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版,致青春]七年後的愛__網路欣賞前往-->  http://www.56.com/u14/v_MTA3MjE0NDUx.html

看了一部短片叫做七年後的愛(2009年電視劇),金秀賢飾演一個大學一年級的大學生,

展現出他在這個年紀尚未脫去的青澀,稚嫩,表現出對事物好奇(上大學之後?)的大男孩感,

並且揉合一點點初初做為一個男人的筋骨感,瘦而高,男人的棱線藏在衣服下面。

他的路人臉並無星味,尤其這劇的主線是以女主角為主。

 

 

七年前,我們相遇,在大學的社團。
七年後,我還是喜歡你,而且我會一直喜歡你唷學姐,我的愛因為死亡而永恆。
 

 

 

<跟著劇情走>
徐妍是一個服裝公司的小企畫,工作,生活,上不上,下不下的,

說是一事無成也有工作,說是生活空虛也有一個愛人,

卻又不確定是不是可以獲得幸福這樣的猶豫著。

平常的日子有姊妹淘溫暖做伴喇低賽,日子就這樣不好不壞的過著。

一直到有一天,徐妍收到一封信。

是一個叫做genius的人寄來的。

徐妍以為是惡作劇的騷擾信,結果當然不是,

經過閨蜜的厘清,才知道是大學社團裏的一個學弟。

 

但是徐妍拼命的想,就是想不起來有這麼一個人,

就是想不起來這個人的臉,

甚至懷疑這個人真的存在過自己的生活中嗎?

(大家都有同感嗎?有一天突然講到上學時有一個誰誰誰,就是會有想不起來的那個摸門>.<)

 

 

日後,徐妍又收到信,這是一封又一封傾吐愛意的情書。

信中總是提到徐妍幾乎已經忘記的大學社團生活,

也經由一次一次的喚醒,徐妍重溫了大學時的歡笑憂愁,

並且緬懷了一下彷佛逝去已久青春時光,

徐妍大概知道了genius當時對自己的暗戀,傾慕和保護。

 

徐妍漸漸的愛上了寫信來的,信裏面的genius。

也因為genius的來信,讓徐妍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

心理上有些事情,決定,放棄,乃至重啟。

徐妍決定去找genius。

 

小子說:“看到的時候就知道了。”當小子媽媽滿臉笑容的看著徐妍,

讚賞徐妍美麗的時候,轉述了小子說的話,

語意中充滿了識貨的自豪(!哈哈)。

而寫信的人已然過身,

兩個人---媽媽和學姊---此時此刻身處genius為她們創造的相遇時刻,

天氣很冷,家裏很空,但是氣氛很溫暖。

 

妳要把信都帶走嗎?媽媽這樣問。

徐妍說不用了。

原來,這些信都是genius的媽媽在兒子身後才寄出去的。

這段時間以來,徐妍好像穿越了時間,回到大學的社團和學弟重新相遇一次地活過了。

有沒有遺憾呢?也許有,但是活著的我,就帶著這樣純粹的愛情,活下去。

 

 

當妳心裏有人的時候,就不空,當妳的心情被擁抱的時候,便可以感到溫暖。

 

 

整部片子因為男主角的聲音主述(畫外音講故事),讓心情變得沉穩,和緩,平靜,

因為聲音”又”很年輕,也可以同時感到青春活力以及被注視的氣息。

---金秀賢的聲音非常的有磁性,感情豐沛卻不濫情。說起故事來很有煽動力。

 

 

愛情就是這樣,我注視妳,我的眼睛只看到妳,裝滿妳。

而徐妍從來不知道有人這樣注視著自己。

 

 

暗戀的故事這麼多,暗戀的心情悲,喜,苦,樂分波分段又同時痛並快樂著。

暗到不能說出口,戀到糾心自虐,終於,就用琴聲傳達給妳吧。

妳回頭了,不確定的看著,妳終於看到我的愛,我的戀了嗎?

但是妳離開,把我留給我自己,無處可訴的,只能讓眼淚來說。

 

 

琴聲之後。鋼琴前genius把苦憋多時的,

像水庫一樣蓄積滿滿能量的愛,一霎時轉換成最深沉的痛苦,自飲一盡。

(猜,難道那個時候就知道自己生病了,必須要離開學校,所以必須要表達了,也知道沒有結果,無能為力地收下這悲傷?)

 

 

能哭得如此情真意切的,都是是不是初戀啊。

我看著螢幕,這樣想著。

這是一個笑著流淚的,有關於愛,關於初戀故事,七年後的愛,短短的,但是很有力量。

 

 

舒緩的男聲,急徐有致的聲音表情,

我們(觀眾)的感性在俗世中嗑嗑碰碰因此受傷的心,

大抵得到了療愈,復原,並且從中生出愛的希望。

 

被疼惜,被疼愛,被注視,被銘記於心,被鐫刻在你的腦子裏的我竟如此可貴。


謝謝你,謝謝你愛我,愛過我。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