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遊首爾真是一個不錯的點子,又有機會去住一住不同的房子,是我人生目標裡面很小的一個小目標XD,這種際遇讓我開心(如果有朋友在一個城,去拜訪該城時住他的家,吃他的家常飯,這是我所謂的旅行最高境界)。雖然說花在住宿的錢都差不多,為什麼不找飯店旅館,反而鍾情於民宿呢?我想可能是我覺得旅館就是制式的(所以旅館的廣告才要常常強調賓至如歸XD),但我喜歡家常的氣息。

IMG_7630.JPG

常常想著如果有能力,就要住這種獨棟的居所。自己擁有的立足之地。這樣的別墅居住,又可以臨著海邊的話,簡直就是無敵天堂。在台灣的話就是花東海岸為首選之處了。

不是因為獨棟的顯得高級。是我嚮往孤僻安靜的生活。要有曬太陽以及賞月的院子。要有擺下沙發的起居室,要有中島餐桌的餐廳。很貪心嗎?一點都不會!如果住在這樣的空間裡的話!

IMG_7629.JPG

小兔子集團(24 gusethouse品牌)在首爾以民宿的經營型態為人熟知,到處都是,我挑這家的原因是:

01)在明洞站,出入很方便,很好找。在南山腳下,去南山纜車走路就到(行程規畫要去南山塔眺望)。去機場的巴士就在對街。
02)網路風評良,像是乾淨,空間規畫很好---像是廚房,交誼廳等公共區域寬敞,甚至,這家有一個無敵大的庭院!!!(有人抱怨去這家旅宿的道路坡度太大不好推行李,我在想如果都是年輕人要住,這怎麼會是一個問題呢?!現在年輕人好不耐操嗎?)

 

IMG_7631.JPG

IMG_7636.JPG

IMG_7626.JPG

IMG_7277.JPG

IMG_7278.JPG

IMG_7279.JPG

IMG_7281.JPG

IMG_8014.JPG

所有的東西都以夠用為原則。一點都不豪華,不奢侈,不ㄍㄟ 掰。

即使衛浴設備不在房間之內,但是絕對夠用(例如整個2樓有3個全套衛浴設備。)

這是提供簡單早餐的民居型旅宿。早餐有牛奶,豆漿,奶油,果醬,巧克力醬,玉米片。咖啡機24小時供應熱咖啡。

垃圾自己倒,自己分類。

服務的櫃台人員通常都會韓語,英語,一部分中文。個性活潑開朗。

我和這個櫃台的兩個輪班小妞聊天聊得很愉快。很可以聊。

每天除了早餐自己手冲咖啡之外,也在自己的房間來一杯。

好幾個晚上回到旅宿之前,出了地鐵口就看見回家的方向有高大的南山塔和  很   大  ㄎ一ㄢ   的明月,是那種會把整顆樹做打燈效果的明月。美極了。

轉進旅宿的最後一個斜坡,我們會先進到庭院。因為這個庭院,讓空間有了呼吸。這是一般的大飯店沒有的。大飯店的呼吸空間通常是Lobby。

房間貼杉木紋塑膠地板和松木壁飾,床架也是松木的。視覺很森林系。

我這種對折就可以在客運車上睡覺的傢伙,所有簡化過的配置對我來說已經足夠。(當然囉,給我五星級大浴缸我也是刷刷浴缸就會享受泡澡樂趣的。只要暫時不要想到浪費水就好。)

必須承認年紀有一點大,我們就不要拿中國招待所等級的住宿空間為難自己了。

 

我很喜歡首爾的第一個原因是我在旅途上常常遇到不用提出幫助的要求,就有路人會好心的自動提供幫忙,無論是上下地鐵月台抬行李或者一時看不懂地圖茫然站在街頭把地圖翻過來翻過去的時候。我在首爾還沒有朋友,但是有一兩個理想的居所,讓這個城市已慢慢有了再回來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