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08
3天沒開電腦。
看臉書比開公司信箱...心情更為急切。

XD...XDDDD
 
 
 
 
20140410
[團隊與夥伴關係]轉載一段話
林飛帆說,每個人都必須誠實,
「我們在這邊被人家公幹、狗幹,你(指學生)的具體建議、行動方案或下一步想像是甚麼;大家很不滿意被帶領,又期待有人去指出甚麼方向,大家必須清楚認知到這一點。」

---分隔線---
人性卑劣面,不爽被帶領,又無能帶領,又期待帶領者指出方向比較方便。
深深體會。
 
 
 
 
201404014
有時候,我們會在別人的故事裡,重新找到幸福甜。
希望永遠都不要喪失這樣的能力。
 
 
 
 
20140415
[中國式時間]
part A:早晨
爐:寫個短信給阿麗西亞,問她在哪裡,大家等著她開會。
鄭,回:在樓下了,馬上上來。

半個小時之後,出現了。
"在樓下了。"是我經常聽到的話,不過,也有可能她真的只是在她家樓下。幹。

part B:集合
M電話中交代:那我們約五點,等一下車子到路口,打電話給你,你就下來。⋯⋯
爐說:好。

爐主提前5分鐘先下來在路口等。

M電:我到了,你可以下來了。
爐主在路口,說:我就在集合地點了。沒看見你。
M,失笑:喔,我等個紅綠燈,左轉就到,大概幾分鐘。

3分鐘後M的車出現了。
"我到了!"在中國的定義差不多要晚個3-20分鐘左右。

---時間定義分隔線---
不知道是時間定義很寬鬆,還是中國一向"差不多"?

對我來說,還滿考驗的我的智商和情商。(我還滿容易暴怒的,因為他們真的很隨便耶)

關於準時,只有一句話:

提前,才有機會準時。
 
 
 
 
[親密敵人]20140418
妹妹是全天下最了解你的敵人。

親密敵人。
 
 
 
 
 
[母親節的禮物]20140422
得感謝有一個客戶叫做星辰表,每一年的員工特賣會上可以找到好看實用的手表獻給媽媽做母親節禮物。

一直到媽媽說"嗯湯擱美啊"。

這句話,有餘裕。終於!我們家終於也來到有餘裕的境地。
嗯湯擱美啊。啊,今年要送個啥咧傷腦筋耶。
 
 
 
 
[男人的味道@北京]20140429
夏天未到,一進電梯就都是男人的味道。
今天三樓的這一波職場男人有著暖臭的體味,他們交談,開口說話那個有口氣。我一陣噁心,來不及拉高我的外套衣領遮蔽。

這樣形容好像是指控我們這一棟辦公樓環境有多糟糕似的。

號稱涉外也不過就是外企多一些,老外常看見,但基層員工也多為本國人。早晨進電梯時常聞到食物的油煙氣。冬天的時候會聞到衣物被人的體味氣息以及城市髒空氣捂住了,成了一團移動的異味,一股"空氣不流通"的氣味。

說是很臭也不為過。
⋯⋯
這些男人身上的味道,有時混著煙臭以及口臭。

當女朋友們在討論白襯衫是男人的王道,女人的戰袍時,我突然想起北京沒有男人穿白襯衫。即使有人穿白的,那白,硬水洗過之後,變灰。

潔白清新這個詞幾乎跟北京無緣。
我的朋友小瓜說東京的味道是洗衣劑的味道。
春天已然遠走,夏天剛要來的交替時節,三里屯餿臭的噴桶味和男人的體臭好像晃悠到了鼻孔下方。

我的鼻子有腦細胞,都記著呢。
 
 
 
 
 
20140429
[愛滿餐桌@北京]
開始變懶惰。不是天氣的因素,是沒有動力吃飯。
都會有這麼一小段時間。
沒有動力吃飯就沒有動機煮飯。
但是這,飯,還是要吃的吧。

沒有動機煮飯就會"賽性地"黑白吃。

今天的午餐是昨天晚上只吃了兩口只好打包之
北京名牌連鎖陝麵館之西紅柿打滷手擀麵。⋯⋯

一早都在寫品牌故事。下了一個精神性的標題:
"让爱与料理变成我们的家常!"

