的哭出來

我在想有多少人可以這麼好笑的對著空氣哭訴(這人個性真的誇張,或者說女主角角色設定是誇張的,暴烈的,不忍耐的)

我當然可以知道那個無聊

其實是想要有人可以作伴

就是這一秒,需要有人可以靠一下

 

看著吳海英,我也看見自己,那個不敢哭訴無聊,自以為一點都不無聊的我自己

但我卻在大爆笑之後像吳海英一樣,無聊到哭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