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ty tour@首爾 ]20141122
觀光巴士連結景點,我最想去的地方是跳蚤市場。

癢癢的,我的心,癢癢的。

(台灣好像沒有這概念?!)
(會虧錢?!嗎?)⋯⋯
(看別人家有,自己家沒有,很氣餒。)
(市長!觀光是件好生意啊市長!)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關於airport express@首爾]20141121
仁川機場到首爾站,對號入座(指定席),單程八千元(!--韓元),時間43分鐘。

大約47元人民幣。<--又快又方便又乾淨,而且很便宜,相對便宜!
換算新台幣差不多兩百塊。⋯⋯
什麼什麼都是幾千幾千,我老是覺得很"貴"。

在車上就看到樂天的coupon了,當然,我是先看到李敏鎬XD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關於雞啤@首爾]20141122
我的民宿櫃台帥哥跟我說咱巷囗那家叫做Tw0Tw0的炸雞店是元祖。
隔天我就去嚐鮮了。

選了帶酸辣醬汁口味的。⋯⋯
飲料選了可樂。

真想來一碗白飯啊!
單單吃著的炸鷄實在太像一道菜了。
可樂叫對了,很解膩!

隔壁桌五人組聊得歡快(卻不見吵鬧),想是同事聚餐,雞啤這樣的庶民美食,人多一點比較好吃,我一個人吃這樣一份,飽到隔天中午,打嗝還帶著酸辣氣兒。

更像是一道菜的點心,這是我對韓式炸雞的第一印象。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從我手機的相機窗口@首爾]20141121
首爾的路邊攤甜不辣。現!做!的!
現炸的,一鍋。現煮的,另一鍋。
湯,請自取。

⋯⋯

隨意得很。很合口味。
我是説那個"屋台"風味!^^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從我手機的相機窗口@首爾]20141121

搶救回來的手機相簿匣子𥚃有幾張首爾的照片。
那日中午往市區,窗外一座拱橋,架在水上的一彎弧線,安靜平和,定定地張開手臂,既遠,也近。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幽微一瞬]
總有魔鬼時刻:好想放給他爛。

(但是不行!)

 

 

1130

[選擇題]
我應該去吃小火鍋還是福州乾麵?
這種為難還挺幸福的。

 

 

1130

連打3個噴嚏,唉呦,你不要太想我啦。

(自嗨~)

 

 

1130

[是有水逆嗎]我自己的水逆20141130
北京的手機已經關號。
台北的手機暫時失聰。打不開。(智能手機碰到弱智...)
拿出老舊代用機,裁給iphone的sim卡怎麼也弄不進去那個原寸的卡片裡。
PHS說我欠費未繳,不給打。(不是銀行自動扣繳嗎真奇怪?)⋯⋯
沒有家用座機。(你門家還有家用號碼嗎?)
電腦無線連線的狀況不好,現在是靠著taipei free兩格微弱信號撐著,頁面下載很慢。那個...而且隔一段時間重新啟動的毛病還沒好。
一切不通,種種不通,統統不通。(嘆)
可是我還是在這裡寫著。
沒有人可以報平安,也沒有可以找到我。

原來甚麼都不通的時候,只有時間多出來了。
要修電腦,把手機搞定,明天再說。

那,現在,我要做甚麼呢?

 

 

1129

謝謝北京,8181。

 

 

1129

20141129星期六,霾到破表的一天。

好像值得紀念一下,卻好似平凡不過的一天。
三百六十五分之一。

⋯⋯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1128

就,一個人。就醬。
明天換個地兒。
不是暗示,是明示。

就,一個人。就醬。
明天換個地兒。
不是暗示,是明示。
 
 
 
 
1128

[我的笑點低又怪@看電影]一夜迷情
(這不是小心得,這是我個人的冷笑話)

(電影時空背景:昔日戀人在某時某刻重逢,相遇,後來去喝一杯。)

⋯⋯

男:過去這一段時間,妳,會不會突然想起我?
女:我個人比較傾向過去的事情就隨風而逝...

