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過年時候,班長很熱心的辦了一場同學會。

被Gayle拜託了,所以出席了,因為和班長熟,卻和班上不熟,很自然的不想去。

在學校時其實是隱形人。誰都不熟。

 

嚴格說起來,過去30年,只有5個人是一直保持聯繫的。

班長,小方,Gayle,MM,我。

照往例的話,如果是大年初幾的,去班長家坐一坐,倒像是五五報乙回娘家,我是很樂意的。非常!

我不舒服的地方,抗拒的是,只用短短幾小時的喝咖啡時間,就想要補綴過去30年的斷裂,

我們互相不在對方的生活裡那麼久,但我一點都不想連起來嗄。

我何必跟你,妳們交代呢?嗯?

 

回到馬年新年的同學會。

名字"穿金戴銀珠光寶氣"的陳同學跑過來問我,為什麼不跟"東京"連絡?"東京"很傷心。說妳都不接電話。

(是的,我曾經善待了我的"東京",掏心掏肺掏肝掏腎。)

我,訕訕的。不想敷衍,也不想告訴。嘴閉得死緊。因為我的潔癖。

因為我的潔癖---"東京"一直以來的不倫之戀,借了我的名義,說是跟我出國玩,其實是跑出去和外國男友浪漫走天涯。

這種爛戲,一次就夠了。

當我知道以後,一陣陣噁心湧上來。是不能再和"東京"做朋友,只是因為潔癖。

隱形意義的絕交。

珠光寶氣陳同學如果沒有提到這件事,我都已經忘記了。

這表示記憶清除很乾淨。

過去已然過去,但是重新開始的,也沒有東京的戲分。

因為我的潔癖。

 

 

 

02

不喜歡占別人的便宜,這也是一種精神潔癖。

別人來占我的便宜,我卻一點辦法都沒有。除了傷心哭泣,氣憤難平別無他法。

那是以前,現在不會了。

不用反擊。有的時候走開,有的時候丟掉,很是爽俐---老娘甚麼都不要還不行嗎?

 

 

 

03

我的老闆在辦公室抽菸,屬於空氣污染。

ZY是噪音來源(聽外放音樂,敲桌子,吹口哨),屬於聲音污染。

YD穿鞋子老是拖地走,叩叩叩,也是聲音污染。

奪命小催打連環噴嚏不遮嘴,又是聲音污染又是空氣污染XDDDD。

同事們常常堆放垃圾,這不丟那不丟,或者有用的亂放亂丟,屬於視覺污染。

廣告稿不講究細節,也是視覺污染。

阿姨不擦桌子,或者把好好的一盆樹澆水澆死了,屬於風水污染。

對一個有重度精神潔癖的患者來說,真是酷刑。

 

 

 

04

霧霾的城市對潔癖如果是一個酷刑。

網友問:像妳這種潔癖,怎麼在北京呆這麼久?空氣,食物,人性,都超髒的。

我只回了兩個字。

"苦笑"

 

 

 

05

因為我的潔癖,想必在我們的婚姻生活中,讓你一直忍受我的種種高標,生活的或者精神的。我苛求細節。

說到底,我們兩個都辛苦了。

因為我覺得生活就是一種練習和鍛鍊,所以不覺得受苦。

但我認為你忍得夠久了,一定會反彈。是你忍耐我的。

這樣想來,現在的你,是解脫了的。

因為我的潔癖,所以我們不適合。

你不要對不起。

 

 

 

06

因為我的精神性潔癖導致神經病,其實我跟誰誰都合不來。

幸好我有盡量的掩藏,也在想辦法盡量融進這個混亂的世界,與人合度交流,贏得報酬,賴以為生。

如今,也懂得盡量誠實,貼近靈肉合一,讓別人能夠看見你的潔癖,不須經由語言再做過多解釋。

竭盡所能的努力之後,再聽天由命。

 

 

竭盡所能聽天由命。

竭盡所能聽天由命。

竭盡所能聽天由命。

 

 

 

這麼強大,是要去出國比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