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2.JPG

盡量讓每一趟出遠門的日子都變成有用的日子。也就是說所有花掉的開銷和時間都能變成回報和錢。

發現自己有這種本事,於此同時,也發現自己不是那麼開心做這樣的轉換。

因為工作而出發的旅程會因為目的性很強,所以有一種非做好不可的態度。

單純地玩樂不是不可能,但我絕大多數的時候都自動調整成收集材料的眼光。

結果就變成不容易獲得單純的快樂。

 

把日子過成無用的,單純吃喝玩樂的,開心地浪費時間對我來說居然變成困難的事。

這是我這趟旅程的最新發現。

 

 

---分隔線---

剛好看到這個:

京都旅遊研究室

【有感:台灣網友真愛操煩】
常在一些粉絲團和論壇看到網友關於旅遊的疑問,我真心覺得台灣的網友很愛操煩,出國玩卻一年到頭都有事可以煩。

一月:能不能看到雪金閣、雪清水、雪平安神宮...會不會下雪?
二月:梅花到底開了沒?會不會下雪?
三月:衣服到底怎麼穿?櫻花開了沒?
四月:櫻花到底開了沒?有沒有櫻吹雪?會不會看到枯枝?
五月:藤花到底開了沒?葵祭值不值的看?
六月:梅雨會不會天天下?會不會很熱?
七月:祇園祭飯店何時可以訂?會不會遇到颱風?
八月:哪裏有屋台、花火?會不會遇到颱風?
九月:衣服到底怎麼穿?會不會遇到颱風?
十月:時代祭+鞍馬火祭行不行?
十一月:楓葉到底紅了沒了?
十二月:還有沒有楓紅?會不會下雪?

輕鬆點,不過是出去玩要擔心這麼多嗎?阿彌陀佛(合十)

 

--這裡說的愛操煩其實有諷刺的味道,我看得出來呀。想要煩死自己或他人那還不容易嗎?

旅行這件事可以說走就走,也可以計畫周全再出發,甚至可以兩者調節一下中和一下,給自己取捨的彈性。

並非真的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也不會有這輩子看不到就死不瞑目的風景,

確定的是,全然不知道不準備,就不可能得到理想的旅程。至少,機票或住宿都需要動動腦子和食指滑一滑手機,點一點滑鼠。

就算想要當移動行李也不是不行,在我看來,出發前或到當地了以後,還是要隨機補充一下當地資訊為好。

衣服怎麼穿也很好辦。冷了熱了不就是馬上就可以調整的嗎?只要有一個隱蔽的空間,一個服裝店的更衣間,甚至廁所就可以調整。

帶上"完美的穿搭衣服"這種事情,只會出現是LV的旅行箱廣告上。

那些看花看山看水看日出看雪不要雪的,都得要老天幫忙。

煩人的,是那種非要不可,人家有我也要有,我不想要的別給我,還有,不想吃虧的態度。

偏偏這是旅行中最不需要的。

 

 

這兩天我想著,可能,我已經無法和一群人出發。甚至,日常生活也不喜歡去人很多的地方。

連喜歡去的小酒吧都很少去了。

於此同時我想到去年避開了花季,在京都晃來晃去的日子,最喜歡的地方居然是一個叫做山崎的小鎮。

要說有名,人家這地方剛好是suntory山崎蒸餾所的所在地呢。

但小鎮是安靜的。

因為這個"安靜"讓我可以聽見民居門前水溝的流水聲。

 

那些煩人的,是不是也只想著要"有用"?!

 

 

 

來一段無用的日子,不是很讚嗎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