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一部愛滿餐桌的時裝劇。
 
1a9ea9dc62f643b8997faf96d90155db.png p2155843875.jpg  

愛滿餐桌是我從客戶那邊借過來用的---
愛は食卓にある。
吃飯,是可以吃出感情的。
反過來說也可以,想要發生感情,濃一點,更濃一點,就一起吃飯吧。

餐桌,就是家人約會的地方。

很少這樣一部戲,把柴米油鹽醬醋茶寫得這般有滋有味。
成媽一樣地永遠抓不準量(請回答1997的梗繼續用,編劇神了),
 
因為是合宿屋的房東太太,疼惜孩子們,所以總是多做,老是勸食,
這樣的話,也是說得通吧,成媽是我們在首爾的媽媽。

成媽在2002年大家終要散伙離巢,合宿屋也要關張的時候說,
做得不好,只是多做了一點…
不知道為甚麼我想起我那廚藝不佳的母親,
我想不起來我媽媽有任何一道菜讓我懷念,
但我替三千浦感覺到了,以後要吃到成媽的大型雜菜,是不容易了。
七封想要吃到成爸的咖哩飯,也難了。
冬天冷吱吱的豆漿麵,出自成爸。
成爸讓煮的牛肉湯。(兩大鍋…可以讓噌噌洗澡…XD)
成媽一出手就是一人一隻整雞。
不能不說的,還有家鄉的父母總是成箱成籮的寄來土產,
刺很多的古眼魚(究竟是甚麼魚?XD),順天的赤貝,
槐山養雞場來的土雞蛋,
醃螃蟹的話首推麗水。(我對韓國地理的了解也因此多了很多XD)
食物,連繫了胃袋,通往感覺神經,愛的神經。(最好有這種東西喇你這個神經病。)

一部用食物,一道道料理圈圍記憶,圈圍感情的時裝劇。
給我看的,用不著粉紅色的Love Line,只要食物就可以將我圈粉。
這個家的回憶,充滿了食物的香氣呢。


以後,我回憶起來<請回答1994>,也是。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