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1

現在用這個角度拍"我的旅行行腳"

居然會拍到護膝了

---我的膝蓋壞掉了

腳也壞掉了

這真是一個悲慘的事實

但我仍舊想要繼續上路

"想"(並且願意)非常努力的走到盡頭去

已經過了"即使不努力也能收下安心"的鍛鍊

現在我願意繼續努力了

可以努力了

許願給老天:"請給我機會"

只是膝蓋不要太快壞掉才是

 

如今,我是舊的了...

因為想要更努力一點,於是,我又是新的了。 

 

 

 

IMG_6753  

想要一個光亮的前途。像這個就很好。自己發光。

這裡是鹿苑寺,通稱金閣寺。

這是我這輩子第2次拜訪這個地方,之前的那一次應該是1992年。也許是1991年。

像這樣的名勝古蹟大抵來一次就夠了,尤其當時年輕,對金金亮亮的東西其實沒有什麼好感,我喜歡的是舊舊的古董和老東西。

對東西如此,對感情的偏好也是,喜歡跟已經認識的人去累積感情厚度,並不特別喜歡交新朋友。

因為個性上也有射手成份,人來瘋的時候也是可以交上朋友的,但是做人不會天天過年,所以留著100個朋友,慢慢減少是正常的。

你看,這個金閣寺,時間久了一樣金金亮亮的,時間感這種東西,不一定體現在皮囊上。

這樣說來,時間是讓東西變得有價值的因素,有的會變舊,有的不一定"一定要變舊"<---金閣寺就是!

 

於是我也知道,根本不需要拘泥眼前。

它是金的,它就只是金的而已。

我喜歡就說喜歡,不喜歡就說不喜歡,可也。

 

 

我喜歡金閣寺在這麼多年以後仍舊精神奕奕地站在那裏。

它是金的。純的。

可以和時間一起的。

我們都會死,這個金閣寺很難死。

 

你不一定要變舊。

而是可以"幫時間記住時間"。

 

@京都和樂庵 熊野神社前

2015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