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每年都要吶喊一次__居遊@北京]泥馬~臭死了北京!
北京如果來不及下雪的話,也會有雪花的。
為什麼?
因為男的都不洗頭,頭皮屑就嘩啦啦的滿天飛。

 


每年時間到了我就要靠妖~泥馬~臭死了,你們這些大老爺們究竟是在省水省個甚麼勁啊))))))))))))))))


 


 


1031


[內建程式__居遊@北京]20141031
台灣人的內建程式是天冷就想吃小火鍋。


 


 


1031


[忘記在哪裡看見的對話]
女主角:你就這麼熱愛洗滌和清潔嗎?
男主角:不是熱愛,這是日常。


 


只有處女座會對"清潔"這種關鍵字敏感。
有時候拜訪一個處所,我會特別注垃圾桶和抹布。
那裏有主人的品格和品味。


 


 


1031


有通了。
早上10點半,我的通道有光進來



------------------------------------------------



【人類圖星象快報】今天早上十一點過後,已經接通數天的困頓掙扎通道,會暫時消失,希望因此能暫時紓緩連日來,由於星體運行,而導致心情賭爛之災民內心莫名的壓力。


哈哈哈。


 


 


1030



金風送爽,今日衣著好張掦~


(謝謝爐主好禮!)


 — 與爐主納豆





金風送爽,今日衣著好張掦~<br><br>(謝謝爐主好禮!)




 

 

1028


[福山雅治也太有才了]Milk Tea是療癒系歌曲,詞曲都是福山雅治


「ごめんね」
どうして素直に言えないんだろう
「ありがとう」
本当はね いつでも思ってる
口べたなとこ 背が高いとこ
嫌いじゃないかな
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るかな



愛したい あなたに逢いたい
いまこの胸の奥で叫んでるよ
愛される明日を夢見る
もうこの心 ぜんぶあなたのもの
あなただけのもの


「バカだな」
笑ってたまに叱ってくれる
「頑張れ」
本気でね 励ましてくれる
わたし哀しい恋をしてたこと
知っているから
あなたやさしくするのかな
でも大好きよ あなたに逢いたい
また眠れぬ夜の終わらない祈り
お喋りしたり 手を繋いだり
今夜夢で逢えたら うれしすぎて
泣いてしまうかも
同じバス停 雨の坂道 ひとつの傘で
貰ったミルクティ 教えてくれた歌
そのすべてが暖かくて


愛したい あなたに逢いたい
いまこの胸の奥で叫んでるよ
愛される明日を夢見る
もうこの心 ぜんぶあなたのもの
あなただけのもの


---我很少貼歌的分隔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IH5i6rqzUU


對不起...
謝謝你...
笨蛋!
加油啊!


能夠真誠直率的說這幾句話,真的不容易啊。
(有時候也不知道在端甚麼臭架子啊妳這個死處女座的。)
但願我可以。希望我可以。我覺得,嗯。我可以。


很女人的一首歌咧,Fujiyama San你真棒。


 


 


1028


我終於來到不敢一個人看"十三號星期五"的階段。
貞子好像也不能了。


鬼水怪談那種...勉強可以。



不要為難自己。不看恐怖片又不會死。(默默)


 


 


1028


旁邊那個喝咖啡喝出聲音的傢伙,我覺得他的"口氣"很像在喝中藥。


 


 


1028


[音像店__居遊@北京]20141028
北京的音像店真是一個沒有時間感的所在。那裏是以前,從前從前以及到昨天為止的過去。


 


網路隨處可看的電視電影讓音像店一家一家關張閉店---有了各種網,還要音像店做甚麼?北京就快要沒有音像店了。


 



但是啊但是舅媽你知道嗎?實體的音像店可以用食指點名那些曾經相遇的影片,想起那個某時某刻,心聲共鳴的時間點---我今天,遇到"情書"了,中山美穗的情書。倏地憶起在北海道的小鎮上有兩個藤井樹啊,以及當年的汽車廣告東施效顰的"お元気ですか"。


 


我還想起了當年在電影院裡,看到大山裡雪封的冬季,那個不下山的男朋友,唱著歌,一直唱到歌聲杳然---不知道要不要就此絕望的心情,到現在還記得。就俗氣的用"淒美"來結案好了。(酸酸的)


 


食指也會遇到冒失鬼唷。遇到那種根本不想遇見的傢伙---片名叫做溫暖的屍體,這,究竟要通往哪一個時間通道呢?


 


影像裡的世界,因為網路便宜而速食,沒有人要跟我計較燈光/美術/服裝/道具/化妝/收音/音效,一切的基準都變成"我看過了"。我想,我還是去電影院,還是想要音像店。拍電視,拍電影,各種拍,真的挺辛苦的,盡職的閱讀是靜下來看。


 


想要好好地欣賞。在所有網路速度化以及生吞活剝的節奏裡,慢下來。就算遇上溫暖的屍體,也有可能是難忘的奇遇。


(今天的眼睛遇上午夜巴黎了---牆上的海報就是!)