男:是要隨風吹到哪裡去...
(臉上表情演出疑惑的眼神...)

---不是莞爾是狂笑---
然後我就笑抽了。
因為是義大利文,所以我無從判斷語氣。只能說翻譯有夠神的。

是要隨風吹到哪裡去?

後來我沒有很專心看戲,是因為卡在這句上面了。大家的"過去"都隨風吹到哪裡去了...

 

 

1128

[劇情裡的抒情描寫@剛剛]
心情不好的男主角把女主角叫出來,一起開車兜風散心去,

看看吹吹風能不能吹掉壞心情,看看去了海邊有沒有辦法讓退去的潮浪一起把爛情緒帶走。<--這不是重點。

"夜晚的這個時候,我們就好像在鯨魚的肚子裡,我們來捉弄牠吧,

看牠會不會把我們吐出來?"在車上,女主角這樣說,語氣很可愛。

"吐出來~吐出來~"小女生繼續說著,吐出來吐出來~

⋯⋯

男主角還沒到海邊就笑了。心情變好了。

 

---抒情分隔線---
01)晚上確實會讓人變得浪漫。
02)第一次接收到有人把天氣好的星空形容成鯨魚肚子,甚麼都具象了。
03)有想像力的人才能想像自己在鯨魚肚子裡。
04)比較調皮的人比較有趣---讓我們來捉弄牠吧。
05)談戀愛的時候甚麼鬼話都說得出來,大家都很有創意。

 

 

[關於密碼記憶__居遊@首爾]2014小旅行
早午餐的那家咖啡,去"化妝室"得出小門,在樓的一個角落。
當我詢問洗手間怎麼走,服務生親切的告訴我,這個門出去,左轉,按密碼。

按--密--碼!!

⋯⋯

1024。(我居然把秘密公諸於世了XD)...102410241024我默念著號碼來到門禁之前,按了4碼,然後....

然後它!不!理!我!

又試了重按,但是它已經被我搞煩了,發出逼逼叫的響聲。

不蓋你,我想學千頌伊大叫:芝 ~ 麻~開~門....

並沒有!

我只是走回咖啡廳,請服務員跟我來一趟。XDDD
整趟旅程沒有參觀過太多洗手間。
但是整個首爾的化妝室我對這間最有感情了XDDD

[關於密碼記憶__居遊@首爾]2014小旅行
早午餐的那家咖啡,去"化妝室"得出小門,在樓的一個角落。
當我詢問洗手間怎麼走,服務生親切的告訴我,這個門出去,左轉,按密碼。

按--密--碼!!

1024。(我居然把秘密公諸於世了XD)...102410241024我默念著號碼來到門禁之前,按了4碼,然後....

然後它!不!理!我!

又試了重按,但是它已經被我搞煩了,發出逼逼叫的響聲。

不蓋你,我想學千頌伊大叫:芝 ~ 麻~開~門....

並沒有!

我只是走回咖啡廳,請服務員跟我來一趟。XDDD
整趟旅程沒有參觀過太多洗手間。
但是整個首爾的化妝室我對這間最有感情了XDDD
 
 
 
 
1125

[從我愛瘋照相機的窗口@首爾]20141123
(QQ看到我傳給她看的照片,說:這棵聖誕樹好漂亮唷。)
小女孩的標準很低,晶晶亮亮的東西都是漂亮。

美好的事物總是令人喜悅並且由衷讚嘆。

⋯⋯

現在可以許願了嗎?我這樣想著,抬頭看星。
到聖誕樹下站一站突然有一種"過香火"的感覺。

[從我愛瘋照相機的窗口@首爾]20141123
(QQ看到我傳給她看的照片,說:這棵聖誕樹好漂亮唷。)
小女孩的標準很低,晶晶亮亮的東西都是漂亮。

美好的事物總是令人喜悅並且由衷讚嘆。

現在可以許願了嗎?我這樣想著,抬頭看星。
到聖誕樹下站一站突然有一種"過香火"的感覺。
 
 
 
1124

[雖然不是肉食動物,但是豬蹄準備好了,但人呢]@首爾
我在北京的某一天晚上,突然很想要吃那個"一起吃飯吧"劇裡面的那個韓國豬蹄。

雖然不是肉食動物也會有想吃的時候。我在FB上靠腰,

結果某妖網友唱秋說她可以請媽媽快郵萬巒豬腳。

真是連朋友都不要做了亨亨(丟無線鼠標)。

路經一家好像很有歷史的豬蹄店,上面還有上過傻不傻電視台(SBS)的錄影照片。

好的,這下,豬蹄已經準備好了,但是,人咧?!

