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是不是女人都這樣,想要跟一個人綁在一起?還是只有我這樣想啊?

話說,男人喜新厭舊(01這不是人性嗎02只是俗話說,勿拍)—持久而不專一,有點收集癖的味道,每個都很喜歡,喜歡了收到抽屜去,繼續喜歡,繼續收集,集滿一抽屜,這輩子就過去了XD。側面市調得到一個粗略的結論,總論,男人的初戀是永恆唯一,不可觸碰的神境界and男人可以每個都愛,愛很久,甚至一次愛好幾個(女人們一定不同意),但是不持久。

女人神境界則是在意第一次給了誰。

女人一次專一於一個,一旦轉移了,就是下"一個",比較難於同時搞定好幾個---比如被背叛了,只要下一個趕緊出現填補空檔,據說很容易就...平撫傷痛。(我獨斷的認為,也很容易變成重蹈覆轍啊)

我是想要表達,不懂上帝設計人類為甚麼要搞得這麼弔詭。感覺上就是兩性的需求設計對不上,難怪要出亂子。

<請回答1994>裡的愛情老派優雅,是一對一的,也是專注經營的,一對一並且願意花時間經營,不用趕進度,不用趕時間。在1994那個時代。對照眼下的愛情觀,顯然落伍,眼下的愛情在SNS上就可以宣稱或者分手。可是,女人啊,總想找一個人,並且跟這個人綁在一起,就算換人也是換一個綁在一起。呵呵。女人的想要,好不合時宜,這樣的話可要有傷心的心理準備了。這樣說來<請回答1994>裡的愛情,除了不切實際的初戀萬歲之外,還有宣稱的與子偕老了。

我也是不合時宜的。

QQ截图20140703135218.jpg   

43.戀愛最美的階段就是曖昧期?

曖昧期在中國叫做窗戶紙(窗紙),互相告白或確認之後,俗話叫做"捅破那層窗戶紙",也就是,說白了,也就是,我不想再曖昧了。於是,接下來是01)死,或02)愛到卡慘死的戀慕期。

曖昧期可長可短。之後據說接著來的熱戀期賞味期限是六個月。也就是說用六個月來進行深度了解,之後就會變成情與義。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熱情連續燒六個月差不多就該燒完了。這不是我說的,是"專家們"說的。(推責任)

那青梅竹馬的戀情是?是不是往年幼方向延伸的曖昧期!!!往成長方向加長的家常型戀慕期。---我想到這個。延展性是青梅竹馬的戀情跟一般婚戀不一樣的特性。

甚至,因為有了"兒童"這種蠢萌元素,令人感到...pure。青梅竹馬之請回答1994,大多數人沒有這種的人生經驗,因此被大多數人親近擁抱。

  

44.很有創意的罵人話,至少我沒想過!

例如:把你的腸子挖出來塞到你嘴巴裡。都不知道他的爆米花是從嘴巴塞進去還是從屁眼塞進去的?!信不信我把你的手拿去醃大醬。一群犯病玩意兒。抽你丫的。牛了個叉(有方言感啊)。真想搧你,不好好說話糊你熊臉。

所有人當中罵人最大聲的成爸,最有創意的其實是趙潤真---每一次罵三千浦的髒話似乎從來沒有重複過…(編劇也真的好強大!)

 

45.哪一個地方最有戲?

寫到這邊才發覺自己企畫力太低,至少要分個角色篇/場景篇/對白篇/情緒篇/接吻篇/經典時刻篇點點點---因為我想寫一寫那個特別的地方:2樓的小客廳。

如果說木村拓哉的Hero有一個阿魯呦的甚麼都有餐廳,讓人記得這一集忙完了要吃點特別的,那麼<請回答1994>則有一個新村合宿2樓小客廳,每隔一段時間就把大家的狀況整理一下。這個小客廳收藏著合宿屋裡20歲小伙伴的所有秘密。這個小客廳在以後的某時某刻出現時,我一定能夠準確的想起這裡的每一個人。

娜靜喝醉酒狗啃之吻的地方。

三千浦和潤真死也不肯和解的國王遊戲。

2000千禧年只有娜靜七封如約前來跨年的晚上。

喝醉酒就會大爆秘密的趙潤真同學多少次可能因此沒朋友啊。

娜靜要去考駕照,七封被表弟喜滋滋拱去考照,來不及否認也乾脆不否認自己有照的地方。

說到初戀,開朗的海太會突然憂鬱的地方。

雖然小伙伴也在校園裡,樓下大客廳以及海太和三千浦的房間活動過,但只有這個2樓小客廳知道最多的糾結和不確定,爭執和和解,小客廳把每一個人的性格在這裡一一的刻畫了,讓他們說,讓他們交流,讓他們誤會,讓他們將錯就錯,也讓他們真相大白。

另一個有戲的地方就是雙子超市前面的發呆亭了。

創造有記憶點的地方,偶像劇不可以缺少的元素。嘖。(ß表示欽佩的嘖)

 

46.你最喜歡哪一句台詞?這個題目有點像一句話證明你看過請回答1994”

我統計了一下,前幾名的是:

01咩。咩咩。咩咩咩的羊叫聲。(哈哈哈,真的好有記憶點啊)

02成爸說:我閨女說話很好聽吧(其實是成娜靜嘴巴塞抹布剛才說了髒話)

03娜靜說:歐巴呀,以及垃圾說:靜啊!

