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51

吾有名句:假期的中間最尷尬,往後看,過了一半,往前看,還有一半。

這種又悲又喜的心情---悲的是歡樂的時光容易過,怎麼就飛快的過去了。喜的是幸好,幸好咱手上還攢了一半時間,要把握時間,不要蹉跎。

不過這一次窩在京都,我的心情有很大的不同。就算是啥也不做地窩著看書寫字,也許只是打滾喝茶,都不是浪費時間。也許從上一次的首爾白癡放空假期以來,約略能改變心態,從不要錯過,到"我甚麼也沒有錯過"的心境。

不去抓緊時間做甚麼。即使甚麼也沒錯過,假期是有賞味期限的,總有最後一天。

明天就要上飛機,今天就是最後一天。這時候,"得要抓緊時間的想法"就自己跑出來告訴我,這是最後一天了,最後一天可以做些甚麼,也許甚麼都不做也很好,但我記著有一個想去的地方。

伏見稻荷大社,那個傳說中有千本鳥居的神社。千本鳥居果然壯觀,整座山都是高壯的鳥居,整!座!山!!!

拍下的照片很多,但我最喜歡這張。其實遊人如織,這一刻,轉彎處,一個旅人的背影留在我的相機裡,我想,我在別人的相機裡,約莫也是這樣。

徐徐前行。不快,也不慢。

是一個人。

一個人就是風景。

 

 

 

 

 

 

IMG_7398 

稻荷山上的新池。水面如鏡,平靜無波。

爬山的人也許一群,也許兩個,但也不乏一個人的獨行者。

一個人的好處就是想留多久留多久。

半山腰的新池,一湖水綠,行人匆匆,大家都是看一眼就繼續爬山,留我一個人享受著這美景。

好像聽見風聲,好像聽見隱約的人語,各國的。好像聽見鳥鳴蟲叫,卻又不真切。

好像好像。因為安靜,所以好像有聲音。

有點幻聽的意思。

背光嚴重,調亮光線,背景就過曝了。即使是這樣,仍然把這一刻的安靜寫進腦袋的底片機。

 

 

 

IMG_7410

山泉淙淙。

真個是源源不斷的能量,一直一直一直。

看到出神。 

我也想要有這樣的能量---不求回報的源源而來。

 

 

 

IMG_7649

 

回程選擇了一條繞遠路的路線。從五條慢慢走回京都駅。

五條大橋的洋蔥頭橋柱是非常有象徵性的建築符號,我從橋上走過,看見京都塔在遠方亮著,這實在太貼心了,有了往南的標的物,我要迷路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了。

有了京都塔的指引,我就放大膽的左拐右拐,一路向南。

這是最後一夜了。

這是最後一眼了。

這是最後的最後了。

今夜細雨微寒,但我已經盡興了,去跟該相遇的風景和人拜會,然後回家。

橋下的流水就是鴨川。

那麼多年前第一眼,興許這中間的日子也再來重訪,但鴨川還是鴨川,我卻好像不是我了。

時間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