這標題跟我的內心猶如地球與KMT184.05之間的遙遠距離。哀。

西紅柿雞蛋麵熱好了,來吃吧這位小可憐。

---"食"人牙慧---

自古以來,給買吃的,就是喜歡。
 
 
 
20140430__想念你,非常!
要讓一個人懷念,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離開他(她/它)。
 
(反過來說)
懷念一個人則不需要任何方法,隨時都可以卯起來懷念。
 
 
 
20140430
生意很冷清,所以有時間玩了。

有生意就賺到錢。
沒生意就賺到玩。
 
 
 
 
 
思念跟著蝴蝶飛,
鼻涕糊在鍵盤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補上班,但我跟同事說,我可能狀態不好,請允許我任性一下。
 
20140504__心情低盪,心念周公
[所謂純粹]
大概只有小朋友可以一心一意的哭泣。
很純粹的狀態,就是哭。小朋友的哭聲裡沒有雜質。

大人的話很難得到純粹的傷心以及持續的哭泣,雖然單位很難用分鐘或小時,但是哭上幾天幾夜這種畢竟不容易。

大人的腦袋像是旋轉木馬,即使持續幾分鐘或者幾十分鐘,只要一個突梯的念頭闖進腦子裡,哭泣很容易就會被打斷,會哭得很無以為繼,之後,會變得哭得不過癮。這樣的節奏會哭得很累。

念頭是這樣,身體正在傾倒傷心,從眼睛洩洪,但是聽覺啟動了,可能是一段音樂,或者風聲(北京這兩天颳大風),甚至聲響,來自電視來自窗外來自人聲,本來很單純的"想在哭裡面"的情緒,馬上就被打擾了,腦袋會自己回應外界的聲響:
"這是甚麼鬼。"⋯⋯
"喔,風好大。"
"怎麼搞的,我想專心哭啊,這聲音讓我沒辦法專心。"

中斷了。在下一波哭來臨之前,換氣,抽噎兩聲。

腦袋又轉向了。
"瑪姬叫我哭哭時旁邊要放一杯水,要喝水。"
"啊,好寂寞唉,只有我在哭。"
"本來就很醜唉,現在腫眼泡了,一定更醜了。"
類似這種渾念頭也會跑來攪局。

再一次中斷。似乎已經達不到再創爆哭的第一響了,有點沒力,哭的引擎就熄火了。

大人的腦袋會隨時闖進各種念頭,讓哭變得不純粹。
如果要硬ㄍㄧㄥ,接下去,只會變成難看的假哭。

還是當小孩子比較好啊,比較可以獲得純粹的傷心和淚水。

---哭哭小毛巾分隔線---
我怎麼這麼有經驗?!
關於哭哭。
 
 
 
20140505
[練習]
小崔坐我對面。她是我的同事。
她很喜歡聊天,就是電腦打字的這種聊天。
她打字的時候很用力地敲鍵盤,飛快的敲就是愉快的聊。
雖然說已經是"無聲鍵盤"也能敲出巨大的聲響,還真是不容易。
因為聲音干擾,我總是惱著。
卻也順便研究了"人類與敲擊電腦鍵盤的指腹生理研究"---

我是那種指腹放到鍵盤鍵子上方,施力按下去,
小崔是大老遠的,手指朝著鍵子的位置,敲。下。去!⋯⋯

即使我跟小崔溝通過,
請她"如果可以的話"考慮改變打字的方式,
小崔說"那我就不會打了!"
(就是不會因為我的建議而改變的意思)。
於是這樣的干擾一直都在。
我跟朋友訴苦,有的嫌棄我機車,
有的說為甚麼這麼敏感,
有的時候一個人跟世界相處的方式,
是你走開,不要這麼不舒服,
她們說的都對,只是我的不舒服仍舊在這裡。

我還是討厭著那個聊天速度的打字聲。最近的將來也不會改變。
到目前為止,我的忍耐是:聊天也是會累的,她會停下來的,她不可能一直聊。

這樣的忍耐著。
練習面對"不具備把耳朵關起來的能力",這也是一種失能吧。
先這樣吧,沒有別的辦法了。
 
 
 
[居遊@北京]20140505今天早上對著鏡子說
"果然啊,才華和品德才是決定人肉市場價值(職場)的兩個關鍵啊
果然啊果然。

那,那些"幸運的人"怎麼說?