04我有一個哥哥,小時候的夢想是嫁給哥哥(中國很多人選這個)…

05喝醉的狗啃之吻(成娜靜,妳這個瘋子)

06三千浦的BBcall錄音:Don’t worry, be happy.三千浦唱:大型雜菜

07”不是鄉下!!!”(眾鄉下人大叫的畫面很有衝擊力啊)

08七封說:必須娜靜。

當然每個人的金句,感情分量一定放很重。朋友寫給我的是這樣的:

*累了就說累了,痛了就說痛了。這是離別兩年之後再重聚的咖啡廳裡,娜靜對垃圾說的。如果當初哥哥不特別隱藏自己的情緒強裝堅強,讓對方也能分憂,自認特別的戀人也不會輸給時間和空間而分手了。(是這樣嗎?我有點懷疑。很多男人都不太會叫苦,並不是真的很堅強,是因為不會表達XD)(但在劇裡面,這是很不錯的教育吧)

*“為何要妳去接?垃圾對同期的同學說的。媽媽到釜山車站,垃圾忘了媽媽要來,又同時要去接娜靜。貌似對垃圾有好感的女同學自告奮勇要去幫忙,結果被垃圾一句話堵死---為何要妳去接---這句話強勢而霸道,也對女同學的殷勤表達何必你多事,跟你啥關係,關妳屁事的拒絕態度。就,妳是誰,妳算老幾的意思。感覺上就很man。張小奈選的。

媽媽,下次做飯給我吃吧。這是我選的。七封在電話亭給媽媽打電話留言時說的。我這個有吃飯障礙的傢伙就是會選到這種跟吃有關的句子。(七封電話亭的獨角戲大概有4分半鐘,非常沉穩的演法,按10086個讚。)

 

47.誰的吃相最值得討論?

成娜靜吃東西會吃成兩頰鼓鼓的樣兒,像松鼠。松鼠會把食物藏在兩頰備用,很可愛,但是女生吃成這樣不是可愛,是可怕。我想,描述鄉下女生或者女漢子性格需要這樣咩?如果不是這個演出設定,還有哪一個動作可以設計呢?再說了,有一天飯桌上吃螃蟹,成娜靜同學掰開螃蟹,一口吸半隻,兇猛的咧,這也讓我倒胃口。(這是看戲,我可不可以不要這樣挑剔呢我自己?!)

 

48.誰最會煮泡麵?

七封。總共煮了3次。兩次都是娜靜叫他煮的,另外一次是大夥殺到七封家,討論要不要讓七封動手術,三千浦說忘記了爐上的水煮開了於是七封只好又下廚煮了泡麵。這個梗很有意思,我很喜歡。

 

49.誰最會帶小孩?

成俊(噌噌)可以說是幾個大哥哥大姐姐帶大的吧,他出生的時候,娜靜姐姐都20歲了,雖然反過來說,在一個合宿家庭出生,也多了很多家長啊我的天。海太,應該是最會帶小孩的,因為他喜歡小孩。成爸住醫院時,海太把噌噌背在後背,早晨給大家泡牛奶玉米片,煮義大利麵的樣子,我覺得很性感。是的,平權時代的男人也應該可以背起孩子搞早餐的。就我所知,韓國男人也是很沙豬,不知道海太的形象有沒有打動韓國女人的心,還是說韓國男人根本不買單,女人也嫌棄海太不man?這種社會學研究對我來說實在太有趣。

海太把噌噌帶到醫院看住院的爸和照顧爸爸的媽,噌噌一下不認海太,這傷了海太的心。潤真說爸媽畢竟是爸媽啊。鏡頭沒有特別給七封特寫,一群人在七封的病床邊說著小孩現實,以及不要跟6歲的小孩計較,但是畫面裡半躺在病床上的七封眼底閃過一絲落寞,七封父母都在,但是從來都是自己長大,沒有父母似的。這位七封同學啊,這就是人生,一人一款,潤真說的是大部分狀況,你的,比較特別而已。我知道你沒有委屈也沒有抱怨,甚至誰也不怪,這可能就是因為你太善良的緣故。

 

50.怎麼確定我喜歡男生或者女生呢?

偶像劇裡面如果埋了G情線,通常被糾纏或戀上的男主角,就是第一男主角,也是劇中的真命天子。這麼說來喜滋滋是實踐了這一條韓國偶像劇規則。從家鄉槐山上京讀書來到首爾,身為長子的喜滋滋在茫然的生活中,如兄如父的垃圾學長,不但為混沌的人生多有解惑,更是生活中不斷提攜,用力照顧,像是喜滋滋後面的一雙手,喜滋滋後退,垃圾的手就推一推;喜滋滋要賴皮了,垃圾的手就替他撐著。就算喜滋滋停在某一個點上了,垃圾的手就這樣在背後守護著。

國王遊戲中,喜滋滋和垃圾哥湊上對,要嘛喝酒要嘛bobo。垃圾毫不猶豫的bo下去,喜滋滋整個酒醒。這一幕雖然親愛多過粉紅,卻讓喜滋滋更搞不清楚自己的性傾向了吧。

人生當中有多少不確定呢?連這個也不確定的話,我想,這真是很困擾的問題啊。

 

(想要寫100個,來到一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回答1994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