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我把真心傳給妳,妳卻只收到一個球。

名場面__七封選的.jpg(這個鏡頭很經典。戀愛萌芽的階段,從男生的角度來看,女生不就是抬頭仰望的那顆星星,最亮的那顆!)

 

(也是最近才知道,韓國戲劇發達至此,電視綜藝掛的在企畫節目時會票選某劇"名場面",有觀眾眼中的名場面,也有主角或者導演心目中的名場面。這個畫面我記得是七封選出來的"名畫面")

 

回到故事。

在延世大學就讀,隸屬棒球校隊,七封同學是首爾長大的孩子,國家代表隊級別的黃金右臂投手,可預見的未來是美國大聯盟身價的選手。

這個10歲就被老師挑去"試試看打棒球吧"的小男孩,父母離異,因為有了棒球以及團體生活似乎填補了些甚麼,這個孩子似乎沒有負面思考也沒有甚麼創傷造成落陷的人格---有點太正面了編劇大人:P20歲的這個夏天,身為"很有名的美術史教授的母親"再婚,猜得出來這個應該是自己一個人孤單長大的七封同學,卻具有溫暖,善良,樂觀,溫柔的性格,有纏鬥比賽的牛脾氣,也有不認輸的堅持。

七封積極進取,勇往直前。

(最近發現韓語與漢語的同源,勇往直前叫"直進"。發音也很容易記。好喜歡這兩個字,好像可以穿過擋在路中間的大落石似的。XD)

 

對,七封是"直進男",不管碰到甚麼人生狀況,就是"通過這個狀況"---我一向都認為運動本身就是培養這種能力的鍛鍊方式(因為要很有毅力)

 

七封是運動員,抗壓性也是比賽生活的一部分。我在想,是不是運動員對"困難"的理解,比一般人,普通人來得更深刻呢,也就是說,我們覺得困難的,對運動員來說不算甚麼?

 

(想到剛剛落幕的世足賽,足球場這麼大,要跑好遠,好久,還要照顧球...XD)

 

(舉個小小的例子:記得從前碰到期中考就一定要通霄念書,覺得壓力好大,書念不完,通常也都只念個8成,考出來成績還OK,但那個通霄的晚上就覺得壓力好大。上班之後,不管我在營業部或者創意部,碰到通霄加班,比稿連續加班,最後一個晚上一定通霄,也覺得壓力好大,雖然沒有誤過事,也做了這麼久,案子有沒有順利還在其次,但是我就是覺得壓力好大,並不因為我是老江湖而減輕。這就是我在工作中碰到的"困難")

 

(考駕照。幫調查部做問卷,統計。新案子想戰略。困難啊困難。想結婚的時候對方不想結婚,好困難。父親過世的時候家裡沒有半毛錢,好困難。自助旅行時被當地旅行社放鴿子,好困難。比較大的困難就是,啊要離婚了啊,那我要去哪裡啊,這種。)

 

還有,運動員是不是更容易把世界上的事情當作比賽?或者,更容易明白這世界許多事情都不是比賽。不會是比賽?

 

這是我看七封這個角色的時候,想到的問題。

不要把莽撞加到直進的狀況裡。我想到這個。

我想溫暖且直進的人,還是會為他人著想。我想到這個。

七封好像是這樣,他不夠霸氣,但是替自己創造機會。我想到這個。

我認同的個人特質好像就是我的個人特質。我想到這個。

 

回到故事裏。

因為表弟喜滋滋(房東太太給人家取的綽號)的因緣,也跟著住進合宿屋蹭吃蹭住,從那天起,這個家也變成了七封心靈意義上的家。這個家裡有爸爸,媽媽,以及像兄弟姊妹一樣的伙伴。

 

這個首爾的男孩子其實始終未曾真正的變成合宿的一份子,因為合宿屋裡的孩子都是"鄉下土包子"。合宿的鄉下孩子自尊心也很強,喜滋滋對七封不懂的鄉下才會發生的事情,也回敬過一句:你這個首爾土包子。

哈密瓜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買,送禮物時記得對方說過的想要的東西,娜靜想要的香水,成爸喜歡的洋酒,記得伙伴的生日,尊老敬幼,行禮如儀,大方謹慎,謙卑自持。要說缺點,好吧,就是堅持這個性格特點在中國,肯定會被說成:這個人,太軸。

 

沒有枝節,無以成局面。

沒有過節,無以來日過節。

七封的感性豐富,理性也不缺。也許就是軸的個性,讓棒球這件事變成專長和職業,也因為軸,單戀持續六年,又因為軸,在流動的時間裡,收穫了家的溫暖,把尊敬的哥哥變成情敵,得到伙伴的真心,首爾土包子和鄉下土包字在20年後還是一家人。

 

只要有真心,就會有相聚一刻的局面,把酒同歡以及人生路上互相扶持。

只要有真心,這輩子,我可以跟你一起過節---新年,端午節,中秋節,聖誕節,以及我們可以一起過上巧立名目的各種節。(我有一個節在619日,叫做畢業週年紀念日哈哈。還有一個離婚紀念日。這也是真心的一部分。)

 

 

---奈何明月照溝渠的分隔線---

這一輩子不知道還要經歷多少次這樣的糾心經歷?

但我記得第一次的單純美好。

 

第,一,次!

 

這三個字擁有無上的能量,因為永遠沒有任何一次可以替代。

 

七封,第一次,愛上了一個女孩,我們通常把第一次的戀,叫做初戀。

 

 

初戀,擁有無比的崇高位置,因為是第一次。

 

 

 

 

 

 

 

 

 

名場面__七封選的02.jpg

娜靜(爸爸是棒球教練,卻是個籃球粉絲!)來球場看球,主投七封勝投,比賽結束後,七封把這顆勝利的球,送給成娜靜。

 

名場面__七封選的03.jpg

 

名場面__七封選的04.jpg

這顆球,叫做真心。

我把真心傳遞給妳,但是妳卻只收到一顆球。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