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62 IMG_6564

這家叫做和樂庵的町屋,除了給我們八曡大的部屋之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裡到處有虎耳草的蹤跡。這個就是虎耳草。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的植物。因為葉片長得像小老虎的耳朵而得名,虎,耳,草。葉片上有點玄機,逆光看真是好漂亮。一根一根的小東西,究竟是什麼作用呢?(一點都不想要用google)

這一盆小盆栽放在和樂庵的洗面台上面的木架子上,同時還有幾盆一起這麼隨便放著的。這個洗面台就很像我們小學的時候那種4個水龍頭放在一起的長條型洗手台。

因為是老式的町屋,4個水龍頭只有一個可以出熱水。這冬天的京都怕是連漱口都得要用熱水了呀,不過,大家用的時候都很分散,倒是沒有甚麼困擾。

只要大家來刷牙洗臉就可以看到了。對了,這個洗面台還是面向庭園的呢,木台子先有小風景,眼睛看遠一點,就是大風景。

(相片如果沒有整哩,SIM卡也不過是照片的墳地。這兩張照片放在一起看,遠近一對比,空間感就出來了。)

(那個長條型的洗面台怎麼都拍不好。)

 

IMG_6598

從大路進入和樂庵。

一條轉換空間的石徑。如果在有春天的櫻花飄下,就可以演成"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的名句了。(詩興大發)

 

 

 

IMG_6590

進入室內的最後一眼。
wa ra-ku an---和樂庵。<--我們京都人好任性,東西都是寫在木板上,然後放地面。好像是說打烊了就把木板(和暖簾)收下就好。

非常老派。(卻又很實際啊。很容易懂。)

很多東西都好像很久沒人去動它。有一種破破的感覺。這樣也好。有的時候讓東西就長在那哩,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很京都吧。

但是,覆蓋灰塵的東西不多見。到底有沒有人在照顧我也不是很清楚。

 

 

 

IMG_6589

IMG_6587

這個2樓的八曡大部屋剛剛整修好沒多久,然後我們很幸運就來住了。

就是那種大雄的部屋,傳統型式的,壁櫥可以放棉被,而且小叮噹好像隨時會跑出來那個感覺。

我和同伴兩人把棉被鋪好之後就整個沒有動過了。一方日式矮桌放在兩床棉被中間,頂上一盞燈,這樣的懶法過了幾日。

這個房間太適合滾來滾去了。

事實上,我隔天真的就賴在和樂庵,哪裡也不想去了。

時間感不見了。

草蓆味會提醒我,這裡是京都。

 

 

 

 

IMG_6585

過道。

好冷唷,一點都不會想要去戶外,但是因為有通透性,往前走一點就是洗臉台。對著圍合庭園,任何角度都可以"和庭院在一起"。

有自然光源的房子,真是好奢侈好大戶好土豪好高級唷。比高級飯店還要高級的那種高級。

也因為玻璃有降溫作用,所以...啊啊啊,好冷唷。(抖)

 

 

 

IMG_6581

 

我們和樂庵的"受付"。<---櫃台啦。

九點以後就沒人在。進出門自己按密碼。

很痛快。

很互信感。

很雞犬相聞。

很京都。

 

 

 

 

 

IMG_6580

迎賓大廳。

然後是起居室。想要吃早餐就前一晚訂好,在這裡用早餐。

就是面對庭院的正面角度。

通常町屋都會把這樣的空間拿來開一間房,收費也可以提高,畢竟是面向庭院,但是和樂庵好大方,直接當做lobby+餐廳+起居室。

客廳感誠意十足,有沙發,也有暖桌。

我在這裡又滾來滾去,滾了一天。(^^)"

旁邊就有熱水瓶,茶杯和各種tea bag。我通常選"玄米茶"。

 

 

 

 

IMG_6571

庭院一景。好像沒甚麼特別的。但我想,如果是夏天,大概會一直坐在緣廊吧。因為有植物,還有風。

 

 

 

IMG_6570

對照組。

我在洗面台,透過玻璃窗看到的同一角度。

洗面台上的小燈,也很有味道吧。噴砂玻璃那種。

 

 

 

 

 

IMG_6597

IMG_6593

IMG_6591

出門經過這條小石徑,每每都要東張西望一下。(也許潛意識是怕會漏掉甚麼???)

每一次都有小發現。

哈,是虎耳草啊。

會漫長成一大片的這種,讓我想要回台北家時,再重新種個幾盆,然後就有這樣的風景了。

是的,我有養過虎耳草,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