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2.JPG

中間那個很像蔥的菜,叫做蕎頭。也叫蕗蕎、火蔥、辣韭或是小蒜。

在北京時偶爾會看見,在台灣的時間,老是買幾樣固定的菜,沒有特別注意菜攤或超市裡有沒有這種植物,今在南大門菜市場遇見,倒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熟悉感。

蕎頭也是醃了吃,在北京時,通常吃涮肉時會看見。我也不好這口,只能是留下吃過的記憶,談不上什麼心得。

菜市場好玩的地方就是會看見許多奇花異草珍禽異獸的,可以流連忘返的,不過SD顯得不這樣想,她說第一次來首爾玩連菜市場都來了,我趕緊問她是不是不好玩?她的意思是菜市場不是都一樣嗎?
 

嘿!怎麼會?菜市場當然都不一樣。

你看,賣魚賣海鮮的攤攤上,下張照片右下角的那個好大好大的貝殼叫什麼來著?要怎麼料理?它們通常長在哪裡?多少錢一個?

旅宿有廚房,要是願意,還可以買兩個回家,對我而言這樣的旅行樂趣,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說到海鮮,還真想去鷺梁津海鮮市場看看,那裡是首爾人的胃袋。

IMG_7156.JPG

IMG_7157.JPG

很想看人家買了什麼,也很想看攤主媽媽殺魚奇技。不光是在首爾,連在台北的菜市場看人家"喊魚"(就是拍賣魚的那種攤攤)都可以看很久,甚至還觀察到真正出手喊到魚的人,不過就是幾位罷了,可是攤攤總是擠滿了像我這種湊熱鬧的。

我家既沒有小孩要餵,也沒有長輩要請安,所有的時間除了拿來喝咖啡,再來就是逛菜市場了。<--這種說法很土豪吧!

 

 

 

剛從4號線的會賢站五號出口鑽出來,朝北的這一條南大門市場路,筆直筆直的好像兩邊都有好玩的店,五金行的每一樣東西最好都能摸一摸,好滿足一下主婦魂。正在這麼想呢,同伴發現左手邊有可疑的塑膠布圈出來的區域,好奇的走了進去,才發現這是一條熱食的街,更有趣的是每一家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樣,連配置的阿姨都必須是兩個,一個現撖麵條,一個掌杓負責油水,她們見我們走過,一致熱情的招呼著,因為想要看看究竟都賣些什麼,直通通的走了到底,一邊盲拍,走走走的同時,心底卻升起了神隱少女的某一片段的即視感,就是千尋爸媽坐下來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的攤攤,吃到後來變成豬啊,這情景也未免太像了啦。

可能是因為多了旅伴的關係,好像一直在想"這個好不好玩","那個好不好玩",結果證明我覺得好玩的,通常旅伴覺得不好玩。XD

就算沒有坐下來試試口味,這條小巷子已經被我命名為"神隱少女屋台巷"了。這裡說的好玩,完全是自己腦補的,就只是這樣而已啊。

如果下次再去首爾,會把其中一餐讓給神隱少女屋台巷,吃一回手撖麵條,嚐嚐韓國陽春麵,就算變成豬也可以,這樣就更好玩了。

IMG_7145.JPG

IMG_71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