一個人的我,最好有膽子走進去只叫豬蹄!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2

[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2
藏在地鐵裡的藝術品。

小時候媽媽說走路要看路。道理我是知道的,但是我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我就會忘記媽媽的話。

⋯⋯

今天在地鐵裡,抬頭之間看見壁上創作---用素陶或磚堆壘出來的幾何圖形,除了平面,因為高度調整,成了有趣的視覺效果。

一次看不夠,我下到手扶梯之後,又坐上去,再坐一次,順手拍了這個。在安全的前提之下,允許走路東張西望,看前看後。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3

[當炸雞遇到啤酒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徐宜花說初雪的時候任何謊話都是可以被原諒的,所以,大人,我喜歡你,我想讓你看到我長大的樣子。

千頌伊說:初雪的時候.........

⋯⋯

教授睜大眼睛,好像就要聽到前世的暗號了...

:怎麼可以沒有炸雞和啤酒呢!

---今天是烤雞日分隔線---
"雞啤"是首爾人的家常。<請回答1994>的成娜靜一次可以吃掉兩隻雞!看球賽更少不了。口味很多任意組合,情侶約會或家庭聚餐都非常合適呢,我學人家吃雞啤,心中有譜,三個月之內我都不會點雞套餐。

我很喜歡醃過的烤雞,只是我一個人點一份拼命吃完,有點膩。這是一個人旅行比較明顯的壞處。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3

[相對亦忘言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
...

"cho-ki-yo....巴拉巴拉巴拉..."3個小妹妹的其中一個拿著手機要我幫他們拍照。

⋯⋯

那個"cho-ki-yo"真的很妙,遠遠的,我馬上就知道是叫我了。XD

我更妙。我說妳們要相信我,這個橋很好看,我說123妳們就cheers。
因為我說英文,膽子比較大的女孩就負責翻譯給其他兩個,重複的說Bridge,Bridge...還有一個問甚麼是chrees...XD

這兩天我大概幫3組人拍了幾張美得要死與滿意的照片。

我在江邊沒有說話。除了幫人拍照話比較多之外。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3

[今天的咖啡店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興趣盎然的拍拍咖啡館,到處都是,同時人都很多,每一家都滿滿的人,首爾人喝咖啡的意思已經到了喝水的境界了吧。

我今天去的這家是跟"沒關係是愛情啊"有關係的那家。店裡也有電視劇的海報,甚至收銀機的輪播小電視上也是池海秀在店門口打電話的片段。

⋯⋯

照例的,美式,不奶不糖多加一份shot。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3

[本日最驚悚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錯過飯點(吃飯時間)結果就是用一根熱狗和一根黑輪打發。合計2500元。

旁邊那鍋是另一個大嬸的生意,我猜是某種蛹用開水煮一煮。我在的當口三個小孩要了兩份。其中一個幫餵。那個...應該是高蛋白的...食物啊,從小吃蟲真是了不起。

⋯⋯

那鍋就在我面前,不時傳來....木頭櫃子很久沒有打開的"臭鋪味"。有點噁,但是我沒那麼討厭,就是長相讓我有點嚇到,不過人很奇怪,有點怕又不太怕的時候就會一直看。

我一直看著這鍋,直到我吃完太晚的午餐。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5

[好好笑@北京]20141125
"甚麼叫趨勢?趨勢就是有一個方向,不會平白無故的趨勢..."

