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樓安靜到只要我稍有動靜,我的樓下鄰居就跑來按電鈴,叫我小聲點。

我只是在走路啊。(-A-)

 

 

台北城老化得很厲害。上班時間在街上,在捷運上,過馬路的,老人很多。

尤其是捷運上,灰白頭髮的人們不少。我還見過一上來就睡著的老先生。(大驚)

然後,我住了17年(其實沒有住,就是在這兒扎著)的公寓,裡面的年輕人全部加了17歲之後,就變成中年,原來的中年加了17歲之後,可以是"後中年,前老年"了,這種年紀有的淺眠,有的該睡睡不著,不該睡的時候打瞌睡。還有就是單身人口多,男生女生都是單身,我也不相信他/她(們)的身心狀態有多協調.....(獨居不好,獨居有礙身心健康)

老,來的時候,會陰陽怪氣,會怕吵。我吵到我的鄰居了,於是我又被挑剔了。

這個時候,星期天的早晨,4周好安靜,這種安靜既和平又美好,於此同時又感到一絲絲的遲暮氣味,屬於台北的,老人的。這種安靜有點倒數的意思,即使開著音樂,我還是聽到了秒針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