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山巖的夜景20140919  

好久沒有這麼晚睡了。朋友這樣說。

我倒是常常捨不得睡啊,在台灣的日子。我說。

海拔不太高的內湖半山,這南國秋來夜半還有年輕的孩子騎機車上山來,我知道,他們還有很多時間,因為年輕,如無意外,他們就像我年輕的時候,半夜還有很多節目,例如幾台機車一起出門遊盪,或者和剛剛確認關係的男朋友女朋友牽牽小手,一起來這裡看夜景,看夜景比去KTV好玩,我一直這樣覺得。我喜歡自然元素。

我的台灣時間,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記錄了看夜景這種有情調的事情,車就像腳的延長線,走走走,走到山裡來,找到一個高處,就能看到這樣的風景,夜之景!

這麼多年了啊,經過這麼多年以後,我來到熟悉的內湖半山,景色卻像第一次見面,記憶真是不靠譜的東西,時間洗刷了所有顏色與形狀,重新建立新的記憶檔案。

曾經的1991年我搬到內湖租屋,那是我離巢的第一個據點,租下三房兩廳其中的一個房間,和房東先生以及房東先生的學妹同一屋簷下,這兩人都是我的同事,我計畫著獨立,真正的獨立訓練開始於內湖。

小昭,文正和B會開著文正剛剛入手的新喜美來內湖順道把我載上山,找一處山溝,藉著洗車之名玩水。或者直接跑一趟山裡的路,一路飆到北海岸的萬里。

一個快要30歲初級熟女的獨立生活,裡面有一個自己的房間,裡面有朋友,四輪的汽車和怎麼也看不厭的夜景,就算把薪水都交給母親也千金不換。

住在翡翠新城的日子不算太長,房東先生就因著結婚的理由讓我們搬家。

但我的夜景記憶並沒有就此退場。

沒有新喜美,沒有洗車兼玩水,同行的其中一個朋友變成男朋友,騎機車來帶我,繼續看夜景,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今天的,是4個好朋友的第一次夜之景,值得記錄一下,這也是我們的故事,看樣子,是要睡眠不足了,幸好明天是星期六。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