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棒球帽的秘密

棒球帽下的秘密__七封__請回答1994.jpg

棒球棒下的秘密__七封__請回答1994.jpg  

忘記是在哪一本書上讀過,說,我們這種星座的人會因為過度謹慎失去了樂趣。

又說那個過度謹慎造成的拘謹,常常會讓我們這個星座的人沉淪到自己創造的情境當中不能自拔。

這當中的關係就是因為拘謹所以無法直率的表達。因為沒有辦法直率的表達,所以會苦惱著,低調的執著在某一種情緒中,出不來。

我呢,剛開始讀到這段文意的時候確實可以感覺到文字當中的惡意(笑。這當然是玩笑話),我是說文字當中戳中的要害,很中肯。

 

回到劇裏<請回答1994>。

看到七封臨去日本之前,與成娜靜同學告別的那個晚上,將棒球帽給她戴上。因為下雪了。

(後來才知道這位七封同學是有用心的...棒球帽不是用來擋雪,而是再一次地,隱晦地,傳遞著心意。)

帽子裡面藏著一個少年初戀的秘密,一張笑顏如花的大頭照。

娜靜回家之後,帽子隨手這麼一擺,成娜靜沒有發現自己躲在帽子裏笑了個20歲的青春燦爛,讓一個男子捧到哪裡都捨不得放下。

 

一個首爾的雪天,曾經有過的雙人份足跡,叉路口,兩個人兩個方向漸行漸遠,那些背離的腳印,也即將隨著大雪覆蓋直至無人知曉他們來過。

 

那頂棒球帽,有著星座書上描寫我們這個星座性格的種種符號。其中最討人厭的就是隱晦。

像是害羞。像是無法對人啟齒。

像是有感必須要發。像是我很想讓你知道。

像是有一個具體的東西,讓我看見的時候,知道它代表的意義。

像是我喜歡自己擁有秘密的感覺。

像是如果沒有人反對,我可以保持這種姿態直到末日。

像是就算沒有人理解我也沒有關係唷。

像是如果有包袱,就讓我一個人背負好了。

像是有故事的,比較精采。

像是...只要有一頂帽子,隨便甚麼都好,我能夠把握的,就一頂帽子就夠了,標準很低的心滿意足。(就說處女座給對東西比給很貴,給很稀有,給很多來得重要啊諸君。)

 

 

 

我的心裏的那顆"療癒按鈕"被按到。(-_-)''

想找一頂棒球帽來一起歡度這個北京的夏天。我的"不說"裏面有長篇累牘的話想說給一頂帽子聽。

 

去了艾迪達斯。(遇見足球先生梅西,而那時正是世足如火如荼的當口,我像是一個足球狂熱份子在旗艦店裏穿梭。XD)

去了FILA。(原來那個代言的麻豆叫做李敏鎬。那時候還是既不住他的臉,甚至覺得他沒FILA的中產階級味道。FILA是中產階級的。)

沒有合適的棒球帽。當然,也沒有隨便買一頂來湊數。

夏天就要過去了。

 

有一天下班早了,行經三里屯SOHO,居然看見了一家叫做帽子公園的小店,這下巧了,見獵心喜,難得有我的頭圍的公牛隊棒球帽,付錢走人。

 

七封給娜靜的帽子裏面有一張娜靜的照片。

我的帽子沒有放進去任何東西。但是...

帽子的正前方有一個好大的B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