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05.JPG

IMG_6907.JPG

有了一個像這樣的鐵板/鐵鍋,家裡什麼價值連城的名牌鍋具都要俯首稱臣了啦。

煎煮炒炸都適用,更何況是鑄鐵鍋,安全又養生(?)。這鍋主菜的做法能有多簡單呢?就是把雞肉切一口大小,放入高麗菜紅蘿蔔,蔥蒜,韓式年糕以及最重要的韓式辣味調味料,大火拌炒,就........好了!

 

我喜歡這個鍋子更甚於這道菜!有了這個鐵板,大概沒有不能炒的!

IMG_6892.JPG

IMG_6893.JPG

IMG_6894.JPG

IMG_6895.JPG

多姿多采的小菜都是無限供應的,但是誰會想要小菜吃到飽呢?笑。

我要說的是店家自製的小菜,通常有獨特的風味,我個人衷情韓式泡菜,除了酸和辣的程度各家不同,

其中天然發酵的氣味,遠遠超越任何一包超級市場賣的包裝泡菜。

雖然是泡菜的發燒友,真的要把所有吃過的泡菜都說個明白,才發現永遠都只有兩個詞可以用,

一個是酸的程度,一個是辣的程度,

頂多頂多,頂多就是多一個爽口的程度XD

---詞窮這種事不應該發生在文案身上。

 

另外一個青睞的小菜就是水蘿蔔,很清楚的就是醋和糖去泡出來的滋味,很像台灣的小黃瓜做法,

在首爾吃到的水蘿蔔,無論切片的還是切塊的,酸甜的滋味讓食物在上一口和下一口之間,有了休息,於是就算吃了一整鍋味道都一樣的炒雞,也能有20分鐘的續航力。

這大概就是小菜的功能吧。

 

我看不出SD喜歡什麼?認識快20年,我只知道她不吃辣。

於是我們點的兩人份鐵板辣炒雞幾乎沒有辣。

雖然我個人很喜歡辣,但是對於"應該要辣才對,突然變成不辣"的東西,我倒是一點意見也沒有,

可能是我不是特別重視吃。

能填飽肚子,不要亂吃就好。

不辣有不辣的好滋味。

 

 

(*你大概不知道我不喜歡豆芽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