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4.JPG  

一日巴士劵500元,出門的日子第一趟就在車上跟司機買,接下來就只要把車票亮給司機看一下就可以。

因為這麼方便,所以很樂意移動。

即使是這麼方便,也不至於一天坐三百趟趕行程。大概一天坐個3到4趟,一天就過去了。

先是從家裡出發,坐到車站前,換一條線,去一個什麼地方,回程時,跳上回車站的公車,轉車回家。

單程230。所以坐4趟車是非常划算的。

在市內移動,一定會經過鬧區,也會小堵一下,我看著車上的人們以及車下的人們,有的時候會放空,有的時候會想著,我和一般的觀光客一樣,只是來玩的,有的時候感到百無聊賴。

去或者不去,對這個時空的人們來說會有蝴蝶效應嗎?

也就是說此處我去了,所以彼處發生了變化的事情。

也許是有神的旨意因此變化著,在車上的我,一點都感覺不到有什麼變化才是正常的吧。

 

新奇的市井畫面越來越少了。天空的變化倒是常常令我神馳。

講話越來越少了,心領神會的時候變多了。

緊張越來越少見,多出來的餘裕是心情很從容。

常常也只是走路,單純的移動而已,知覺腳力已經不堪負荷,停下了找一家咖啡館,喝一杯咖啡。喝完了,繼續走。

有過幾次想著,既然只是走著,那麼我在哪裡走路有什麼不一樣呢,非得跑到這個城市來走路?

難道不能更像觀光客一點點嗎?就拍照,吃點喝點,看完了,繼續下一個行程,這樣真的不行嗎?

我也沒有答案。畢竟我這麼移動著,約略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當我放心走路的時候,這個世界正在變化的,是什麼呢?

只有天空的變化感受比較直接,雲的樣子,天空的顏色,天色光影的層次告訴我,此時此刻在地球某處,我,移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