哈哈哈))))))好好笑~我快要得內傷了,這就是中國的咖啡館會聽到的說話內容。

說這話的是隔壁桌的一個趨勢男... 喔,是商務男。

這是典型的中國式語法,我記得我剛來北京的時候真的是每一個字都明白,連起來聽卻聽不懂啊。

⋯⋯

還有。我這不是剛從首爾返京嗎?首爾滿大街的咖啡館我也坐過幾家了,隔壁桌談話,基本上還真是聽不到都說了甚麼?在中國,人們談話,強迫你的聽覺加入。

我很確定我回到北京了。
(剛剛在我前方的女孩大概說了兩個小時電話吧..嘆)

 

 

1124

[哪裡怪怪的,想了一下,是因為網路很順]@首爾
我就覺得哪裡怪怪的。想了一下下,原來是因為網路刷刷刷的順暢無比,

這種感覺很難對人說。沒有翻牆的,沒有被屏蔽,沒有被河蟹過的人不太明白。

比如吧你想爬牆有人一直拽著你的腳,但是呢,你在牆這邊往下看,

牆外的人根本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快樂的用自己的方式走來走去的。

你如何告訴人家說爬牆好辛苦?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看到牆啊。

⋯⋯

牆左邊的人不知道的事,很多很多。我晚一點要爬回去了。

 

 

1123

當初看城市獵人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地方很漂亮啊,執行的小朋友真會找地方。

當初看城市獵人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地方很漂亮啊,執行的小朋友真會找地方。
 
 
 
 
 
1124

[溫暖牌首爾咖啡館]@首爾
吃完我的3明治,和加一份濃縮的美式,我又想來第2杯...

我說請給我一份美式...帥帥的男服務生說,跟之前一樣多加一份濃縮是嗎?
我說是,你記得啊!(我驚)

⋯⋯

他用笑容回答我。

好可愛啊好可愛,這個城市好可愛啊。(已經融化)

 

 

1123

[吃包裝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完全就是衝著包裝買的。

口味是綠茶,並含有人蔘以及蜂蜜,這麼"韓國"的東西怎麼好意思不給它一個機會捏?!

⋯⋯

[口味測試報告]包裝比味道好大概兩萬倍。大概就是糖水的意思啦。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2

[晚安咖啡店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2
這個城市之所以有拿~麼~多咖啡店的成因是甚麼呢?

我非常好奇。

[晚安咖啡店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2
這個城市之所以有拿~麼~多咖啡店的成因是甚麼呢?

我非常好奇。
 
 
 
 
 
1122

[錄影中請微笑@首爾]20141122
監視系統在韓國叫做CCTV,直接唸成C-C-T-V...
CCTV在中國則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簡稱,總部在北京東三環,對,就是那棟像褲衩的大樓。

結果這兩天的感情效應是我只要看到CCTV就覺得有電視可以看。

[錄影中請微笑@首爾]20141122
監視系統在韓國叫做CCTV,直接唸成C-C-T-V...
CCTV在中國則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簡稱,總部在北京東三環,對,就是那棟像褲衩的大樓。

結果這兩天的感情效應是我只要看到CCTV就覺得有電視可以看。
 
 
 
 
 
1123

[汝矣島漢江公園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你可以飛你就飛,如果沒有翅膀就去租自行車就可以飛起來。

[汝矣島漢江公園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你可以飛你就飛,如果沒有翅膀就去租自行車就可以飛起來。
 
 
 
 
 
1123

(murmur)換一個地方按讚不知道在對方的讚上面能不能聞到不一樣的味道?

