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尾崎豐的i love you,看著自己拍的京都照片,坐在自己的西大路部屋裡,這裡的日本跟我這麼近,因為這麼近了,貼身了,聽見看見,摸得著吃得到,一切都像是完整了,成全了,所以我一點都不想念日本,一點都不想念京都。一。點。都。不。

_0029813  

(照片)滋賀縣草津三大神社的籐花花束滿開盛況。

如果不了解一個城市的節奏和細節,我會覺得我是被排斥的。有的時候我在台北就有這樣的感覺。

比如說眼鏡店前面掛的貼的海報上有一個年輕的女生模特兒笑臉盈盈的介紹美瞳,隱形眼鏡藥水,緊鄰的隔壁是賣手機的電信行,除了蔡壹零,這些年輕的孩子,我...我都不認識。

常常走的逛的去的,也只是那幾條路,其它的地塊不但陌生,甚至有違和感,聽見台灣國語不是親切,是有一點聽不慣。XD

大概是這樣的狀況,我覺得我被排斥。

但我也沒想要別的城市接受我,比如現在在的京都,雖然很靠近,很貼身,但我知道我怎麼也只是一個旅客。

到最後哪裡也不是。

一直是遊客。

這裡面沒有感嘆沒有幹,大概就是這兩個星期下來,比較清楚的一條思想脈絡,關於你是誰,你要到哪裡去。

我不介意一直當遊客。

誰也不用把我收編到城民裡面去。

短時間之內北京仍就是最沒有戒心的城市。台北有一種久違的新鮮感。

至於京都。

是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居遊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