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25個這樣的話關於<請回答1994>的觀劇心得,我自己都有點想吐了。先休息一下。

來間隔一下吧。我對著睡眠不足的自己這樣說。

原來要從"李暄的坑"爬出來的辦法是跳進去"七封坑",

卻又不甘心自己被180公分的長腿歐巴降伏,巴望著我家木村趕快來帶我去任何一個地方都好。

其實哪裡也去不了,因為從台灣回來以後一直在加班。

 

(補注推劇:請回答1994)

(我覺得節奏很慢---意思是OK,不是嫌棄---又是親情友情愛情的題材,人物個性鮮明的,很推薦看。)

(唯一的違和感是我們不是韓國人,社會變遷感悟一定不貼身貼心,強度肯定不夠烈,笑不夠大聲,哭不夠盡興。)

(雖然我覺得被"猜猜誰是老公金在俊"的導演思路虐待到西方極樂,

同時,對最後一集圓梗(我不劇透)的做法,想要拿藍白拖鞋拍死編劇,不過整體來說,不錯!)

 

---小日子分隔線---

part  00

我有一整套的三毛,後來送到了"路一殺"家。

小路是很重要的朋友,我相信她一定也看到這一行字了。

我想說的是,對於某一個時期的某一個作家,只要喜歡了就會一直看,反覆看,喜歡了就不離不棄,除非他變了。

三毛因為死亡在我這裡永恆。可以走了。她沒有變,是我變了。

送走三毛,表面上送走陳平,可我在想,我是把讀過的,吸到肺裡,我連呼吸都可以三毛了。

我的沉溺是人格當中很重要的特質,這一點我他媽的,該死的很,一點都無法否認的知道。

我沉溺於跟三毛有關連的時日。輕鬆說來,我就是一個神經病。

1970年代到2010,讀。之後,不讀。

重疊三毛的,是袁瓊瓊。

這個人我至今仍舊讀著。反覆讀著。

現在追到這裡了:  https://www.facebook.com/jade.yuan.14

三毛多情,看人看世界多情亦長情,老原寫的故事人物,筆下大都是冷靜自持。

我又他馬的知道我多想要變成冷靜的傢伙。

因為不能,所以嚮往。

哀。

所以。

當我耽溺的時候,耽溺在一個虛擬的朝鮮王朝,耽溺在別人家過去的時代,

我趕忙的在加班的空檔鑽進去,因為我的現實實在令人卻步。我便退後到"架空"的螢幕裡面,耽溺之。

這就是這段時間的"感覺"。

裡面沒有北京。我只是在北京這個座標上面罷了。

 

 

 

part  01

剛剛叫ZY把音樂換成歡快一點的。

這傢伙不但音樂外放,讓其他不想聽的人帶耳機,甚至只放他爽的音樂。(三年來都是這樣。)

讓我抓狂的是,今天選取很像亡靈祭,作法中,牽亡魂觀落陰的調子,樂音和拍子都是半音,飄飄的,節奏不明確,旋律高高低低,慢慢的忽高忽低...

我讓他換,他不會不換。除了我是領導,再加上我還算是客氣禮貌的。

 

"這是甚麼曲子?太像送葬的了,咱換一個吧。"

"喔,這是夏威夷土著的音樂..."

(我雖然也很愛discovery channel,但是上班時間我不想演父後七日。)

 

ZY換了趙傳的。但是...

ZY配著歌曲旋律,吹。口。哨啦幹。

我會因為這個原因離職,因為我不爽了啊。

 

 

 

part  02

*唯一的資深美術本周請了一整個星期的病假。我不知道她病得多嚴重,我不知道她,已經,這麼嚴重。第一次檢查結果是心悸加上尿有潛血反應,這是確定的。身體要緊,請假是必要的。

*上個星期連加了4天班,點子和稿子都沒辦法過,星期五就要的提案交不出來,星期四肯定要通霄了...老闆說早上七點鐘以前要提出,日本那邊是八點等著收檔案。我相對平靜。

