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劇__信義]可能是我今年最喜歡的一部戲

首先用一句話定義一部戲。信義就是我承諾要送你回到現代,是妳自己要跑回來跟我談戀愛。

 

表現核心概念:弱弱的問一句,承諾倒底有什麼意義和價值?

一部信義讓我從頭到尾重複問自己這個問題。

 

 承諾,始於一個綁架事件。

大將

表面上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題目,放在劇情裡,是于達赤大將崔瑩從現代的韓國首爾綁架了一個整形外科醫生柳恩秀小姐,穿越時空來到六百年前的高麗時代醫治受傷的王妃。崔瑩答應柳恩秀一定會送她回到她原來的地方。

 

於是神醫柳恩秀成功地挽救了王妃的生命,柳恩秀包袱款款就要回家了。如果故事演成這樣,大概30分鐘就演完了,不會拖到20集。

 

因為王突然反悔了,不讓柳恩秀回到天界(高麗時代的人們稱現代首爾為天界,自稱為地界),要大將強將神醫留下,崔瑩眼見著就要食言毀諾了。這下子要忠於王命,還是完成對柳恩秀的承諾呢?

 

 

柳恩秀小姐發飆了,拔了崔瑩的鬼箭要砍崔瑩,沒想到崔瑩一個迎身而上,說:這樣可以了吧。---現在是抵帳的意思嗎?這位大將,你死了就算了,老娘要回家!

 

大將其實是非常頹廢厭世的,武功再好,保護的王,一年換過一個,國家弱小任人踩踏,對大將來講,保護王就是工作,是職責所在,打工仔都是這樣做的。老闆交代我去找神醫,我就去找來,事情辦完了就把神醫送回去就OK。結果老闆說話不算話,改變主意,即使老闆是個小人,但也是一國之君,大將還是要聽老闆的,神醫留下來,我用命來抵帳那個未實現的承諾。

 

做不到承諾,可以用死抵帳嗎?

10

柳恩秀闖大禍了。自己是醫生,剛剛救了一個王妃,卻不小心殺了一個大將。無心之過也是過,心裏還想,你不是大將軍嗎幹嘛不躲啊你這個笨蛋!

 

醫生本能就是要救人吧。既然人是我柳恩秀殺的,那也就由我來救吧。這一留,留出了一生的牽掛。

 

柳恩秀留在高麗時代的結果,引發了以爭奪神醫柳恩秀為主題的事件,其中又暗藏了王權爭奪戰。崔瑩本來就很忙啊,保護王和王妃跟那些王權覬覦者較勁之外,現在又多一個保護對象,也就是神醫柳恩秀,要確保那個時空隧道(稱之為天門)打開的時候,好讓人家回去啊。

 

這樣保護來保護去,又被陷害來陷害去,然後躲來躲去,跑來跑去,王和大將在苦難中建立了信任感,他們的君臣之義被彰顯出來。然後呢大將和神醫有的時候變成生命共同體,雖然神醫是姐姐,但是熱情主動,又是專業醫生,有時候大大咧咧的,但個性十分可愛,只是肚子餓不得,一餓就哇哇叫,兩個人綁在一起的結果就是愛上了。超越當初的承諾,眼下的互許承諾是,妳會不會留下來柳恩秀被折騰到價值觀改變了,寧願留在沒有抽水馬桶的高麗時代。

 

本來以為這裡只是拍戲的民俗村。本來以為是一場噩夢,醒來就會沒事。本來只想回家,好歹我也是首爾一個醫術不錯的整形外科醫生,剛剛買了自己的房子,我只想要回家泡泡澡,然後躺在自己買的高級席夢思上睡一個好覺啊。怎麼搞的這個噩夢一直醒不過來啊

 

把過去忘記,惜取眼前人吧。我們一起忘記,一起往前。

20

這個于達赤大將叫做崔瑩的傢伙,當初在天門前面迎身上來吃柳恩秀一劍,真的把眾人嚇死,但你休想,休想把我柳恩秀變成殺人兇手你個舅媽的,我要把你救活,首先這是我做醫生的天職,要把你救活是賭上我醫術高超的個人名譽,再來才是我要靠你把我送回家啊你這個殺千刀的。你給我好好活著!!!

 

---柳恩秀飆完髒話了分隔線---

說到大將有三條線---是故事線,不是小丸子的臉上三條線。

信義線---也不是台北市的那個信義線

 

大將崔瑩與恩秀的信義之約。

這是一條主線。從送妳回家到妳願不願意留下來,當初的承諾有了轉變。崔瑩說:”我若能與妳偕老,那將會是一輩子。動了深情的大將,這樣對神醫柳恩秀說。恩秀對那個有抽水馬桶的現在首爾已經沒有眷戀了,因為那個現代首爾沒有深愛她,注視她,守護她的人,而這個高麗時代卻有一個人這樣的承諾她。更何況這個男人像李敏鎬一樣帥到沒朋友啊。

一生

 

給飯嗎?”柳恩秀想著留下來會不會管飯啊。

會。給很多很多。大將回答。這位,真的餓不得啊。

 

 

 

王與大將的信義之理。

這是另一條主線。沒有安全感,不自信的王屢次考驗大將的忠心。帥氣的是連敵人奇轍問大將,你比被你保護的王厲害,難道都不想自己當王嗎?

 

大將說,我連王都擁有了,還要甚麼?

 

甚至對王說進行心理輔導,對王說:你只需要領導我。太帥了吧這個崔瑩。大將對王的承諾本來只是我完成任務就讓我辭職吧,到後來是我保護你,我可以幫你打江山,你給我爭氣點啊你這個王。

 

 

 

王與王妃的信義之盟。

這是附線。即使少不得猜疑和試探,這兩人幸好沒忘初心,堅守著當初的那個始發的初衷,王妃也挺講義氣的,然後王也挺爭氣的,沒讓王妃失望,彼此扶持,一路相挺。

 

 

 

 

 

所謂承諾就是說到做到。寫起來就幾個字,也不難寫。

不過,要做到,就不簡單了。要堅持也不容易。

尤其像愛情這種課題,鬼才要給跟你講信義守承諾咧。

但是啊,大將始終在當初的那棵大樹下等伊人歸來,柳恩秀小姐又穿越了兩次才又正確地回到有大將的這個年代

 


妳回來了。

嗯,我回來了。

44518c014a90f60334e015b13912b31bb251edcc

所以(要來所以了)…信義這部戲,講的是非常珍貴的守信的故事。

(我還是要說不要輕易看這部,導演企圖心很大的結果是節奏亂七八糟的…)

 

相逢一笑。這樣就完美了。

我這個愛情的理想主義者,秉持麵包我自己賺,你負責愛我就好,這種平淡如水的愛最適合我們這種人了。

反正我就留在這兒了,哪裡也不去了。你說過的,最好要記得,關鍵字是一輩子唷啾咪。

2014就買單這一部!

 

   

 

 

 

 

 

 

07c44a3e6709c93d8adff9709f3df8dcd0005458

最後,給大將崔瑩和柳恩秀小姐,如果有人不小心穿越回去遇見你們,麻煩這人拍幾張照片回來給我們瞧瞧,就在你們家門前的小黃花花園前面就可以了,你知道的,小花夫婦就是以小菊花為標誌的咩。再來就祝你們一個不用打仗,一個發明美容面膜發大財好了。

 

承諾倒底有何價值咧?

已經不想再想下去了,單純看戲就好。

我老是為難自己真不是個事兒。

喔,對了。即使韓文劇名應該是神醫,我覺得翻成信義更有意義。

 

 

 

(*以上圖片取材:網路用圖,質量俱佳,致謝。)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