 


 


1028


[台灣好]
今天的關鍵詞是台灣。有兩個北京朋友向我詢問到台灣跨年的小細節,其中一個已經到過一次了,感覺上熟門熟路的。


我真不想跟他們說要看101煙火,我那豪宅小套房的朋友家躺著就能看。
不可說不可說啊。



跨年要回台灣嗎?嗯???北京的朋友這樣問。
我說:我們台灣的也想去別的地方跨年啊親。


(本Po歸到炫耀檔案夾)


 


 


1028




[銀河護衛隊__居遊@北京]只是一場電影也有好說的@20141026
01 這裡的黑夜很長,看一場10點多的電影再回家顯得不那麼孤單。即使星期天晚上電影院人很少。


02 出場人物好像很多,不過,因為都長得很未來,所以不會搞混。套路是拯救啊你個偉大的舅媽。拯救...銀河系!



03 我們的英雄基本上有地球人基因。熱愛勁歌金曲<--5年級生狠愛的西洋歌曲金榜。同學們,裡面有提到我們的"渾身是勁"捏~(導演,你是幾年級的啊?)


04 所有美式幽默的梗我都很捧場的大笑了。我的北京朋友(誰跟你是朋友,我們不過剛好看買票進場看電影啊你個舅媽...)都好"必俗"。


05 這一隻浣熊君是我看過的電影當中,最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卻也是最自卑的浣熊了。


06 是不是有暗喻啊,要拯救...嗯...未來紅紅藍藍綠綠人類,還是要靠綠色思考方得..."可持續發展"呢。還要加上"同舟共濟"的神話。


07 這在美國應該就是B級電影,但我實在看得太開心了,時不時狂笑加上隨著音樂用身體打拍子。總之是我的笑點低不是電影真的有多好笑。我自己挑了個好座位(反正前後左右都沒人),應該沒有妨礙誰...吧XD。


08 美式特效就還是把人的視覺與聽覺轟到一整個疲勞,我中間有睡著咧...居然睡著了啊尬的!XD


09 看完電影12點,刷了一下微博---看見我們李敏鎬同學當天在廣州演唱會之後,回韓國去機場的路上先去嚐了嚐粉絲推薦的炒牛河。


還被翻譯金善伊小姐爆料說這孩子一路吵著要吃"草油河"。我去看個電影全中國的微民都在看李敏鎬吃"草油河"。<--大約兩個小時轉發評論按讚的人數25萬人,加上我這種飄過的更不知凡幾。


10 本日感言:世界很小。未來也不遠。有(銀河護衛隊+李敏鎬)大概可以美美的睡了。晚安。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026


[居遊@北京]20141026
雖然連續一個星期的霧霾令人沮喪,絕對沒有辦法用今天一整天的藍天來撫平,但是等一下可以慢慢散步回家覺得好奢侈唷。


 


 


1026


有時候,大部分的時候,覺得"做出來"的東西,都是垃圾。
(可是,我又知道大部分的創造,絕大多數是"垃圾性實驗"發展出來的。)


可貴的是:動腦又動手又做。


 


 


 


 


 


 


 


 


 


 


1026


[影話__居遊@北京]20141024
01 韓國/辯護人。宋康昊秒到我的第一個畫面是喝醉酒想要站起來,又跌坐的那個半下。就那個"半下"是要怎樣演啊我的天。演技者宋康昊先生,水啦。
02 公民覺醒和國家覺醒要同步,通常公民早於國家。
03 你口中所謂的國家,真義是人民。人民才是國家。
04 有一瞬間,擁抱太陽的月亮之"大王大妃媽媽"和許煙雨的哥哥"許炎"跑出來嚇我一跳。林時完前進忠武路也太悲情了吧這位帥哥渾身都是傷。被刑求的戲比被精神虐待到半瘋狂的戲好演,但都悲死了(淚)。
05 韓國要轉型,從律師也要轉型的手法來轉換概念。從獨裁者的韓國到民主的韓國,從商務律師的宋律師到民主鬥士的宋律師。
06 以前看韓國社運新聞覺得吃泡菜的好衝。<--這有甚麼鳥不起,要衝的時候,吃台灣肉圓的也可以的不要逼我唷。
07 法庭戲是重頭戲。第一場法庭戲,宋康昊情緒慢慢累積並且高漲...我發現我的肩膀越聳越高...鏡頭遊走在法庭空間,有臨場感,鏡頭在抖動,好像也跟著憤怒了...我好像沒有在其他法庭戲當中看過這種表現手法,很是刺痛人心的手段。
08 真正的雄辯不在這個戲裡面。邏輯性不是特別側重。機鋒少。我以為我的腦袋會被辯論邏輯虐待一下,結果沒有。
09 朴鎮宇媽媽灑鹽的戲,加一分。
10 以上報告,完全個人,勿拍。謝謝。


 


 


 


 


 


 


 


 


 


 


1023


 


