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世tvN_少女_紅霞.png

(2016年追記)  在tvN 10周年慶的頒獎典禮上,李文世擔任驚喜表演嘉賓,除了替請回答系列劇(1997. 1994. 1988)得獎的第三段<請回答1988>獻唱「少女」這首歌之外,並且帶來個人經典名曲「紅霞」,火熱了頒獎典禮的現場,大大小小的星星不但都會唱,連歌帶舞,台上台下打成一片,能夠紅這麼久,李文世大叔真是有兩把刷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p1wQlgSu0

紅霞這首老歌也被許多後進的團體或者個人不斷的演譯,BigBangSHINHWA(神話)都唱過,雖然大叔原本很難超越,不過後輩也有各團新創的味道,都非常值得一聽。紅霞  翻唱合集  點入聽神話演唱會版本(展開有8個表演)  

---去明洞分隔線---

在明洞地下街的影音專賣店。

我要lee moon sae的CD。我說。用英文說。

櫃台小姐有點不確定。我又說了一次,lee moon sae...

啊))))eee moon sae。小姐聽懂了,用韓文重複了一次。李姓在韓文發音其實不是lee,比較像E發長音。

小姐說有兩款,一種是精選集,一款是今年出的專輯。

 

 

---李文世是韓國的李季準吧---
因著請回答系列劇,這位在劇中扮演他自己,做為一個電台節目主持人的李文世,從未出現過真面目,只有聲音和歌聲。

主持的節目叫做今夜星光燦爛。

在請回答1994中,剛剛裝冷氣的新村合宿屋,小朋友躺在地板上排排睡,聽的廣播節目是星夜,是李文世低沉渾厚,安定沉穩的聲線,娓娓說著符合劇中人物心聲的廣播旁白。

在請回答1988中,劇中的小朋友則會寫信去電台給主持人。我覺得很好笑啊,小朋友心裡有暗戀的人,第一個知道的,居然是電。台。節。目。主。持。人!

這讓我想起我的80年代,習慣晚睡寫點什麼,整個夜晚的聲音背景是李季準的華貴牌褲襪和知性時間。
(順帶一提,我的90年代幾乎都在忠孝東路4段的辦公室加班度過,夜晚的背景音樂是黎明柔的台北之音--台北非常DJ。那些年總是為了花王加班。)

廣播因為只有聲音,所以傳播單純有力,沒有影像分散注意,表現上看起來不足的,反而讓聽眾自己發揮了腦補,自動地用想像力填補上所有的元素。(難怪有人會愛上廣播節目主持人XD)

 

這位韓國的李先生同時也是一個流行歌手,看樣子也是領一時風流的大咖人物,台灣眼珠不識韓國泰山倒也情有可原,幸有網路,點開就可以欣賞。

李文世 演唱/少女 (請回答1988插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nphJ7bPdc

(有中文字幕的)

同場加映 也可以快歌之大叔滿場飛:

李文世-红霞, Lee Moon sae - Sunset Glow, 2015 DMZ Peace Concert2 20150815

------------------------------------------

回到明洞的地下街。

我問小姐:你喜歡李文世嗎?

小姐用嫌惡的表情撇嘴,加上搖頭。

我大笑。

我又問:你的雙親(parents)喜歡吧。

小姐笑了,點點頭。

妳爸爸喜歡?小姐說是。

妳媽媽也喜歡?小姐點頭,發出嗯嗯的贊同。

我們都笑了。

我在心裡唉了一下---這是老人才會喜歡的意思咩,但我也喜歡IU,少女時代,Apink和東方神起呢!

 

 

最後,我選了有兩張CD的精選合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