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9.JPG

IMG_6296.JPG

IMG_6318.JPG

IMG_6323.JPG

IMG_6324.JPG

早班機有一個好處就是飛亞洲都在中午之前就會到,對我們這種喝咖啡才算醒的人來說,等於是一天行程開始。

在飛機上睡一下補補眠,首爾也就到了。

這是我第2次到首爾,不算熟門熟路,但在仁川機場等於舊識重逢。

出海關,先去領了在韓巢網租用的egg(wifi),一天八千,打折後加一成服務費是五千五。八天算下來是四萬四韓圜。(比我在濟州島租的價錢一天七千一百五十元還要便宜。)

然後去看看我最喜歡的仁川機場好景色。兜兜轉轉的讓我想到一本有趣的書:機場小旅行。如果有一雙旅行的眼睛,確實世界的長相都會因此而不同。

這是一個室內種松樹的機場。(一個室內種蘭花的機場是新加坡的樟宜機場,也非常的漂亮。)

這是一個室內有著水池造景的機場,舞台上像是隨時可以開演奏會。天棚引進天光,這個設計讓光線更自然了,當然也有省能源的美意。

就這樣,我每到一個機場,提領的行李之後總喜歡在裡面晃來晃去,除了紙本的機場指南,有的時候我更喜歡自己跑一跑,描繪自己的機場指南。

仁川機場的詢問台是我看過的,相對比較大的[i],感情上,好像能夠解決的更多旅客的疑難雜症,各種推廣的行程DM是我最感興趣的,不過這一次我帶了兩本旅遊書,所以沒有貪心多拿,只索取兩份中文版的首爾地圖。因為這幾年來南韓旅遊的中國人實在太多了,幾乎所有的服務人員都會講中文似的,中國人推動韓國經濟居功厥偉,不過以日後走在街頭的狀況顯示,台灣人也貢獻不少才對。

去樓上(4樓)餐廳吃午飯,要了一個有鍋巴的石鍋拌飯,收費八千五,這價錢在機場倒是非常的公道,全世界機場的準則都是貴又難吃,我覺得仁川機場是豐儉由人,通常好吃。

我又來到一個充滿咖啡館的城市了,首爾很吵,也很親切,漢江很美,歐巴...電視裡的比較好看XD,上一次是躲北京的霧霾,這一次好像是台北下雨下到發霉,找太陽找到首爾來了。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無論太陽,咖啡以及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