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飯喝喝咖啡]

我的身體有好一點了。

葉子問我怎麼樣了,我說好一點了。

這兩年面對身體的變化,在理性層面或是感性層面都是一番考驗,一切變化都是身體的改造進行式,是進入中年後段的改造,那些隱晦的含意真是不足為外人道。

像是更年期的汗,蟻咬感,發胖變形,荷爾蒙漸歸零讓人失去女性特徵,高血壓,失眠,情緒障礙,沒有一件逃過。

我不再是一個女人,我可以只是一個老人。

更甚者是筋膜發炎,腕隧道症候群,肌腱炎,足底筋膜炎,手膝關節退化,梨狀肌症候群,這些痛苦讓一個喜歡戶外活動的女生,硬是得戴上護具才有辦法出門。

但是,整個人看起來好好的,一點也沒有病容和病態,朋友見我的時候也無法判斷我究竟臥床幾日,誰也不知道這些筋骨症狀發作時,不但下不了床,連翻身都會痛。

更更莫名的是我得了一個叫做咽喉逆流的病,咽喉部位的不適感,讓人以為是北京霧霾吸多了後遺症,拖累到今天,會一邊猜疑著何時蹦一個淋巴腫瘤出來嚇人。

所有不能的事情我都遵守:煙酒咖啡茶不可以,糖果餅乾巧克力不可以,檸檬番茄一切酸的不可以。飲食於睡前三小時不可以,睡覺頭部太低不可以。還要做頸部按摩操。

因為使用時間也到了一個坎,身體工廠的狀況江河日下,一方面了然於心,一方面安撫得了自己的情緒,到目前為止沒有多大的問題,不能走就不要出門,沒米沒菜時用麵粉拉點麵片或者做疙瘩湯也過了幾日,比較恐怖的是未來極有可能越來越敗壞,我還沒想出如何是好的辦法。

身體好一點的時候就可以答應朋友出去吃吃飯喝喝咖啡。

想起前陣子因為很不耐煩對朋友一再說明這種遺憾的細節,乾脆先得罪一干人等,讓人對我冷淡不要擾我(真是爛方法),直至今日待我度過了這死蔭幽谷,可以走可以坐,又可以笑笑地跟人吃飯喝咖啡了。

幽微的是,我真的痛恨一再陳述這些病痛。我沒有不堪。只是一樣花時間在一起,就說一些舒服快樂的事情事物吧。

 

[聽聽音樂]

將自己禁足關禁閉的日子,以看片子度日。

<劇>又是吳海英  <劇>good wife  <劇>doctors

<影>如此美好/鄭宇 韓孝周 姜河那  <影>熔爐/孔劉 鄭有美  <影>尚衣院/柳演錫 高修 朴信惠  <影>國際市場/黃政民 吳達洙  <影>櫥物櫃女孩/金惠秀 金高恩  

<影>glory day/柳俊烈  金志洙  金俊勉  <影>釜山行/孔劉 鄭有美 馬東錫

幸福/黃政民 林秀晶。  隱密的誘惑/李璟榮 林秀晶 柳演錫。  向日葵/金來沅!!!   神探洪吉童---消失的村莊/李帝勳  季春奶奶/金高恩 ...點點點

 

看完「又是吳海英」一劇,準備要來寫寫這個間歇性發作的神經病但可愛的女孩和他的故事。

這個夏天還按時收看星期五的「三時三餐」看車勝元煮飯。電影也看得很多,反正一部電腦就無遠弗屆的,立即穿越到劇裏面去,也穿越到高敞郡的鄉下跟孫浩俊南柱赫挖地瓜採葡萄。

三時三餐中文字幕組很有愛,除了字幕之外,把BGM的歌名等資料都po出來,耳朵只要聽到新鮮的曲子,馬上去google,因此得到了許多新樂團以及喜歡的歌曲資訊,這個夏天被電音,輕電音征服了。

曲式並不複雜,非常容易聽,旋律一旦重複,就有洗腦效果,整天發揮魔音傳腦效果。最近聽cash cash的歌,女聲音質聲線挺有個性,非常喜歡。

How to love  

 

 

另外就是一個意外的發現。

神話的Eric出演了「又是吳海英」的男主角,

雖然我對Eric演的戲不陌生,但是對於他是神話(SHINHWA)男團組合隊長卻很陌生。

在家養身的日子把這團傳奇男團擔綱的綜藝「神話放送」(全部約72集)開來看,結果一開就掉進神話坑。

就算知道韓國的偶像生產工業極其不人道,但神話真的就是他們的團名一樣,能活下來簡直是神話。

成團到今天18年,經過的慘事真是三天三夜說不完(因為有18年的故事可說XD)

 

這團的歌也不是唱得最好,舞也不是跳得最棒,甚至我嫌棄他們主唱總是哭腔,但我確實可以看見神團的創造力和生命力。

 

神團是成軍18年沒有人退團,沒有更換團員,到目前為止仍然活躍的國民天團,好像認識越多就覺得這演藝史上濃墨重彩其中有一筆肯定是神話。

最長壽組合不但在韓國僅見,可能全世界也沒有與之相提並論的團了。(有的,有SMAP,但是SMAP是有人退團的,SMAP所有活動會在2016年12月31日以後停止,成軍25年至此畫下句點。)

就這樣聽了一個夏天的芭樂流行曲---從18年前的開始聽,畢竟是18年前的作品了。在我看來,其中幾首也沒有褪流行,甚至已成經典。

 

想要一次聽個夠,而且是現代精神的版本,大概就是演唱會了。

2015年 神話17周年首爾演唱會

 

 

 

至於那些故事,就讓它在流傳在民間吧。

(最撼動我的是"游擊演唱會---萬人召集",會想要跟人分享。)

---------------------------------------------------------------

就這樣吃吃飯,喝喝咖啡,聽聽音樂,我好像就把今年過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