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烤了嗎]

剛剛從前世阿兄家的天台烤肉趴回到家裡。都過12點了咧。

又到過節。這是中秋節。

前世阿兄的天台烤肉趴不管有沒有過節從來都是想開就開。這幾年只要待在台北,阿兄總是邀約,語氣非常的家常,說是你有空就來,想來就來。這一次遇到中秋節了。

前些年對佳節,家人,歡聚,等氣氛感到違和,總也婉拒。阿兄總也像是了然於心似的。我們這種絕世超級好朋友沒有甚麼糾結不糾結,不過,從來我的心裡是充滿感謝的。謝謝黑董和葛總記得我,邀請我,與我分享你們家美美的過節氣氛。

有時也會想到我真是何德何能,有這樣的朋友真情相待,而且是一家子。

有時也會想到我也有過一家子,最多18個人一起的家庭趴體。(XDDD哈哈,還趴體咧!)

有時也會想我就是有過了,有過了就好,我們不強求,不折騰,不回頭。

有時也會想,是誰把我的,拿走了?

我很難去怪別人,我不擅長責怪別人,我也不願意責備我自己,也因為誰都不能怪,也不能一把推給老天爺,結果變成自虐。

自虐的結果就是把門關上,誰都不要進來。門裡面的我,門裡面的過節,門裡面的時光,幽暗漫長。

雖也明白這也是自己的選擇,我大可選擇安靜與平和,寫字和音樂,但我也承認,這真是一種酷刑---腦袋都明白,心裡卻依舊空蕩蕩的,酸酸的。搞不過自己。

時間來到今天,甜美笑的練習,也應該到了驗收時刻。

大半天的歡聚時光,在天台上曬月亮,時不時傳來烤肉香以及人聲笑語,我是真的享受了。

回到家以後的現在,我才想起來,過去的屬於我家的天台趴,我是一點都沒有連結,沒有想起,沒有一絲絲的牽扯想念。

這一次,感覺腦袋和身體的和諧合一,舒服的體驗了許久不曾的喜悅。

嘴角弧線很自然的浮現微笑的線條。應該是彎彎的,和我的眼睛一樣。

月亮是將圓未圓的圓。

這麼好的小日子。此刻,感謝的情緒升起,滿滿的,到了胸口,溢到了喉頭,到達眼睛的滿水位,。

謝謝。

 

 

 

[李敏鎬都是最好的]

天台上。

葛總和納豆討論著韓國娛樂工業的厲害之處,做一個單純的消費者閱聽人,我們等著被取悅就好。

不要用腦。<--這個,就是心理治療的一個重要環節,把過多的思慮過濾掉,休息的時候,淨空。

我們一起做脈動瑜珈操,流了汗。是說,哪一個趴會有這麼有營養的話題和互動呀。真的好可愛呀我們。

聊到最近看的劇,提到幾個關鍵人,大力的肯定金秀賢李敏鎬這些標竿性代表。天台上,三組藍芽喇叭,同時播放著最近紅得要死的宋冬野開唱"董小姐"。

娛樂。東西已經做好了,準備要來娛樂我們了。無論是金秀賢李敏鎬金宇彬或者宋冬野。(因為我提到中國廣場舞名曲"小蘋果",馬上就有人放來聽!真是有趣極了。)

插曲。

納豆:李敏鎬也很會唱歌喔。

葛總:李敏鎬什麼都是最好的。

啊啊啊,好高級的讚美呀,真心的。

然後,找了"Without you"放來聽。http://www.kuwo.cn/geci/l_3372454

就這樣說說笑笑的。月亮上了中天。

今天日間天極藍,雲朵實實在在的一朵一朵又一朵,到了晚間似乎無雲,月亮大銀盤似的鑲在台北的天空,在天台的頂棚上。

像是我們的聚光燈,一盞宇宙光明燈。

今天晚上的天台演出很精采,月娘月娘你都看見了,聽見了吧。

p.s.寫字時候的背景音樂,很有過節氣氛。

http://www.kuwo.cn/geci/l_3372455

 

 

 

[希望大家獲得幸福]

個人取向。

看完個人取向之後,我這個分析狂看到的是:又一個缺愛的女人在等待白馬王子的拯救。

這結論很理性。

但。。。就算不認同朴開仁因為太善良而遭受被背叛,卻也欣賞善良本身沒有錯,只是這個世界不善良的人很多,善良的就等著接招,因受傷而變勇敢,因了解而寬容,因接受而放下,因疼愛自己而願意改變,因改變變成更好的人,如果可以許願,那就希望個大一點的:希望大家都獲得幸福。

因緣際會住進朴開仁家的全振豪先生,想要改變朴開仁小姐被無視的宿命,想要幫助她變成具有魅力的人,開始了變身計畫。

01個人取向__要有自信

2個人取向__我被愛是理所當然的   

自我催眠法:朴開仁站在鏡子前面,難以對自己啟齒:我很棒,我是最美的。我被愛是理所當然的。

全振豪先生憋住笑...也沒憋住!

3個人取向__全振豪沒憋住笑  

 

 

這一段...是屬於劇裡的,屬於朴開仁的轉捩點,屬於一個不知道善良有何錯的女生,在自己堅信的人生觀之下,打破行事風格從新建造自己的新始。我卻因為共感而落淚。

我也曾經對著鏡子練習。

練習笑。

對著鏡子說:不是妳的錯。

不是你的錯。

不要再問為甚麼。

妳很棒。

妳笑起來很好看,要笑。現在笑不出來沒關係,練習就可以。

今天笑不出來,沒關係,明天就可以了。

我這樣練習著。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話。

我在北京的301公寓裡,對著鏡子練習笑。

差別是,我沒有全振豪教練,我是我自己的教練,我是我自己的啦啦隊。

不必期待別人來拯救我,我必須先和自己在一起,要知道"練習"的操作方法,像是操作說明書那樣寫著步驟一,步驟二,步驟三,一步一步的熟悉操作,希望有一天把自己的笑容找回來,把自己找回來。

如今,我是有自信的嗎?

我也不知道,但我確實可以自在的想笑就開懷的笑了。

 

 

 

 

很久以前我以為你是我的教練,真是一場誤會。

經過漫長的練習之後,我可以謝謝我自己了。

如果可以許願,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獲得幸福。

 

 4個人取向__振豪說愛自己.png  

教練,我聽懂了啦。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