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普通人的一萬個小時。一萬個小時之後,有可能,不普通。

 

--- 經典旁白 : 一萬個小時法則 ---

許多學者的研究結果顯示,

要在各個領域獲得成就需要 1 萬個小時的時間。  

1 萬個小時的法則。

莫札特如此,披頭四也是、賈伯斯也是、金妍兒也是如此。

讓他們成功的不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幸運,而是 1 萬個小時以上的努力和痛苦。  

也許工作、人際關係、愛情也都一樣。

要取得最後的勝利,並不是等待與生俱來的什麼才能或是好運氣,而是必須痛下苦心努力到最後一刻。

因為在一切還沒有真正結束之前,都還不算結束。 ( 七封 )

 

---murmur 分隔線 ---

成功的樣貌端到凡人面前時,有的時候我們會對這個了不起的成績嘖嘖稱奇,

然後說這個人有天分,是天才,

是祖師爺賞飯吃, 是上帝偏愛的愛子,

然而這一小折是提醒,提醒我去再一次記得,一萬個小時才是重點。

 

一萬個小時之後未必就是好極了,棒呆了,怎麼這麼厲害,

但是要被看見  被聽見  被仰望的,

是一萬個小時當做起點,從那裏出發的。

 

( 之前,我好像也說過“金秀賢真是一個有天分的演員”這種話,

我真的話說得太快了,

說他是祖師爺的孩子不如說

他真是很努力,很拼命,不想輸。 )

 

天才不是沒有,只是不多。而我們只是普通人。

普通人就更需要一萬個小時,或者以上的練習和堅持。

 

< 請回答 1994> 的演員們也是親證一萬個小時的實驗人。

 

垃圾混了 13 年終於有人知道他是鄭宇。一夕大發。

( 接了第一支廣告了,也太大隻雞晚啼。 )

 

娜靜出道一炮之名但後繼乏力。被稱做女神似乎也只有美貌。

( 這姑娘舞跳得很好。 )

 

七封苦熬 10 年,是今年 31 歲的牛奶男。同列 2014 大勢。

( 觀眾不喜歡反派,之前演太多。 )

 

喜滋滋 18 歲背著包包上首都,演了這個戲,路子又變寬了。

( Rap leader ,詞曲創作。 )

 

海太 孫俊浩是失敗的偶像團體的歌手。

( 是帥小伙沒錯,但是沒有記憶度。 )

 

三千浦之前黯淡到想離開戲劇,

因為養不活小孩。這人是舞台劇掛的 !

 

 

奈董結論下得好 : 他們都是 2 手新人。 ( ß 請亮燈 )

 

 

不因天分,剛剛好天分就在哪裡。

他們必先栽培了自己,機運來的,聚光燈就打在那人頭頂。

你們不是天才,你們只是喜歡這個事情,

並且當做職業,事業了。

現在的你們,是一萬個小時之後的你,你,還有你。

 

劇裡面是七封獨白的一萬個小時法則,說的是棒球這件事。

通往大聯盟的起點,是撿球,撿球,撿球,

一直到有一天站上投手丘,直到高三的七封戰績。

而這個劇用了棒球這個運動也很有意思唷。

棒球是一個從家出發,然後回家的運動。

新村合宿的宿舍,尤其對像是沒爹沒娘的七封來說,

比家,更像一個家。我這又扯遠了一咪咪。

 

痛下決心到最後一刻。

說到底,我也沒有這種東西,我是普通當中的普通人。

 

對了,七封不知道的是他正通往一萬個小時 ( 六年 ) 的單戀旅程。

尷尬了。一萬個小時的心痛,也未免太鍛鍊人了。

這樣的話,你對孤單也太有經驗了,孤單不好,孤單有礙身心健康。

 

 

 

把我的勝利送給妳,現在和以後都是妳的。好不好。

 

如果妳在,我就會贏。

 

 

以為棒球就夠我火熱了。但是,妳來了。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