比如說在東京按讚會有洗衣粉的味道,在北京會有烤串兒的味道,

在青島會有海風的味道,在台北會有機車尾氣的味道,

在首爾的話好像是雨前的味道,濕濕潤潤的。

 

 

1123

[每個城市都應該有一條河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網路傳言說梁朝偉想要放空就買張飛機票去凡爾賽宮前面餵鴿子。
今天我在江邊想到這個。
首爾人如果想要一個人放空的話,就到漢江公園就可以,省機票錢又省時間。

[每個城市都應該有一條河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網路傳言說梁朝偉想要放空就買張飛機票去凡爾賽宮前面餵鴿子。
今天我在江邊想到這個。
首爾人如果想要一個人放空的話,就到漢江公園就可以,省機票錢又省時間。
 
 
 
 
 
1124

[從我愛瘋手機的照相機窗口@首爾]20141124
最後一瞥,還是金黃色的!
梧桐與銀杏的首爾城,你們不掃的落葉成了這個城市最最華麗的地毯。

[從我愛瘋手機的照相機窗口@首爾]20141124
最後一瞥,還是金黃色的!
梧桐與銀杏的首爾城,你們不掃的落葉成了這個城市最最華麗的地毯。
 
 
 
 
 
1123

[城市風景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大家圍了兩層,隨著音樂的節奏走,好像是有故事似的,一邊吹汽球,一邊演...每一個人的臉都是笑的,都在笑,也都空出手來打拍子。這種互動真是太美妙了。
這是會動的街頭藝術。

來賓請掌聲鼓勵。

[城市風景__他城居遊@首爾]20141123星期天
大家圍了兩層,隨著音樂的節奏走,好像是有故事似的,一邊吹汽球,一邊演...每一個人的臉都是笑的,都在笑,也都空出手來打拍子。這種互動真是太美妙了。
這是會動的街頭藝術。

來賓請掌聲鼓勵。
 
 
 
 
 
1122

[他城居遊@在首爾]20141122
意外的銀杏樹,是這一次小旅行的第一名風景。

跟同學說我好像住到首爾的西門町了...不過咧因為哪裡也沒住過所以住哪裡我也都可以,如果有興奮的意外那就太賺了。

⋯⋯

這一次賺到了唷。轉身把非常熱鬧的明洞放在緩坡之下,往上走,再往上走,等到快要喘死了,會先遇到這發光體,在旅宿門口。

落葉繽紛,圖了一個雪天前的任性金黃。這是最後的最後了。
很任性啊這麼...這麼明晃晃地在灰色的陰天裡,發光!

意外的銀杏樹,是這一次小旅行的第一名風景。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2

下雨的首爾,適合找一家本色咖啡廳,窩著寫字。

因為下雨的連結,想起2008年過年前在京都的漫遊。冬日京都時不時的下起雨雪,低溫使居民甚少在外遊走,旅人則因為某種朝聖的緣由選擇在路上奔波,動與不動都要失溫。

那日我真真受不住,躲進一家看起來有點家底與歷史的咖啡店,照例的,老人夫婦店主配上長年拜訪的老老客戶,空氣中飄著烘焙過的咖啡碳烤味兒,甚至經過滾水的溫潤泡,等待咖啡粉甦醒的味道。如果只是烘烤咖啡豆的味道顯得太乾,加入了開水的氤氳濕氣,咖啡就要醒過來了。後來知道那家隱密的咖啡館原來那麼有底蘊,一家叫做"狩人"的咖啡館。

⋯⋯

剛剛,我想起狩人的空氣味道。

這家在我旅宿邊上的咖啡館那溫度那氣味,讓記憶從某一個櫃子裡咿呀打開了門。

我想是因為下雨的首爾濕度很剛好,跟我在的乾燥北京很不相同,我想就算我在北京留得夠久,我的身體還是誠實地想要濕潤的空氣。而,那個跟我的南方小島很不一樣的低溫,冰爽凍人的冬季,我似乎已經適應了。

正在咖啡廳的桌子上,想著這些。
現在知道了首爾咖啡館的美式都很淡,現在知道要請店家多幫我加一份濃縮咖啡,窗外的雨好像停了,但我還捨不得走。

20141122@首爾

 

 

1121

[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去別人活膩的地方,叫做旅行@首爾]1121
從擠得要死的地鐵車廂中擠出來準備下車,出門口剛好有兩個酒氣很重的大爺和一個大媽。大爺看我拿了行李,大概是跟另一個大爺說你不要擋路,姑娘要下車,你讓個路。

