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68 

博愛座不會有人想要坐。為關愛社會人群隨時備好的座位。

我比較不要臉,俺的腳走得快要斷掉了,左右兩邊位置都空著,俺先借坐一下。

 

 

IMG_7765 

也是善待中文旅客,都有中文,很方便辨認。而且是用繁體。

姑且不論是因為朝鮮漢字或者城市翻譯系統的中文版本,總之,繁體字讓人非常舒服。

 

 

IMG_7763

 

IMG_7762

無障礙設施的軟體也好像很周全了。

不過,地體人很多,真的會為難不方便的人。

我想,不方便的人一定也不會為難自己的。

商旅休閒,社交往來,會面聯絡,借用地鐵的人如此多,這麼多,

但是,我想讓你知道,這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城市。

 

 

IMG_7761

IMG_7760

我已經學會搭地鐵了,在幾次坐錯方向以及下錯車站,以及迷路之後。

希望有機會再讓我鍛練一下,那麼這座城市也會變成我的城市。

平常就還給首爾人,居遊的日子裡,我也學著你/妳們穿梭在這個城市裡面。

 

 

IMG_7745

IMG_7744

很少有人大聲說話,我覺得比台北的捷運更為...更為...文明一點。


交會的地方,接,送,迎,來,去,往,各有各的道路。

揮手的時候比較多吧,關於我走,你揮手。

如果能夠擁抱就更好了。

我覺得我的姿勢是擁抱的姿勢,

我是從地鐵站開始認識首爾的。

 

 

 

IMG_7685

冬天就是這樣,黑壓壓的一片。

還有就是,沒有北京地鐵站奇怪的味道。

(不應該一直記得不舒服的記憶,不應該。北京畢竟是北京,我對它意見很多,相信它也對我容忍了。)

 

 

"為甚麼是這個人?"

我記得某一齣戲的台詞這樣說。

我們平常是不會這樣問自己的。當我們說出這樣特定的問句的時候,佛家的說法就是緣分。

我們有命定的緣分。

為甚麼是這個城?

我覺得,同理可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