就,老天爺的黃袍加身啊。"

---我又開始自言自語了---
說完就出門賺錢了。⋯⋯
才華與品德,放在自己家裡其實不好用,"家裡的人"不需要這些。
做為一家人,要有緣。只要有緣,還得是善緣,就會愈看愈喜歡的。
是因為有善緣才喜歡,不是因為是家人才喜歡的吧。

"喜歡"這件事不是連接到理性和關係,而是通往多巴胺。
 
 
 
 
 
 
 
20140506 悼
[我的老男人和小男人]

人生一瞬,最懂這箇中滋味的,是不是照相機呢?
挖出這張照片的時候這樣想著。

------------------------------⋯⋯
在黃昏的時候掛起一盞燈
孤燈 枯禪 自成一國
孤獨國只開33朵白菊花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蝴蝶循記憶前來此生
一瞬遠飛
相片:[我的老男人和小男人]

人生一瞬,最懂這箇中滋味的,是不是照相機呢?
挖出這張照片的時候這樣想著。

------------------------------
在黃昏的時候掛起一盞燈
孤燈 枯禪 自成一國
孤獨國只開33朵白菊花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蝴蝶循記憶前來此生
一瞬遠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M說:   怎麼笑得這麼好?(20091003)
Ym Chang 的相片。
 
 
 
[覆YM]  
昨日傍晚早些下班到家,一個晚上泫然。終究哭出聲。

難得的北京也夜雨,想是宇宙自然順理,我的身體呼應了低迷的氣息。
我是真的真的無法放下,似乎也不想放下這些我在乎的人。

那日,辦公室同事一個個下班,又剩我一個。我是故意的。
去到玻璃窗前,找到北京的東南角方位,騰出一小塊地方,對著台灣的方向跪拜。

老公公,我這樣地送你最後一程。
 
 
 
[覆YP]
今年初過年也說著要去看老公公,結果我回台一忙又耽擱了。
前些日想著,啊,原來這一別就是永別,想要怪自己過年時錯過的最後一會。
我卻又知道,被無常支配的生活,人生沒有早知道。
要怪的話就怪不完了。

我向來崇尚"當下"主義。是魚頭叔叔教會我的。還是那句:
讀書時讀書,吃飯時吃飯,睡覺時睡覺。

於是,我們在相聚一刻總是圓滿。
這樣就是剛剛好。下一次就下一次再說。
沒有貪心。
 
 
 
 
 
 
[從我出租車的耳朵@北京]20140507
我們爐媽一定不知道生我的這一天,有一件劃時代的事情在美國發生

"...馬丁路德在林肯紀念堂演講..."出租車上的廣播節目說著,大約是新聞3分鐘,或者新聞寫歷史之類的小專欄。

我的聽覺一下子站起來。

"我有一個夢想"。
這一天可以以此為題了。
 
 
 
20140508__星期天補上班
[生活在他方__勞動節假期@青島]20140502
三天兩夜的中國勞動節假期。
妳從上海飛,我從北京來。
不約,而同,青島流亭機場見。

忙裡偷閒鬧中取靜的生活氣息最是迷人,⋯⋯
有一種包袱款款,說走就走的意思。
我嚮往的,也是這種自在。
兩個單身,一起作伴。

旅程的中間,一個大早,收到了老朋友辭世的消息,忍不住嚎哭,把妳嚇一大跳,對不起啊真心對不住啊。

妳從浴室衝出來。
來到我的地板這邊,輕輕的,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說:怎麼了...