然後,我就說了在首爾的第一句韓語:掐客慢。

⋯⋯

用北京腔的饋口,大概就是:慢點您~

不急不急,大家都慢點兒~

 

 

 

 

1121

[他城居遊@首爾]咖啡店密度極高,美式濃度極低。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1

[他城居遊@首爾]提著菜籃上市場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1

[他城居遊@首爾]旅宿旁斜坡小徑,感覺東久等下要跑出來。

[他城居遊@首爾]旅宿旁斜坡小徑,感覺東久等下要跑出來。
 
 
 
 
 
1120

[關於聖誕歌__居遊@北京]我常常突然想到的事情
近10年,沒有任何大腕兒出過任何聖誕歌吧?!
所以我們只好一直回鍋聖誕歌。

連悲傷的聖誕歌都可以唱得好歡樂。⋯⋯
有一種不想聽也要聽,叫做聖誕必聽!
例如:
Wham (轟) Last Christmas

歌詞詳譯聯結。祝大家聖誕愉快!~(有點早><)

 

 

 

 

1120

最近啊大家都在測4個字看明年運勢。
我的,不用機器人,我自己找好了,就是:

積穀讀書。

⋯⋯

看起來好富足的4個字。(^^)

 

 

 

 

1114

[今天的問句__居遊@北京]20141114
喜歡體育與運動的傢伙,是不是體質上傾向陽光,樂觀,積極,爽朗,明快,挫折耐受度高,有榮譽感,有挑戰精神,崇尚超越自己更甚於打敗對手?

?

⋯⋯

這是今天的問句。

(圖:Bali的日常。 and 圖文無關XD)

[今天的問句__居遊@北京]20141114
喜歡體育與運動的傢伙,是不是體質上傾向陽光,樂觀,積極,爽朗,明快,挫折耐受度高,有榮譽感,有挑戰精神,崇尚超越自己更甚於打敗對手?

?

這是今天的問句。

(圖:Bali的日常。 and 圖文無關XD)
 
 
 
 
 
1112

"你過來,你過來,來來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開玩笑的語氣會讓我笑抽。
我想,可能是我的成分當中,"無厘頭的幽默感"增加了一咪咪吧。

 

 

 

1114

[居遊@北京]20141114
下樓去吃飯。
冬日北京天黑得早,街燈與市招亮晃晃的。月亮剩下半個。

魂魄突地離開身體。⋯⋯
我看見我自己站在這條街。前景是燈光所在,逆光的背景是黑的。
我自己的背影,即使從未見過卻異常熟悉。

一條寂寞的街,等著把我吸進去。我突然這樣說。

---神經病分隔線---
吃了一碗清燉羊肉(湯)之後,魂就自己摸回來了。

 

 

 

 

1112

[本日觀劇小心得__居遊@北京]201411112
01)能在不知道的時候,誠實的說"不知道",是大人們已經喪失的能力。
(大人也會"裝大人"。所以我們要向小朋友學習真心。)

02)能夠威脅到你的,說到底就是你最在乎的人,或者東西。⋯⋯
不在乎就不怕失去。
(你的,這兩個字很要命。不是你的,這4個字更要命。)

03)從來沒有"有"過,也就無所謂失去。
一旦給了你,又要奪走,那可能就要拼命保住了。這,就是欲望。

04)信任:真心出發的話,信任可以從新建立。問題是,我們都沒有耐心了,誰也不想等。

05)我還沒有好到有甚麼哲理可以說的。(我愧)

 

 

 

 

1120

[星際效應或星際穿越]
從地球人的觀點來看:愛是一切的答案。

這就是我的心得。
誰也不能拯救誰,除了你自己。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18

[今天唱甚麼歌]
很久以前的台幹幫在北京喜歡去錢櫃唱歌。
我呢因為年輕的時候,從卡拉OK唱到包房,唱到KTV一定是錢櫃,唱到西門町的Hello Kitty主題包廂,唱到通霄之後隔天去阜杭吃燒餅喝豆漿,俺的胃口早就唱壞了,就是,說到唱歌一點胃口也沒有喔,的這種程度。

