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結_20140808
早上搭張先生的黑車上班。
張先生這種在小區口排班的,一般叫做黑車,
就是屬於汽車租賃之個體戶,
自小客自營商概念接送服務業--好會掰XD。

說起我的母親八十好幾,耳聰目明,身手矯捷,罵起人來聲如洪鐘。噹噹噹))))

張先生說真是好福氣。
我說是。我的母親命好,要說真有遺憾就是56歲的時候喪夫,⋯⋯
一棍子把一個被父親捧在手心的"驕妻",變成沒ㄤ的寡婦。

提到了父親。今天是台灣的父親節,不是中國的。
父親與母親相差一歲,父親驟然離世,連他自己都措手不及,
更何況是我們這些沒膽幹壞事的敗兒還在工作單位加班,還在學校晚自習的,還有就是倒在浴室的那黃金10分鐘,
即使驕妻也在同一個屋裡,也不過就是叨了一句,
"今天洗澡洗真久啊"。

無力回天的心肌梗塞。
下一個父親節來的時候躲都沒地方躲,因為我已經沒有爸爸了。
像我潑婦一般的母親仍是父親捧在手心當中的驕妻,
自此再無半點苛刻言語責怪父親"營生不力",
"緣投沒路用","相信朋友落得自己"吃闇"啦"(煮粥時上層的那層澱粉末末)...
往後的25年,我的母親只能無限懷念的想起黃先生啊是一個好人,重情義,很愛她。

早夭的軀殼至少留下一個再也沒有以後的故事可以說了,便因此而完美了的婚姻。有時我會這麼想,如果照我爐媽比我還爐的慘烈個性,怕是有多久爐多久。生不如死。有時候我會這樣想。

我的父親沒有偶像症候群,他不會端父親的架子,我則沒有做女兒的姿態,從來沒有怕他,除了喝酒愛唱歌很令人無語之外...這輩子第一個愛的男人是我爸爸。

我的第一包衛生棉是我爐爸去藥房幫我買的。那時候當然沒有康是美也沒有屈臣氏。我的鉛筆爸爸削的,我的蠟筆爸爸讓人從東京帶回來的,我的畢業禮物是爸爸挑的派克鋼筆。我的爐爸是我的小叮噹和許願池。

謊稱在學校打洞(寫好程式給計算機讀卡,紙卡上要先打洞啊)的晚間,事實上是跑去和他校男同學跳舞聯誼的晚上,我的父親等在207公車站底下,看著我從最後一班車跳下來,叫他一聲:阿8。。。然後,他的雙手背在身後,我們一起走路回家。隱約地,夜色中他在唱著日本歌...愛你入骨。

雙魚座的父親,溫柔的父親。我的。

今天是父親節,看著FB長長短短洗版的"父親文",回憶摸著小門小路找了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畢業典禮 20140808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