[請你選第二個]
強尼戴普講過一句話,我覺得挺好的。但是做得到的人不多。或者,能想清楚的也不多吧。


 


他說,如果你同時喜歡兩個人,請你選後來的那個,
因為如果你夠喜歡第一個,第二個是完全沒機會的。


 



即使後來強尼戴普也不夠愛第一個,但是他說的這句話還是真是真理。


 


 


1022




[好久不見__居遊@北京]20141021
好久不見馬琳同學,跟台灣的大家問好。


"如果可以,新年去跟你們喝咖灰。"馬琳說。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爐主納豆的相片。



 

1022


[練習曲]
20141022 愛的練習,練習愛
但願我的笑容是你面對殘酷世界的勇氣來源。


你的笑容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意思。



所以,我也希望我的笑容也具備一樣的效用。


“很有效唷。”想要聽到你這麼說。


 


 


 


1022


[連朋友都不要做了]
01我們消費者是要被教育成化學博士嗎?
02"你們"製造商不能自己先做有良心的事情嗎?
03我們消費者,因為單純的相信你們製造商不會害我,結果是我們還被"聰明的消費者"嘲笑我們自己傻,聰明的早就自己做甚麼又甚麼,自己做很安心,根本就不要相信別人,這樣對嗎---根。本。就。不。要。相。信。
04結論是,聰明的消費者態度高高在上說:製造廠商為甚麼會做便宜的爛東西,那是因為"消費者"自己要來的啊,是"消費者"自己要的---結果。



我為甚麼要被聰明的消費者取笑咧?就是被你們這些無良的廠商害的。


幹!連朋友也不要做了。


---01無良的廠商拉無知的消費者做共犯。02無良的廠商拉不知情的廣告公司做共犯。03無恥的台灣人拉全台灣陪葬!---我問候你家列祖列宗!我爐爸一定會說,這個是要切腹的。


 


 


 


1022




[心動按鈕@北京]台北來的北京明信片
Ping Wu 2014的夏天,我們在北京走路。或許因為你在,霧霾來的日子明顯降低了幾日。


去798藝術園區的那天,天好得不得了。
遊客不多的午後,走唱的人自顧自的唱著。
一首一首的,自己唱自己的。



聽歌的人有一種默契,就是聽。也不知道聽得懂還是聽不懂,其實根本不重要,旅程本身就有一種獨特性,它會把人暫時拿掉名字,我們都不是我們,只是聽歌的人。這時候的空氣有一種世界大同的味道,歌聲是空氣。


我們的視線前方出現一對交頸低頭的情侶。你用寫生的,我用女朋友,拍了。對唱歌的菸嗓小哥兒,你畫了,我錄影了。


我回了台北,我們見了一面,我又來了居遊之城的北京,不過是夏天的事情,昨天心血來潮從信箱中拿出明信片,好像似遠古記憶一般的游絲閃光,循前世今生的時光紅線依約回來。


2014年夏天,798藝術園區的"沒有未來的未來",回到我的手中。
這個夏天啊,天藍藍的,空氣裡有菸嗓子歌聲。
我們創造的記憶總是這麼小文青,嘖嘖嘖。(^^)"


謝謝你。






[心動按鈕@北京]台北來的北京明信片<br>Ping Wu   2014的夏天,我們在北京走路。或許因為你在,霧霾來的日子明顯降低了幾日。<br><br>去798藝術園區的那天,天好得不得了。<br>遊客不多的午後,走唱的人自顧自的唱著。<br>一首一首的,自己唱自己的。<br><br>聽歌的人有一種默契,就是聽。也不知道聽得懂還是聽不懂,其實根本不重要,旅程本身就有一種獨特性,它會把人暫時拿掉名字,我們都不是我們,只是聽歌的人。這時候的空氣有一種世界大同的味道,歌聲是空氣。<br><br>我們的視線前方出現一對交頸低頭的情侶。你用寫生的,我用女朋友,拍了。對唱歌的菸嗓小哥兒,你畫了,我錄影了。<br><br>我回了台北,我們見了一面,我又來了居遊之城的北京,不過是夏天的事情,昨天心血來潮從信箱中拿出明信片,好像似遠古記憶一般的游絲閃光,循前世今生的時光紅線依約回來。<br><br>2014年夏天,798藝術園區的"沒有未來的未來",回到我的手中。<br>這個夏天啊,天藍藍的,空氣裡有菸嗓子歌聲。<br>我們創造的記憶總是這麼小文青,嘖嘖嘖。(^^)"<br><br>謝謝你。



 

 

 

 


1021


我們聽完這首歌就回家。
用歌曲結束一天,會不會太詩意。


不會,剛好而已。
(^^)q


 


 


 


 


 


 


 


 


 


 


 


1020


[時人牙慧]
世界為妳當相框而存在。


(哦喔~)


 


 


 


 


 


 


 


 


 


 


1020

[居遊@北京]今天的進度是辯護人。唷係~

 

 

1020


<div class="_5pbx userContent" style="font-size: 15px; line-height: 1.38; overflow: hidden; col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