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的天氣沒有減少,污染也沒有降低,繼續霾害著,

雪上加霜的是北京春天的楊絮飛,變本加厲荼毒肺細胞。

 

 

整理電腦時候,回顧了2009年去楊瞎子老師家的易卦命卜。
楊瞎子,文革時因為幫人算命打入黑五類慘遭鬥爭,盲了雙眼。文革後隻身一人獨居南城,端賴左鄰右舍救濟。
除非熟識,楊瞎子不給人算。
我,有幸因朋友引見,給看過兩回。一次是朋友問錢圖(前途),我就順便問了八字;另一次是我問流年,那個時候我剛剛簽字,朋友讓楊瞎子幫我梳理未來的路(當然,我是比較相信我自己的),我想,參考一下又何妨,大概是這樣的歷史背景。

這一次,楊瞎子提到我的健康,他說煩悶。這個層次是心理上的。
血光之災,在2008年已經被執行。
然後是55歲一劫,說是還有肺部纖維化。

我說呢,怎麼就這樣具體---肺部纖維化---今時今日看起來,也不是不可能。
在北京,吸霧霾,吸楊絮,肺,會自己變成一格一格的過濾網,但是又清不了,不能拿出來洗一洗。
所謂人的身體,我覺得保養也沒有甚麼用,有的時候都是不可逆。

(我又想到你了。你不在意健康。但是你買很多保養品,像是綜合維他命,甚麼藻錠,還有顧眼睛的甚麼酸。雖然不至於對你嗤之以鼻,但是我曾經受你的恩惠,早晚吃到3顆,但我知道你不是保持健康的概念,對你來說是築起防火牆的想法。這兩個概念不一樣。)

那,北京的霧霾要用甚麼來解?

口罩,還是燉梨?

還是...遁...離...?!(輸入法真神奇)

 

如果逃走,55歲會不會應劫。

命定。

運走。

這就是流年。

命不可改,運則可以。

光憑我現在僅有的智慧,不知道夠不夠用。

沒有特別的舉措去對付這個未知。

這個預言也沒有威脅到我。

倒是這一日復一日的陽光不來,霧霾不開,讓人想死的心都有了。(北京腔)

 

吸不到氧真的很痛苦。整個3月幾乎病了整整一個月,吸不到新鮮空氣的感覺真的好痛苦。

半夜暫停呼吸憋醒的感覺也很糟。好像有人捏住鼻子,不讓你呼吸。

再來就是肺部異物感。是有人在我肺裡面裝石頭吧幹。

 

好幾月來都在這種不爽的情緒裡面。

這污濁的情緒,比霧霾更傷人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