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流水帳]20140412星期六

星期六上午。英文課。

前一天晚上也睡得很晚,不過,早上很有精神地起床了。我真的是一個是神經病。

前一天晚上也看了影碟,也做了功課。

工作的問題很小,反而是工作上遇到的人,問題比較多。<--我甚至覺得是我不要他們了。

看碟時記掛著英文作業,寫作業的時候倒是很專心。

工作上碰到的不舒服的人,那個不舒服的情緒,大抵回家就打包進垃圾箱。

 

就這樣的過著我的耕讀生活。

 

下課之後去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

可惜的是,在中國,硬體富麗堂皇的,但這個樓中樓設計,地板走起來會晃,我在暈暈的情況下吃完我的午飯。

鐘水餃,龍抄手還有一小碗酒釀丸子。還有一個特別的,叫做肥腸豆腐,豆腐倒也平常,肥腸打滷,味道是新創的,有花椒的野氣。

 

回家放書包。

 

傍晚。和stone約好了,去天安門附近的胡同晃一晃。

就這樣來到午門前廣場。

人潮剛剛要散去,我們反人潮方向而來。東西兩邊的筒子河邊上,一池水波星動,悠然可見水底水草搖曳。

抬頭見角樓巍峨,剪貼在傍晚的天幕之下,卻又有光線掩映的趣致。

 

這就是我的北京散步路線,完全免費。

這背景是800年。

城牆還在。

 

stone來北京一年,很少這麼玩兒。總之,跟我一起,可以玩到吃到。

走南池子大街,左轉東華門大街,順著筒子河走。穿過午門,過西華門,至西華門大街,向北走,北長街。

 

心血來潮想吃烤鴨。遂去了北翔鳳胡同的利群。

天尚早。走路到前門,也就是正陽門。

我:來來來,我們到北京的中軸線上站一站吧。

stone:跟你走,怎麼這麼有趣?你怎麼這麼好玩啊。

正陽門的箭樓前面,抬頭看見殘月,古月猶照今塵,今天甚至加上了滿天楊絮,

而今,又是昨非今是。

 

 

你怎麼這麼好玩。stone帶著笑意說。

聽到這句,我有點...有點...失魂。

這一瞬,時間有點凝結。

如果拿廣告片的邏輯來看,鏡頭會快速的往後退,退到2004年的12月。

我和你一起走過南長街,然後是北長街,我順口說了一句:南長街北長街,南北長街通南北。

 ...   ...   ...

我想到了"不想出門"的你。

尤其,今天的這條黃金路線,根本就是2004年初雪漫遊的延長版。

我覺得不是"你不想出門",是"你不想跟我一起出門"。

 

這些年在北京的路上,來來回回的畫下了新路線,舊的路線更因此畫得更粗了一些。

大部分的時候我是一個人這麼走著。

有幸和同行的人走著走著,也有四時佳興與人同的況味。

但是...

 

說了這麼多,我究竟想說甚麼呢?

我在想甚麼呢?

 

 

春天的北京楊絮飛舞,我的思緒也這麼飄飄的沒個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