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京都帳單來了FM吳雅萍小姐.jpg

帳單來了。

療癒假期正式宣告結束。

用數字聲明所有的時間換算回去那記憶中的鴨川風啊,伏見花,金閣雪,五條月,是非常,非常,非常值得的。

時間有價。已經存在腦中隨身碟的記憶是無價的。

於此同時又要啟動尋找生活興奮劑,我想來點刺激的了。

(要多刺激?我看你是窮不怕,不怕窮吧親愛的自己。)

 

 

治療過勞,我的方法是修復。(修理自己,那些疼啊痛啊,輪到我正眼看你們一眼了。)

(所以糊膏藥進入第3周,俺們依然很有耐心)

因為想要修復,結果病徵一直跑出來。

念頭真是奇怪的東西,祂一定會符合你的期待就是。

動心起念的事情萬萬要起於一個正常或者有利可圖的起點啊諸君。

 

所以我現在想的是,已經好了。好了好了。已經好了。

我都這麼乖巧地按時看醫生了,請給我一點康復的獎賞唷。

這樣想來也是療癒的一部分。

 

---療的分隔線,上面和下面沒有關係的分隔線,跳痛分隔線---

 

(未生感想還未生,我把Kill me heal me看完了。20集很緊湊,劇情緊湊。這兩個緊湊已經夠基本分了,如果想要看池城演技,可進入觀賞模式。)

 

總結:人是自己最大的敵人,能絆倒自己的,也就只有自己了。是此之故,要療癒,首先跟自己和解吧。

 

01.七人七色七人格,分裂有理。現實太殘酷,痛苦到無法承受,那就分裂幾個來分擔以及用以保護自己。這是故事的原型。沒有太嚴肅的病理討論真是謝天謝地。

02.第三代神經病財閥和秘密主治醫生的浪漫史。<---我又想起我的名句---"來自星星的你"之一句話說劇情是"一個404歲的外星智慧體開苞史"。

03.女主角如果很吵鬧,那這一輩子在我的觀劇史上就很難翻身了。上一個是金荷娜,這一次是黃靜茵---吵死了妳們這些女人。

04.負罪感。不能保護你,這讓人有負罪感---如果知道這道鎖上的門,鑰匙就是"這不是你的錯"。

05.主人格會消失,分裂人格會暫時占據載體。也會有主人格和分裂人格同時出現的狀況。---這時候主人格一定會問,我是不是瘋了?<--我覺得這個混亂很有趣。喔,這叫作共在意識。

(就是我用的這張圖(劇照)最重要的意義,因為...我常常覺得我的中文名字的那個人,總是在距離我一公尺的地方看著爐主或者生活狀態下的Janet。這種狀況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是2007年的12月,我癱在北京家中的地板上痛哭,旁邊的先生束手無策,我看見另一個自己站在電視的旁邊冷靜的看著我自己,她的表情是,我看妳要哭多久。我沒有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我覺得我就是瘋了。

現在這樣的即視感幾乎不曾出現了,真是萬幸。)

 

6b3efe6034a85edf9fcac4454d540923dd547525.jpg

 

06.感覺這導演是細心的。處理喜劇比處理感情戲好,處理災難戲也是像電視劇,幸好沒有像電影---電視劇就本份就可以。(第一場倉庫爆破很真實...)

喜劇部分真是歡樂得很。有雙俐爸+佩理朴,有安瑤拉(約拿)+俐溫,雙俐爸媽也很搞笑。(我總是喜歡那些餐桌上的戲,特別喜歡..)

07.道別。融合治療的方向是身心靈合一,另一個角度就是送走那些分裂的人格,一一道別。這個道別的功課來自主人格接受過去種種,正視,不逃避,願意一起跟極痛再一次遭遇戰。之後才有可能整合並道別。

08.偏好度最高的是次人格角色的申世奇,更討喜的是安瑤拉。池城演技不俗,這個我很早就知道了。這齣戲有點難度,他成功了。

09.反轉劇情設計得很好呀。原來小俊英是偷了導賢的身分和名字。

10.這齣戲很妙,批評了以利益為導向的人生觀是不可取的。車啊罵,車媽媽。車叔叔...車堂哥(未生的姜代理啊吳閔碩)都是因為追逐欲望鞏固名利而做出最適當的舉措,電視劇沒有描寫,但是立意甚明,他們爾虞我詐半天,也會輸給一個實話。不知道有沒有人看法跟我一樣:在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活法就是不用說謊。

這道理甚至發生在掩人耳目以及鉅額封口費上。實話一來,遮掩馬上就不值錢了。

要遮掩的,最貴。

 

 

所以。

跟自己講和。療癒的核心就是跟自己和平。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ll Me Heal Me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