我在地上坐著,頭埋在兩膝之間,哭。
五月的第2天,走在人太多的青島濱海步道,走一走,哭一哭。
妳只是問我:又想到了喔?

謝謝妳的包容啊草莓派小妞。
這個假期很難忘。
相片:[生活在他方__勞動節假期@青島]20140502
三天兩夜的中國勞動節假期。
妳從上海飛,我從北京來。
不約,而同,青島流亭機場見。

忙裡偷閒鬧中取靜的生活氣息最是迷人,
有一種包袱款款,說走就走的意思。
我嚮往的,也是這種自在。
兩個單身,一起作伴。

旅程的中間,一個大早,收到了老朋友辭世的消息,忍不住嚎哭,把妳嚇一大跳,對不起啊真心對不住啊。

妳從浴室衝出來。
來到我的地板這邊,輕輕的,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說:怎麼了...

我在地上坐著,頭埋在兩膝之間,哭。
五月的第2天,走在人太多的青島濱海步道,走一走,哭一哭。
妳只是問我:又想到了喔?

謝謝妳的包容啊草莓派小妞。
這個假期很難忘。
 
如果不是因為陰錯陽差訂了一個很遠的旅館,我們就沒有機會走膠州大橋和海底隧道了。
有的時候旅行當中的緣分,就是因為一個陰錯陽差。
之後,變得有趣,變得深刻。
爐主納豆的相片。

 

 

[世界是公平的]20140509
我們眼中的賤貨(非關男女)是他人眼中珍貴的寶物。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公平。(欣慰)

 

 

[慶生]20140509
小我八歲的爐妹今天生日。
我決定不加班要去吃一塊"北京好蛋糕",替她"台灣多祝福"。
(誰也不要攔我...)

姐妹是我這輩子最恐怖的親密敵人。
所以我的祝福和我的努力也必須是頂級的。

超強3M,今天妳最大。

 

 

[異常]20140510
連續上班六天之後(上個星期天補上班),迎來了兩天加班。
這樣算下來,應該會連續上班13天。

---自我表揚分隔線---
早上也上了英文課,我好強。(睡眠不足揉揉眼...)

 

 

20140511__母親節

[我有媽媽,她很爐之北京的母親節@北京]20140511
辦公室有兩個同事在辦公室過母親節。

雖然工作挺重要的,在入世的觀點上,跟人過節雖然俗氣,卻是必須
在辦公室過母親節不符合生活正確性。

我,我們,有的時候會想跟"別人不一樣"來表示自己很特別。
比如說,我們沒有拍婚紗啊,我們不過特別生日啊,我們家跟人沒過節點點點,我們,覺得用心過日子比任何形式重要。

每天都是母親節父親節情人節,唷,這種自己騙自己的話還真敢講喔⋯⋯

日子,就是我們生命的形式。
多麼希望跟我們一起的人,也能懂得。
懂得並且珍惜,眼睛裡裝滿我們。

如果沒有"形式"乘載"想法",會很虛無喔,
所以我們還是要過節。

鮮花蛋糕大餐禮物或者現金,來者不拒!
親愛的母親們,標示特殊意義,在一日家常,在今天。

要快樂!
 
_____________
(打電話媽媽了,爐媽說:妳要來祝我母親節快樂齁?!呵呵呵呵呵)

 

 

20140511__母親節__加班__連續工作第8天

[回家燉湯@北京]20140511母親節
今天北京下雨,非常涼。

很適合吃火鍋。

早上會議之後,給同事叫飯了(是的,我管很寬,也管飯。)...吃著雙拼飯,我想要回家燉湯。

這種天氣多適合燉湯啊。

外面的我適合上班,沒有人知道裡面的我多適合燉湯。

 

 

20140512

[居遊@北京]發現嘖
嘖,嘴唇微開,舌頭將空氣彈動,就完成一個嘖。
通常一次發3個嘖。

我發現,先把嘴唇閉起來,舌頭再把空氣彈出齒縫,這個嘖的力量比3個更強。

嘖。

(語氣中多了鄙夷和嫌棄,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