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K國首都回家了。

和S的旅程大體來說是很順利的,每天就是走路看風景,照常吃飯和找咖啡館喝咖啡。

看起來好像很投契的二人組,實際上隱忍彼此性格中殘缺又張揚的致命缺點(應該是缺點),

像是我們都是單身,單身的女人不太需要跟人商量,都是自己作主,一旦要商量顯得不自由,而且我們很久沒有跟人商量了。

像是講話都很確定,有一種理所當然,這很要命,

因為S更為明顯,甚至她的某些推測即使不合理,也大都有"為什麼不是我想的這樣"的氣魄。

她常說:"這應該是怎樣"

幾次之後我只好回:妳都沒有來過,也沒吃過,也沒喝過,也沒玩過,為什麼妳可以確定這是"應該"怎樣呢?

 

大概隔兩天之後,S說,應該兩個字是措詞用字而已。(我不認為是措辭啊)(把應該換成以為,我也覺得是沒道理的"以為"啊)

就這樣,我們避免傷害對方,而各自退了一步。仙人掌的刺沒辦法收起來,我們也無法再擁抱對方。

 

01) "有誰來首爾會來逛菜市場?"

當場我的神經就斷掉了!

我最喜歡菜市場了。

果然高貴姬不是這路數的。幸好吃到厲害的醒酒湯,她的南大門之旅才沒有只有"菜市場"。
 

 

02)[憑什麼有自信]

 
方向感很差,手中也沒有地圖,手機也沒有地圖沒有導航的高貴姬說,
我們往前走,說不定就在前面。
我問:妳是憑什麼這麼有自信?!
(理智線再一次被弄斷)
 
"我要去三樓"
我說:這裡就是三樓。
大概是也有這樣的狀況,還不會扯掉我的理智線。
 
"我們剛剛有走過這裡耶。"
我說:沒有,我們沒走過這裡,你不能因為剛剛看到假花,現在又看到假花,就說我們走過這裡。
 
一株假花,在山上,一株假花,在山下。你怎麼能這樣移花接木呢。
兩株並不相同以及我們沒有走過啦。

 

 

03) 原來也有一種路癡會把不認路這件事歸咎給所有的標示都不清楚或者不友善。

就都是別人的錯就是了吼。

(我帶著兩本書,手機裡有韓巢APP,一張地圖,我還是會走錯路,下錯車站,會想好題目再去問路)

東西南北有甚麼用?妳說哪裡就哪裡啊,妳弄錯了也是別人不對,這可不好。

如果不能幫上忙,那就好好的記著自己在哪一站上車,要在哪一站下車,

稍微記一下走過的路,經過的地標,記一下城市地形地物,

如果都不記,那也不要發問,跟著走就好了。

 

04) {希望你不要這樣]
不管到什麼地方,也不管有沒有人在,抓起手機就拼命拍照。
希望你不要這樣。
(要不然我不要跟你好了XD)

 

 

05) 無論走到哪裡都說:"哪裡有櫻花?哀,要4月初...它們會不會早點開啊?"
---這只是半根稻草,所以駱駝(就是我)還沒壓垮。

 

 

06) [大爆炸]
在台灣時,S說:"我只要帶三雙襪子,我要去梨大買襪子,一雙只要台幣30塊,我幹嘛不買?!"

我回:韓國襪子是不錯,但也不用特別去梨大買。
 

她回:我朋友說梨大的比較好。
我沒回。


第一天,我們什麼時候去梨大?我不語。
第二天,她說"我要去梨大買襪子。"我回,後天就去。
第三天,我帶來的襪子已經穿完了,我要去梨大買襪子,要不然我就沒襪子穿了。我回,明天就去。
她說:不能後天,也不能大後天喔,要不然我就沒襪子穿了....
 

我終於大爆炸了:妳不要再說襪子這兩個字!!!

 

 

07) 高貴姬問:ㄟˊ,妳是怎麼拍微影片的?
我回,在自己大頭這邊點一下,然後有三個選項,一個微影片,一個拍照,一個選手機相片...
高貴姬急著說,我知道我知道...
我說,妳不知道!在微影片在微影片長按,看到色帶不見,就是拍好了。
我說完了。
下次不要問我。

 

馬上想起高貴姬評論我是一個知識的收集器,又喜歡強迫人家分享的一席之談。
妳們不覺得我很好用嗎。

 

我最大的進步就是不會就說不會。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我可以不會,也可以不知道。
我不要"以不會的藉口,把對方看成都要會,都要對"的夥伴。
我也不要一句你比較厲害,就一推二百五的二百五。

 

我做我的知識收集器。這與妳們並不相干。

 

 

08)  [我這是偏見]
事實證明過了某一個年紀,女人說話就開始跳針了。
(很嚴肅的自覺當中。)

 

 

09) [我是翻譯機]

高貴姬買耳環,問店員:這個品質怎樣?

年輕的店員好像聽不懂這句簡單的英文,表情生硬...說了一句:Excellent!

(哇哩咧XD)

(啟動翻譯機模式,我說)這位小姐的意思是,這個是什麼材料,會不會掉色,會不會過敏,零件是不是牢固...

高貴姬最常用的字眼就是祝你愉悅,祝我們美好。

所以,"這個品質怎樣"算是總括一句,既曖昧模糊,卻又都涵蓋地問到了XD

*這讓我感覺恐怖。我們做傳播溝通寫文案,連像樣的問題都沒有辦法問出來。

去中國之後的鍛鍊是邏輯和核心意旨可以鎖得很緊,結構嚴謹,最好滴水不漏,

台灣文案的溫情溫和雖然也能銷售,但是缺乏行動力。

 

廣告溝通和生活是相通的,如果只要"好"來"好"去,那就不要問是非對錯。(大大誤)

衝擊我的是,即使這樣玩下去,有些人還是活得很好唉。只有我在這裡問是非對錯似的。

 

 

10) 我看她用手機拍照時,一邊碎念人太多和剛才有輛車很礙眼,公車很討厭。。。

這讓我感到興趣。

是不是很多人用手機拍照時,只想到構圖出"美美的"畫面?

那些生活中的細節和生活感,卻被認為是礙眼和礙事的?

見獵心喜的拍照比較隨性還是信手拍拍的隨意創作比較值得鼓勵?

我覺得都很好。

我在意的是S那種"老娘要拍照,不要的東西給我滾遠一點"的意思。(XD)

雖然也有佳作,但在你身邊一起的我,真不覺得這樣拍照有什麼意思。

(上一次是女獅子讓我斷線,強國人是不管你能不能拍,她就是要拍!)

 

 

11)

我嫌棄大媽很吵。

她總是覺得這裡髒那裡髒。

她覺得我奇怪,我覺得她搞怪。

就這樣,我們有我們的不能。

 

 

 

---情緒檢查:是什麼讓我怒意難消---

我知道我有滿腹的怒意,因為今天的社會新聞。

但我卻是借題發揮在一個朋友做了很久的S身上。(這樣比較方便。在心理上,這也是一種出口。)

隨機殺人的對象是一個4歲的小女孩,殺人者的無意識狀態,已經不是冷血或者殘忍可以形容的。

電腦螢幕上人們的怒意就要淹出來了,而我不知道要對誰生氣,剛好拿S過去幾天的對我的衝擊來說嘴。

 

 

我並不寬容。但我為什麼要寬容?

顯然這問題不會有答案。

只是我感到我和S就做平常喝咖啡的朋友就好,綁在一起的旅行,好像是沒有辦法一起了。

一點都不悲情的,就算一個人的旅行很難叫上一份炸雞,一份蔘雞湯,我都不想要跟任何一個人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