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8星期六 北京天氣小小的霾

01        在看著評介繼承者中李敏鎬演技的貼吧。

這些粉絲真有才華,時不時的就寫下讓我驚嘆的句子。

例如:祖傳灰姑娘,專治王子病。哈哈哈。

 

02        信義的編劇說過李同學有一雙會搞浪漫的眼睛。

葛總說過他的眼睛會放電,被他看一眼就會暈倒(XD)

李同學的眼睛一笑起來就彎彎的,亮亮的。

不知怎地突然想起你說過,我的眼睛笑起來彎彎的,很好看,很可愛。

我想是因為這個關鍵字:笑起來彎彎的。彎彎的。

其實沒有特別的感想,就是一秒鐘觸動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笑起來彎彎的眼睛,很珍貴,曾經那樣被欣賞過。

 

03        評介<天台之吻>的描述。

"李敏鎬再次用吻戲震驚了觀眾。欲望是幸福的天敵,更是幸福的推手。

欲望過多會痛苦不堪,欲望太少會隨波逐流。

愛的欲望亦是如此,愛情雙方在欲望中糾纏,沒有輸贏也不知疲倦。"(貼吧樓主)

---最後一句亮了:在欲望中,沒有輸贏也不知疲倦。

很年輕的樓主,怎麼會有這種體會呢?

我都要懷疑某國的大一學生是怎樣的中文水平?

台灣大一孩子的中文水準,我印象中就是高家的兩個孩子,

我想,到了小均上大學,應該也到不了這個水準的。

這段文字不僅是分析的,還有文字修辭的,甚至是感觸的,經驗的,轉換過的。一代英雄出少年,嘖。

 

04        在我的行業裡,在過去10年工作在某國的經歷,總結我的想法就是:即使是文案從業人員,

要寫一篇流暢的文字,在我看來總也是很費力的。(因為廣告文案通常不需要長篇大論,要快準狠才是王道。)

基本流暢還要言之有物,對某國文案人來說似乎很難,是文化背景不同程度的薰陶的結果,

還有呢,就是網路文字傾向短,淺,玩笑化,

要寫得長一點的敘述,一樣是說白話文,一樣是現代文學寫作方式,

還是體現了兩岸的不同,他們更喜歡,不是論述。

台灣的孩子為文,通常浮面,寫不到骨頭裡。

 

05        我有時害怕著我的句子冗長無趣。

我想,這是因為我看到電腦版面上,那些竄來竄去的,語意不清的句子讓我害怕。

於是我刻意要寫清楚,於是害怕因為冗長變得無趣。恐懼害死人。

 

06        想起黑黑手說因為做了某個愛的味道的客戶,

因為這個客戶喜歡文案雙關,所以黑黑手就在生活中不斷的刺激自己,隨時用雙關語說話和寫字。

我聽了,看了以後非常感動,因為黑黑手表現的就是一個創意人的自尊和創造力。

小小的驕傲了一下,因為這個人是我的好朋友。

 

07        那我自己的創造力呢?我是用跟生命搏感情創造意義在過日子的。

我知道有點太沉重了,但是如果不這樣,我就不會活了啊。

 

08        EP10:”稍微再等等,我會帶妳跨越這個世界的所有門檻,好好的去訓練營玩,我會想你的。”(金嘆,18)

---每次看到聽到這種台詞,我的毛孔馬上就豎起來了,然後腦袋想著,

我的18歲是在幹嘛?!

馬上就想起18歲傻帽一樣的醜小鴨我自己,

在圖書館K英文啃三明治,一天到晚跟錢生氣。打工---我的打工還挺人性的,喜歡才去。

 

09        雷劇,這繼承者的劇情真是一部雷劇。無力吐槽了。

 

10        但是呢,畫面經營得很好,鏡位非常地盡責。

主配角戲好看又會演,每條線都有交代,個個有發揮。

對白台詞太有設計感,也不老套,很有新鮮感,比喻或者描寫感情的說法很新穎

是不是剛好也對上了新新人類的語彙呢?

我有這樣的懷疑。特別喜歡崔英道的台詞。

例如:恩尚說:這份人情我一定會還的。

英道回:都不知道我要甚麼,居然敢保證會還

又例如,對恩尚說:誰跟妳是朋友,我為什麼是妳朋友,不要跟我畫38度線,小心我會越線

再例如:”不絆倒妳,我哪有機會扶住妳啊?!妳不害怕嗎?

(恩尚:為什麼要害怕?)

因為我會不停的絆倒妳!”

哼哼哼,這個臭小子!!!!

 

11        那金嘆呢?嗯,金嘆就是把自己的心意以最直接的話(語言),肢體,

以及去做,去行動”(想見哥哥就去了),去表達出來(角色設定就是一個善良真摯,熱情直率的霸道小孩)

有人說這是偶像劇史上最會表達自己心意的男主角---但是咧話說,

你要是敢動車恩尚,你就死定了。這種貌似恐嚇的話,來來回回也不知道說了幾次咧,是想要嚇唬誰啊?(當然是嚇崔英道XD)

 

12        EP12。金嘆先去跟恩尚說今天晚上不要回家。

然後回家去把自己是私生子的真相攤在婚約家庭的前面,

讓爸爸和大媽沒面子,把自己的親媽從幾坪大的房間拉出來,

拖媽媽出來之前還很溫柔的擦乾媽媽臉上的不知淚水還是甚麼水,

跟媽媽說怎麼都不要放開我的手就這樣把自己的親媽公諸於世。

然後,我們金嘆就挨了兩個結結實實的耳光(很結棍的兩記連續耳光,最好你們都沒有NG重來,真的很心疼…)

挨了爸爸的耳光,媽媽也怪他,把一切扯破之後想要重建自己的秩序,想要打破恩尚說的那些門檻的第一道門檻,

這樣的金嘆來到恩尚的打工處,流淚了。

這一集,就看金嘆演就好了。

無處話淒涼,只好跑到心愛的女人面前,用眼淚說話。

(一樣的18歲,我們的18雲裡泥裡的差別是,我們平靜,平靜到不好意思搞點事兒。)

 

13        繼承者真是一部雷劇。但是我實在看得津津有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繼承者 金嘆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