*資深美術在半夜12點的時候被先生挾持回家休息。一個設計請假。大家都說她的先生做得很好,把太太接回家休息,我想說的是,大家都可以休息,只有我不行。

*通霄的晚上,居然是一個外援的freelancer做了5張稿子。老娘平常待人不薄,這種時候才會有救星來救我。又豈是一句謝謝所能表達的快要滿出來情緒呢。

*0619星期四深夜3點,我想到2006年11月前面3個月,日日夜夜的加班,B說,你不要做了。但是是我自己選擇留在辦公是拼命的,我沒有怨過誰。只是這一次,我不想這樣做了,就算沒有人叫我別幹了。

*中國人上班的好處是三險一金,拿到醫生證明之後請病假,請多久都可以,公司不能隨便開除人,還有付薪水的責任。資深美術不會離職的...我是外國人,不受約束,也不受保護。幹。

*應該有命定的說法吧。資深美術一定覺得很委屈,被我找來吃苦,命很苦。但我覺得找她來之後,她怎麼狀況那麼多?2胎懷孕生小孩,不能這個不能那個...。要不換人,要不。我換公司好了。幹

*通霄這一天我只睡了1.5小時。洗澡換衣又回到公司繼續其他的工作。星期五晚上十點才走。42小時,我只睡了1.5小時。一起通霄的夥伴,至少睡了一早上。他們下午來的。

 

這種時候,會懷疑神是不是又忘記我了?

 

 

part  03

早上的提案很順利。順利的讓客戶思考把市場戰略掐出來。

舊品類的新口味或者自定義一個新品類的問世,這兩種商品概念一旦決定市場定位,傳播做法也截然不同。

大窗口說很喜歡跟我討論,會激發出新點子出來,一直感謝著。

也很感謝我一直以來,做下女的活兒,操親媽的心。<--這句,是我自己總結。(^^)"

其實我很想問,妳們是真心的嗎?

我看妳們每天五點半就下班了啊。

我呢,是代理商,要在客戶下班之前給出任何方案,

著急的時候,把我當7-11,

 

但我要妳們給我明確的方向和決議,妳們變成聾啞協會的。

 

 

 

 

part  04

開會的時候一直想到你。

朝外,豐聯廣場,星巴克。

我在這個地方等你下班,一起回家。那個時候是2003年。你的朝外辦公室,做蒙牛冰棍。

第一次到北京探望你。久別的先生更像是陌生的熟人。你的臉色很差,你的意志也很消沉,你在北京不快樂。

我來看你,做飯給你吃。華普超市很大很好買,買完了,過天橋,在星巴克等你。

 

朝外,泛利大廈,錢櫃。

你和朋友到這裡唱歌。我和你到這裡唱歌。

我很會唱也不想常常唱。但你說這裡的錢櫃有滷肉飯,還可以吃到飽,甚至無限歡唱。

其實,我覺得那不是最重要的原因。你後來喜歡唱歌的背後,是因為"有台灣朋友"的歸屬感。你們喜歡小圈圈。

 

我對於台不台灣,沒有很大的需求。

我不思鄉,我不思念台灣食物,我也不找。

對於台幹家堆滿台灣食物甚感不解,食物的形體本身,究竟是安全感化身還是感情包袱的象徵?

是臍帶得聯繫感?

我對於台不台灣的,沒有很大的需求,因為我的國,就是你的家,72平方米,一室兩廳也就夠了。

北京的食物也沒有合不合口味的問題,心裏想合,味蕾也就同意了。

 

你是我的原鄉,你是我的天涯。

但你跑到錢櫃去吃滷肉飯,然後在辦公室打野食。

 

沒有。沒有甚麼心仇久恨。我只是定期拜訪客戶的候時走到朝外的豐聯廣場,星巴克還有錢櫃,會想到你。

因為客戶在這裡。

說要忘記的,就是記得太清楚的。我後來想一想,放著就好,不用勉強自己。

早就忘記了,也就不會聲張,何來嚷嚷。

 

 

part  05   

有一句話很有趣:如果你是男2飯(fans),那麼就注定每一集失戀一次。

這一句神準---神奇的精準。

我覺得幹文案好有趣。

 

 

part  06

每天都可以立志。

我今天想要七點半下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