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57931951.jpg  

我是那種連畢業旅行都沒有去的同學。

除了想要省一筆費用之外,老實說,我跟我們班的不太熟。

不太熟的原因是,我跟同學喜歡的東西不一樣。

我的同學家境都不錯,我則需要去打工。

我的同學幾乎都是聰明活潑,課外活動都很多,正規的課業就有點得過且過。我則是泡在圖書館,希望可以拿獎學金補貼一下公車月票錢。

同學在西門町,我在圖書館。同學在公館,我在圖書館。同學在社團,我在圖書館。

他們是這樣分布的:社會服務團。土風舞社。合唱團。

我沒有參加任何社團,我呢,要人沒人,要錢沒錢的。我在圖書館。

就這樣,我跟我的同學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但!

還是有幾個比較熟的同學。也就4/5個。

其中有一個是我們班班長。班長的家是透天那種房子的3/4樓,我們班有些活動就在班長家辦。像是生日會,吃蛋糕之類的活動。

班長爸和班長媽因為家裡經營代書事務所的關係,個性也是屬於"里長伯里長嬤"之屬,非常之親切好客,一大票同學窩在他家從來也沒有少過吃的喝的。有的時候聊得時間晚了,還可以留宿。XD

就這樣有了外宿和合宿的經驗。對一個18歲的賣火柴的窮女孩(我啦我啦)來說,這樣的第一次經驗是相當鮮趣滴。

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在班長家留宿的記憶跑出來了。

 

 

 

---我們18歲,我們亂睡。的分隔線---

真的就是聊天聊到不醒人事才睡下的,一條男的,一條女的,間隔一條男的,一條女的,現在想起來好天真,好無邪。

現在想起來,班長爸和班長媽真的是我們的老天使,他們兩個守護了他們家2公子的所有同學,毫不吝嗇,大方開明,這兩位老人家影響我的,就是:分享。

每一個留宿的晚上,稍晚的晚上真餓了,士林夜市離家不遠,班長家弟弟老三阿富還會自告奮勇去買烤雞脖子,水煎包,蔥油餅加蛋,全部都是陽明戲院前的美食。

那些彈吉他唱民歌的夜晚,那些學英文老師林德先生說話的夜晚,學舌日文老師龔阿先生的夜晚,我們唱著笑著鬧穿屋頂了...聊著聊著竟也夜了...奇怪,怎麼有這麼多好聊的。

聊。什。麼 ? 現。在。一。點。都。想。不,起。來。

 

 

 

 

看到<請回答1994>新村合宿屋的小伙伴因為在酷暑的首爾夏天,

熱瘋了的夜晚,央求成爸成媽讓大家吹。冷。氣。睡。一。起。

我就想起我的18歲跟同學亂睡的合宿記憶。

p2158053243.jpg  

哎呀!我真的愛死這個畫面呵。

依次是:成娜靜,喜滋滋,七封,垃圾哥哥,三千浦,海太。坐在地上的是趙潤真同學。

萌死了。

我想我的18歲也是這樣吧。萌。

雖然那個時候還沒有人會用這個字。

人家我也萌過。

好的,這張照片最萌是喜滋滋。(頒獎)

 

 

(下次回台灣我要把在班長家留宿的照片找出來回憶一下。印象中都是男孩彈吉他+女孩唱歌。要是叫MM同學來回憶,肯定有"動作戲"---打枕頭仗這種幼稚的行為,印象中也是有的。)

(我們班感情很好,這個我可以感覺到,我只是跟大家不太熟。XD) 

(班長,那次我在你家洗澡把蓮蓬頭弄斷了,真的不是我的蠻力弄壞的,你的家蓮蓬頭也快要壞了,碰到我這種八字比較輕的,就斷在我面前了。)

(我知道班長你一定會說,我去Gayle家也弄壞了人家的水龍頭!但是!我還是要抗議---哪有人這麼倒楣,洗到哪裡,東西就壞在哪裡啊,真是沒天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回答1994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