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52了。今天,剛剛。

想要找一首歌(主題曲)送給生日的自己。除了我阿8的"愛的代價",給B的"不止是朋友",或者是工作的"苦海女神龍",甚至是2013年度最佳"舞女",就剛剛,我想找一首52歲的歌,送給我自己。

結果一直聽LMH唱歌,無法定案。

結果,跑去po了一則心涼脾肚開的po文,心情非常涼爽,在這全身黏踢踢的台北初秋之流汗的夜晚。

[越讀越有趣]20140828
重讀"村上收音機"。

短短的,很好讀。碎碎的,小日子。
我最喜歡這種生活片段的小文章,每一篇都是15秒的電視廣告。

插畫是六十歲才創業的大橋步畫的,由奢入簡的線條和故事性格,由看賞者自己將自己的情緒對號入座。

---來po一段---
Title:體重機⋯⋯

各位喜歡體重機嗎?我這樣一問,就覺得好像會聽到"那種東西,只不過是量體重的機器而已嘛!我既不喜歡,也不討厭。"這樣的聲音似的,因為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這樣。或者其中也有人會說"因為每次我站上體重機,心情就會變得非常的不愉快,所以我最討厭體重機了!"由於這些沒甚麼道理的理由而被討厭的體重機真可憐,我不知不覺就會同情起他們來。

(下略)

我的點子是...
以被嫌棄的體重機為發想主題,可以為體雕中心做一個廣告呢。體重機也有被擁抱的逆轉人生吧。
 
<繼續村上>
我坦白承認,我個人倒是很喜歡體重機這東西,我過去曾經擁有過幾個體重機,陪我度過幾個晨昏。他們每次都在浴室的一角蹲著,不言不語地悄悄過日子,偶爾被拉出來,站上去,莫名其妙"嗯"、"啊"地嘀咕完甚麼,就又重新被推回角落去,這樣的體重機,你不覺得他挺堅強的嗎?

---爐主訪問體重機---
:聽說你很堅強。
:沒甚麼,這是我的宿命。
 
 
 
<中間我省略,最後一段寫著>
在東京的時候常常在外面吃飯,體重增加了,我決心趁這機會減肥,於是有點認真開始節食和運動。因此受了3公斤左右。我堅信減重的秘訣在於跟脾氣好而且認真的體重機成為好朋友,不過,會認真主張這種事情的,大概只有我這種人吧。--完--

脾氣好而且認真的體重機。大家都會想要跟他成為好朋友吧。XD
我家的歐姆龍,頂多是一個溫吞誠實的傢伙罷了。
 
 
 
 
 
 
 
喜歡這種自己的心理小劇場式對白,我超級擅長的,所以能夠領略村上春樹文字裡的趣味。
 
 
 
 
 
 
 
 
甚至,當我說有一齣戲劇情不怎樣,但是對白很厲害,差不多也是這種生活洞察的幽微感情打動了我。
(但是,我如果說了,對方通常給我的是疑惑的眼神,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收聲,因為我就講不下去了/..\)
 
要舉例嗎?來舉例好了。
<繼承者>
場景:車恩尚在便利店外的桌上倒頭就睡。崔英道端著泡麵也到這張桌上,好奇怎麼會有一個女生這樣睡。之後,兩個小孩子在邊上吵,崔英道說你沒看見這裡有人睡覺嗎?兩個小孩子被他的面腔嚇得大哭,一邊哭一邊叫媽媽。
 
崔英道對兩個小孩,說:你們現在是在炫耀你們有媽媽嗎?我像妳們這麼大的時候也是有媽媽的。
 
(接著,趙明秀出場)
崔英道向趙明秀告狀:這兩個孩子在取笑我沒有媽媽。
 
 
趙明秀回:現在的小孩都很可怕的,你有沒有受傷?
 
---這一段,無論是崔英道的台詞或者是趙明秀回答的那一句,聽得我快要哭出來,就要哭出來。
可是,我怎好對人家說,嘿,我把偶像劇看成星星知我心了啊。XD
 
(好吧,太喜歡崔英道的台詞,再補一句)
場景:強迫車恩尚到他的套房一起吃炸醬麵的計畫得逞。
 
崔英道:因為妳來到我身邊,變成一朵花。
(很像小王子說,"你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朵玫瑰"的規格吧)
 
 
 
還要舉例嗎?好,那就是這一段了。
<電影:奇怪的她>
場景:身為教授的兒子,發現這個長相20歲的少女,真實的身分是他的70歲的老母。
 
 
教授兒子心痛卻又心疼地對著"20歲的媽媽"說:
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要為孩子操這麼多心,
不要再吃別人丟掉的東西,
不要再吃發腥味的海鮮,不要為了孩子像奴隸一樣的生活,
不要找短命的丈夫,
不要生我這樣不孝的兒子...
 
(幹!這個時候我已經是淚流滿面...)
 
不小心變成20歲的少女也是70歲的老母親說:
 
(我不管了,這實在太好哭了。反正我家也沒別人,就痛快的哭一哭好了。)
 
 
 
就,無怨無悔4個字影評總結這部電影。(結案!)
 
 
 
如果硬要回到我的生日梗,那就是我找不到任何歌曲一曲以蔽之,但是我知道我過去52年的每一秒累積到今天,大概可以用無怨無悔來解釋。
這樣應該有"圓到"我想要說話的心情吧。
 
以後,還會是小日子。像這樣的小小的幽微心情,演著我自己的小劇場。
祝我生日快樂。
 
 
 
 
 
p.s.寫字時候的空間背景音樂一直放的歌是這一首:
 
http://www.kuwo.cn/geci/l_3733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