在北京沒有甚麼戶外活動,而且認真說來,台幹們也沒有什麼戶外活動的興趣愛好,活動方式十分的都會化,唱歌喝酒喝咖啡,大概就是這樣。唱歌的胃口固然是壞掉了,但是拍拍手當聽眾的天分還在,很多時候我去當分子錢的分母來著。

⋯⋯

我要說的是,唱歌還可以唱出個鳥唷。這些有創意的人說,俺們是KTV主題趴,今天都要死人的歌喔---那天,我們一直點梅艷芳,張國榮,陳百強,羅文,黃家駒,黃霑...我很盡責的吃飯喝水+拍拍手,然後我發現這些人都是香港人。

香港歌真是好聽,這些逝去的人真是令人懷念啊。
在某一句,在上一句和下一句的換氣點上,我好像想起甚麼了。

 

 

 

 

1117

[成人的社會課:禮物學__居遊@北京]心動按鈕篇
part a
4包掛耳,LD去台灣玩,在西門町某咖啡店買的。
LD:那天我從店門口經過,真的好香好香,忍不住就買了,分4包給你。
某爐:你有沒有覺得台北的咖啡店也太多了點?還有在店門口烤豆子的呢!⋯⋯
LD:嗯。北京啥時候也這樣啊...
某爐:去,你又不喝咖啡!

所以,咖啡店是對台灣來說是日常,對我的北京朋友是小資符號以及台灣形象。

part b
兩包蜗牛面膜,小苗分享。
某苗:最近韓國最夯的貨,會黏黏的喔。
某爐:感覺可以養兩隻蜗牛,睡前叫它倆到臉上爬兩個小時。
某苗:你不會覺得很噁心嗎?
某爐:你不會覺得我很有創意嗎?

某苗,淡淡的說:神經病。
某爐沒回嘴,心底回了一句:知道就好。

掛耳包和面膜都是我的菜。
從收到的禮物,也可以看出一個女人的生活型態。
我的朋友也很會送禮物,按到我的心動按鈕了。

心動結案。

爐主納豆的相片。

 

 

 

 

1120

安貞橋 安定門外大街

安貞橋  安定門外大街

 

 

 

 

1118

[聽到了]
我聽到你說:貞納特快回來。
我聽到囉。

(微笑)

 

 

 

 

1120

[中國式經驗@中國移動服務廳]
某爐:我要取消手機套餐。

櫃檯小妞:你的證件號換過了,要舊的那本台胞證,或出證件的機關給你證明,說你換本了。然後才能辦理取消業務。

⋯⋯

某爐:妳們要我的錢,讓我按幾個英文字就可以,我不買了,就要我證明我是我自己。我沒有舊證件也不會讓哪一個機關給我出證明。你說要怎麼辦。

小妞:你手機給我,我給你取消。

不到一分鐘,取消"國內漫遊""隨心加流量""閒時流量優惠""移動數據流量套餐"。

所以...整個鬧劇就是我根本不用到營業廳當"賤貨"。
還有...中國認的是虛擬網路,不認人。

 

 

 

 

1118

[嚴厲的旅人]
檢測一個城市夠不夠友善,就去看餐廳有沒有一人份食用的菜單。
一人食的餐廳和分量,是一種趨勢。
如果不是,那麼就反過來:看你有沒有膽子走進去一家餐廳大方的點餐。
尤其是,當你是一個女性旅人。

⋯⋯

雖然一個人在便利商店吃甚麼都不會讓人覺得奇怪,但是旅途上只有便利店也未免太可悲了。

(想起當年走在半夜的新宿進了一家全部都是男人的拉麵店...居然是20年前的記憶。XD)

 

 

 

 

 

 

 

 

 

 

---murmur分隔線---

一個十一月,跨越3個城市。

北京,首爾,台北。

我真是喜歡坐飛機啊。

心動結案。

 

【雨傘革命,佔領街道】

旺角佔領區全新banner,「在籠裡出生的鳥認為飛翔是一種病」。

(4:3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