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分手的理由

 

一段消逝的戀情,都有兩個故事,一個是兩人相遇的故事,一個是離別的故事。

 

 

 

相遇而相愛似乎沒有理由,分手 / 離別則會有一個為什麼 ?

 

 

 

你們通常沒有問 為什麼在一起 ,因為愛情沒有理由,愛來了,就愛上了。

 

那是相愛的運氣,我喜歡你,最棒的是,你剛好也喜歡我。

 

 

 

關於離別與分手,無法釋懷的人卻可能多年後還 一再一再 自問 : 我們,為什麼會分手 ?!

 

 

 

是的,也許我們都不必對自己以外的人交代。

 

即使當初也確實嚴肅的思考過才分開,只不過你還是要問 : 為什麼會分手 ?

 

 

 

< 請回答 1994> 垃圾和娜靜的分手故事。

 

  我們是一對很特別的戀人
  既有因如兄妹般地共度了 20 年而產生的特殊感情
  也有因熬過了艱難的單相思而得到的實在感
  還有即便推遲一個月後的婚禮而開始遠距離戀愛也覺得沒關係的踏實感
  我們曾是這樣一對很特別的戀人
  我們曾以為 眼不見心亦遠 這種話只適用于普通的戀人
  要問其原因 正是因為我們曾是一對很特別的戀人
  我們曾是一對很特別的戀人

 


  但是那份特別在時間和生活面前也逐漸變得無比平凡了
  就像其他人那樣 我們逐漸疏忽了彼此
  就像所有人那樣 我們的感覺變得麻木了
  最終 我們習慣了那種疏忽和麻木
  就這樣 我們逐漸變成了一點也不特別的戀人
  就這樣 我們雖未分手 實際上卻已分手了
   娜靜

 

1997 年.面對被 layout 而失業的父親,

 

因為要承擔父母投資失利欠下鉅額債務,

 

一個快要破產的家,大學計工系畢業的成娜靜,

 

幾乎是毫無選擇地必須選擇海外赴任。

 

就這樣,懷揣著不安與希望,兩個特別的戀人,將婚期延緩兩年,

 

和他的新郎約定只要熬過兩年,一定會比否極泰來。

 

然而,時間真是一把殺豬刀,將人殺得片甲不留,遍體麟傷。

 

在無預警的日子裡,愛意在忙碌的時光流沙中死亡。

 

 

 

 

 

這是娜靜和垃圾的故事。

 

垃圾看起來是很成熟,

 

首爾有事,不用告訴娜靜,她擔心也沒有用。

 

沒有告訴你,媽媽走了,對不起。

 

沒有接到你的電話。對不起。

 

我在忙。很晚了。再打給你,對不起。

 

不能去看你了。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 我則對著螢幕說,切拜啊,不要再說對不起了。

 

你是在對不起甚麼 ? 沒有對不起,不要對不起。 )

 

( 我們都曾經拼上全力,再聽天由命。 )

 

 

 

1999 年。成娜靜回到首爾。和哥哥見上了一面。

 

身心俱疲,久別重逢,滿臉淚痕。兩個人都是。

 

 

 

相對可能無語,不過,女漢子成娜靜說,當初,累了就說累了,痛了就說痛了,就好了。

 

意思是說,我們都怕對方擔心,怕對上受苦,

 

選擇自己承擔,這樣一來,我就跟你沒有關係了,

 

既然沒有關係,那我們還是戀人嗎,還是家人嗎 ?

 

我們何嘗是輸給時間,我們可能輸給自尊,

 

甚至,我們輸給自以為是的我保護你。

 

 

 

 

 

 

 

 

 

 

 

--- 分隔線 ---

 

當做個案來看的話,成娜靜不服輸的個性確實從一而終,

 

面對困難也從來不逃避,在失敗前面,願意俯首臣服。

 

這是非常成熟的性格特徵,我想,也是她的角色魅力。

 

 

 

她非常清楚,分手的理由是 :

 

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不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不在。

 

這是遠距永遠沒有辦法克服的問題。

 

甚至,我們還要強裝堅強。

 

就是這個,把兩個人推開。

 

 

 

 

 

第二十集 结束的开始
  
  我们曾是一对很特别的恋人
  因如兄妹般地共度了 20 年而产生的特殊感情
  使得哥哥一直要扮演哥哥的角色
  而我则一直都是个妹妹
  因熬过了艰难的单相思而得到的实在感
  使我们对彼此总是充满着依恋
  推迟一个月后的婚礼而开始远距离恋爱
  由此产生的歉意 感激和不安感
  使我们总是感到抱歉 感激 而且总是战战兢兢
  最终我们只剩下了相互间的关怀
  而各自的伤口则在无可依靠的情况下逐渐化脓溃烂
  最终我们渐渐变成了连平凡的恋人都比不上的人
  就那样 我们连 ’’ 我爱你 ’’
  那句常见而平凡的话都没能说出口
  就毫不特别地分手了
   娜静

 

 

 

 

 

( 看到這裡,我也懂了。原來分開我們的不是命運,也不是性格,是我以為你不需要我。 )

 

 

( 你和我,都不說痛。你和我。都選擇個自承受,所以,我們一定會分手。我現在懂了。 )

 

 

這樣的話...分手的理由就是:   我們,自以為 ,  都以為,彼此都認為,在沒有我的時候,你(妳),也可以活得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回答1994 分手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