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獅子客戶跟一起同居的生活夥伴分手之後,微博的自我介紹,換成4個字:練習甜美。

那個時候,讓我思考到,凡是被拋棄(實在不想用這兩個字,但是用這兩個字可以很簡單的得到結論)的一方,大抵都要檢討自己是哪裡不夠好。

這就是東方社會,尤其是華人社會基於封建思想/男尊女卑/缺乏主體意識/倡議儒教以及戀愛中發球權在誰手上,從而順藤摸瓜能得到的結論。

不久之後,女獅子客戶又從4個字濃縮成"練習甜"3個字。

她一邊記數著戀人離去的日子,day64,day67...一邊記錄著自己可以有多甜。

她開始做布丁,做餅乾,做甜點。

做為她的服務單位中一員,間或變成私下的好友,我看著她轉換心情的練習,猶似看見自己當年摧筋折骨站不起來的樣子。

去她家陪伴她的時候,吃了她的手作餅乾,想著:一邊哭一邊做餅乾,我也會吃著吃著就哭出來吧。(故事原理請參照電影巧克力情人)

結果並沒有。很甜呢,很好吃唷。

她沒有哭,跟我說著戀人的選擇,她對EX選擇對象的觀察,她說:我看著這個胖胖的女孩,對著EX甜笑。他們當中沒有像我這樣催促著對方看書,上進,凡是跟認真進取有關的話題,不曾出現在他們的對話當中,他們一起的時候,只有甜。這是我所沒有的。所以我要練習甜。

我不好多說甚麼,畢竟我是一個很成功的失敗範本,關於愛,關於愛情,關於婚姻。我之所以被女獅子客戶...青睞,事實上也可能是基於我上進,我進取,我專業,我只需展現在職場中的樣子就足夠,角色定義清楚,戲份做足,就可以得到掌聲。

吃了幾次家常便飯。

喝了幾次安慰咖啡。

交換幾次家鄉禮物。

之後。女獅子客戶對我說,我呢,和Janet不一樣。(用電影的鏡頭來演的話,鏡頭給我,我轉頭,等著她說話...)

"我是那種不會回頭的人。

就算他當著我的面,用我買給他的手機,跟那個她講情話講不完,

這個畫面發生過了,當時的我摔電話,也就摔過了。

我呢,要去遇見下一個我應該遇見的人,

Janet不一樣,Janet好像需要一直那個被特定的人看著,

對旁邊的人來說,妳好像走不出來,

妳呢,我看是不適合中國男人,中國男人和你對不上頻道,

妳一定找台灣的嗎?

如果不是,我倒覺得外國人很適合妳呢。"

"Janet不要一直握緊不存在的東西,男人很好,妳需要一個。"

 

我...我笑一笑,不知道應該怎麼反應。我比女獅子客戶大很多歲呢,怎麼讓她來...開導我呢?是說,這些所謂的觀念,本來就沒有術業專攻,倒是有聞道先後的差異吧。

她們,你們,在愛情面前,比我容易開竅吧。

我不是不開竅,我是覺得我之前的生命經驗很足夠喔。

 

 

 

我在那個羽球館前面等你來接我,可是你迷路了。等了兩個小時,你的父親接我的電話接到都快要認識我了,你還是找不到地方。在沒有手機沒有婦幼專線的年代,好不容易在偏僻的羽球館前面來了一輛天使一般的計程車。我沒有怪你,你就是迷路而已啊。後來我在你後來的道歉電話裡撒嬌,像是從前...跟爸爸撒嬌那般自然,帶著一點點女孩兒氣,我不用責備你,你便以快要自責死自己是笨蛋囉,我負責說不要介意,只是有點擔心你,好想生氣,但是不知道該怎樣生氣,因為你也找不到我啊。(我...很適合談戀愛吧哈哈)

你在八仙樂園教會我水母漂。這是我第一次在水裡面待這麼久,我不會游泳,而你把我帶到水裡去,我的不安剛好壯大你的英雄氣概,剛好成就你的保護,剛好讓平常不會撒嬌的我,成功地自然的完成一次大撒嬌。你握著我的手,在水裡面坐著,我看著你的眼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去。(我從媽媽的提款機,可以信賴的工作夥伴,這一下子我變身成甜美可口的女子,太感謝。)

占據我的生命經驗的16/51地球時間。像這樣的小故事每天每天都在發生呢,當我跟你一起的時候。

記得嗎就算我們快要窮死了,你還是給我折了一個新台幣100元的戒指當做情人節禮物。我們吵架了,我給你寫長長的卡片信,跟你,也跟我自己和解。我如此值得溫柔得的對待,我的撒嬌有對象,有回應,我們兩方如此這般天心月圓,並不像我的客戶說的"該放下",這些點滴都是我的寶物呢。

 

我很甜。

我沒有回頭。

我只是...今天在北京這個城市裡面,突然想要對你撒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