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2.JPG

IMG_5075.JPG

IMG_5046.JPG

 

IMG_5013.JPG

IMG_5028.JPG

最近城裡的人流行養多肉植物。

像是把基因裡面來自自然,想要回到自然的那一部分渴望,在澆水和觀察多肉有沒長大一點點的時光裡得到滿足。可能因為霧霾或者躲避災難的潛意識讓我們不出門,如此一來我們先把自己養成了多肉動物,然後在我們的房子裡養多肉植物。

 

在濟州島,我們關不住。因為茶樹,椿花還有鐵線蕨。

 

如果看不夠,我就把空間讓出來,讓一扇窗有海景,讓一塊地有苔,長出鐵線蕨,如果有庭園則種上開起來大方的山茶花。

 

常常覺得鐵線蕨最能解釋時間的植物,你看它輕巧的羽葉,風一吹像是秒針一樣輕快地翻飛,翻過來看莖幹,細細的,像是鐵線氧化生鏽的深褐色,鐵線蕨是證據時間的代言植物。鐵線蕨不需要刻意,要有水,要有風,要有陽光,就會長得好,一個好人的健康養成,最基本的條件不也就是陽光,空氣和水,時間的過程交給鐵線蕨證明,而我,可以的話,我想要活成鐵線蕨,至少不會是像多肉動物斜躺在沙發上一直滑手機。

 

在濟州島也有多肉植物,就是沒有多肉動物(俏皮吐舌頭:P)

 

 

IMG_50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