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84

為什麼這個城市到處都是咖啡館?到處唷,為什麼?!

我看電視劇裡面也常常出現在家裡泡即溶咖啡的。

<請回答1994>當中有幾幕也算印象深刻:

新村合宿的單人房,在喜滋滋住進來之前,有一個怪咖哥哥喜歡泡咖啡,因為泡得太難喝,所以被趕走。(記一筆,這個角色是羅英石PD客串,羅英石94  這人今年有得到一個大獎,就是那種韓流文化貢獻獎之類的,這個典禮上我算是認識的就羅PD/金秀賢/李敏鎬/EXO)

成媽也會泡咖啡,飯後端上來,用那個不鏽鋼的圓盆<---我對這個碗沒有嚮往,可能是因為材質的關係吧。

潤真去三千浦家做客的時候,金聲均媽媽端上來咖啡勸喝,還說自己泡咖啡很厲害,因為要招待客人所以用了333。就是3杓咖啡,3杓糖,3份咖啡伴侶(coffeemate就是很奶的那種東西)。三千浦跟媽媽說潤真是不喝咖啡的,結果趙潤真同學一仰頭,乾了。(其實我不太知道那種心情,明明不喝,卻又喝了。我是解釋成:來人家的家做客,人家媽媽招待,要給面子。)

城市獵人中李潤成喜歡金娜娜泡的咖啡。(是順便泡金娜娜嗎)

沒關係是愛情啊男配角2號洙光(是,李光洙演的XD)乾脆和女主角姊姊一起在咖啡廳工作。這家咖啡店叫做coffeesmith。

好。停~~~

我住的民宿巷口有一家twosome place,廣告代言人是李敏鎬,早晚相見。

後來在新村地鐵看見一家了不起的24小時twosome。

每天幾乎光臨3家咖啡館還不重覆!這就是首爾的咖啡館密度。

我的相機裡有很多咖啡館的外觀照片,即使是這樣還是不能讓我理解這個城市為什麼有這~麼~多咖啡館?

誠實的說咖啡館的咖啡並沒有比較好喝。好喝的咖啡不會在連鎖品牌的咖啡館。

這不是成見,是經驗。

但我觀察到的是這個城市的人們使用咖啡館的方便和自在簡直是自家起居室的意思了,非常的...舒服。無論是他/她們或者臨時的加入者,我,彼此都舒服的。

簡單的說,就是大家都在聊天,但是不會很吵。這對來自北京的我,深受北京噪音困擾太久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我相信首爾是經過沉澱的。

那些自然的排隊,欠身的姿勢,你先請,對不起,謝謝你意味的姿勢,已經是身體和意識的一部分了。

我拿掉對韓國的文字印象,眼下當前建立我跟這個城市的關係檔案。

我覺得我被收買了。

 

 

 

 

 

 

 

IMG_7946

新村地鐵2號出口。

IMG_7940

twosome place,李敏鎬同學在門口站崗。

 

 

 

 

IMG_7704

旅人的桌子。我在coffeesmith。

門口有張載烈和池海秀,笑得多甜。

 

這一張是在渡船頭的船屋餐廳上層的angle in us。一張桌子就有故事。

(誠實地說,想你了。) 

 

 

 

 

IMG_7682

IMG_7681

民宿巷口的整棟咖啡館。顏色很時尚。相對沉穩的紅色,非常穩定的視覺感受。

至於咖啡,這家我沒有喝。XD

 

 

IMG_7620

出發的那一天我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喝costa。

我的旁邊桌有一個獨行的女子,安靜的待機出發。

我將她的身影射下,我覺得我好像看到我自己。  

 

 

 

 

---喝杯咖啡吧---

(路很長,一起走,喝杯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