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72.JPG使用前

IMG_7186.JPG使用後

使用前使用後的照片一貼出來,朋友們只有兩個問題,一個是這樣有少嗎?一個是韓國豬腳的味道如何?

我和SD兩人只能吃掉一小排豬腳。少掉一小排片好的豬腳。

用蘇子葉包上豬腳切片,夾上喜歡的醬料和小菜,大概吃個五片,就應該要飽了。

食量是真的不太,在旅途上,一個人的時候,任誰也不會,也不能叫上這麼一大份豬腳來為難自己。

兩個人呢?有了叫菜的膽,卻還是沒有胃可以裝。

最後是打包,店家還用上了真空袋,可見打包的也不少。

後來的某一天早晨我把打包的豬腳勉強的吃掉一半---後果就是我今年都不想再吃豬腳了,不是因為不好吃,是我吃撐了。

 

至於味道。清淡調味,肉香猶純,沒有豬肉的腥味,我想是用來搭配醬料,調和味道,豬腳也就沒有辦法下太重的調料,會搶掉整體的和諧。

搭配豬腳包進去的東西有:

IMG_7160.JPG

沾醬有兩種,一個是大醬,一個是蝦醬。

IMG_7161.JPG大醬,也就是味噌

IMG_7162.JPG蝦醬。鹹香系,有魚露入醬。

IMG_7163.JPG自己醃的韭菜。鮮嗆辛香。

IMG_7164.JPG辣蘿蔔,脆。

IMG_7165.JPG泡菜,白菜多汁,鮮脆口感。

IMG_7167.JPG生鮮洋蔥和蒜片,以及青陽辣椒。

IMG_7173.JPG負責包大家的菜葉子。

IMG_7174.JPG

這家店很好找。會賢站(南大門市場)五號出口,往北走,左手邊,順天豬腳。

要說這和萬巒豬腳,基隆廟口豬腳有何不同?簡單來說就是包菜,沾醬,豬腳Q。

 

我發現韓國首爾的旅行資訊中大家(就是部落客)幾乎都去這種大鍋子的,還有一大份菜的店,每一家寫得都一樣,在現場才發現其實店家的菜單上還有好多可以選。知道豬腳是不可能吃完的,也就放心打包,然後要了一個帶湯的。

IMG_7183.JPG

IMG_7184.JPG

血腸豬骨湯。

咕嚕咕嚕上桌,真是氣勢十足,賣相奇佳。

我是偏愛血腸的,做成湯的倒不多見,血腸中有韓式冬粉,跟台灣冬粉不太一樣,似乎更Q一些,剛好將整個血腸的組織團團圈住,就算入湯也沒有化掉。

重點是這個豬骨湯的滋味,加上了草藥類葉子同煮,嚐起來有一股清香的草葉味,非常明顯,有中藥感覺的湯頭好不好喝,這就很個人了,我自己是非常喜歡的。

這個湯在我的喝湯經驗裡分數是很高的,湯底不臊不腥,豬骨頭肉也一併上桌更顯貨真價實,喝完湯的口腔有種清爽感,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干擾味蕾,我給這碗湯很高的分數。

首爾的湯湯水水,分數都很高。濟州島的也沒讓我失望過,我在濟州島吃了一個牛雜湯,也是兩個讚來著。如此說來,韓國的湯,真是有"大長今印象"掛保證,錯不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