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霾天。雍和宮。總為浮雲能蔽日,台北不見使人愁。

19

霾天。安定門橋。沒有人帶口罩,太強了。地表最無懼的生命是中國人。

18

沙縣小吃的榨菜肉絲麵。我常常懷疑那個麵條是不是真的麵條,它吃起來脆脆的。

17

煎餅菓子。一份五元。但我很奢侈,會多加一個蛋,就六元了。

16

霾天。萬念俱灰,了無生趣。但我要說這樣很水墨很好看嗎?不不不,太矯情了。

15

霾天。北京只剩下這種天氣型態了嗎?這條路,本來很好看的。

14

霾天。朝陽門的十字路口,人們兀自移動,也許他們對於生存也有過疑慮,只是從未提及。

13

霾天。朝陽門的戶外廣告螢幕。看得見才有鬼。鬼才看得見。

11

霾天。好不容易看見一個帶口罩的人。2014年北京街頭風景線。西壩河南路與和平里北街交叉口。

從我手機的窗口,北京已經不北京了。

12

霾天。那娃兒的未來,會認識太陽嗎?

操這個心。

以後要請空氣站打幾頓新鮮空氣,然後付錢。是這樣嗎?

10

霾天。經過王八橋。四仰八叉的立體路口。安定門外大街,時間是早上九點多一點。

09

霾天。去上班的路上。從我出租車的窗口。

08

霾天。從我家廚房的窗口。陽光資深美少女怎麼可以沒有陽光啊天!

07

四川飯店的水煮魚。不是我喜歡吃,是同伴想要吃辣的。 

06

見客。

05

用手機支付的購買機。刷2維碼,選商品,付錢,閘門開。整個過程就像隔空取物。

LD也興沖沖玩了一下。在北京這樣的設備不多。

其實挺站地方的。(看過日本的無人販賣,連絨毛玩具都可以無人販賣,但我就覺得買東西這件事想要通過人來交易,比較...有人味。)

客戶家的大堂,一溜兒牆壁就是冰冷的零食。

你要的進步就是這樣。

我不想體驗,變成我的錯。

文明應該不是這樣的。

 

 

 

 03

<圖說:是誰說情人節就一定要出現愛心形狀的icon。沒辦法,非常淺碟的表現主義,一向表面化的中國。這樣叫做直白。>

說明文本:

我的(調味品)客戶的廣告風格一向走中產階級,中庸,低調,清新,爽口的路線(Tone and Manner)。

 

 

 

這一個年初的重點宣傳期搭上西洋情人節出刊,企畫了一篇編輯稿。

 

那一陣子剛好死文案休假,我就自己下海寫了一篇長文案。

 

總之就是把客戶的產品 和 如何過情人節結合,建議使用時機以及使用方式,動之以情,讓消費者感覺很有料,

 

這種"冷飯"可以炒很久啊,只要是"有人"的社會,情人節大抵是不會消亡的。

 

(人們已經被廣告弄壞胃口了,如果沒有廣告的鼓吹和暗示,大概不知道要怎麼花錢吧。(突然有罪惡感XD))

 

 

 

媒體的屬性是女性讀者消費導向。

 

女人的服務性人格在這種特別的節日,會更淋漓盡致的發揮出來吧。這就是老天爺對物種的內建程式系統,沒辦法的。

 

(我在過去的情人節沒有消費過任何情趣商品,真是大失策。我大概是只會弄好吃的...加上一張卡片。如果可以,下一次我願意突破性的服務一下...)

 

 

 

為他,做點甚麼?---情人節大餐如果自己做,前菜/主菜/甜點是基本的,這些都是節目的前菜...XD

 

 

 

言歸正傳。我只能寫菜單建議,情趣性招式的話請轉往其他陣地。

 

 

 

下了一個女性角度洞察的標題:男人是妳的正餐,還是點心?(當做標題用時,把問號拿掉,並不會減損力量,這樣的"表現",他們不懂!)

 

正餐點心這種比喻沒有特別好或對(甚至,本質上是一種偏見),但是大家都懂。

 

就算我不想鼓吹任何主義,但在中國,嚼舌根型態的任何交流,都會有人鳥的。(所以我說中國是一個很吵的國家)

 

我當然知道,誰也不是誰的正餐或者點心。

 

但這個若有所指的社會(?)正餐通常指的是正牌男友/先生。正牌女友/太太。

 

點心通常指各種曖昧的對象,證據確鑿的小三之類的噁俗又定義正確的人物。

 

都說男人要的是吃飽的正餐,也喜歡偶爾吃吃點心(好封建的思想型態),

時至今日,殊不知女人對男人也是這樣想的啊。

 

 

 

我呢也許是想要挑戰一下客戶的接受度,前提是這個標題至少會讓讀者先停一下,看過來。北京腔的術語叫做抓人眼球。

 

小清新的日系客戶在版面上選定了這款易讀的排版,標題就用這個"例來最聳動"之男人是妳的正餐,還是點心。

 

 

我的客戶接受度變大了。

還是她/他們看見我的用心?

(不滿足的是那個版型也太老掉牙了吧。但是這已經是美女設計可以做到的最好。見識太少,不看書,不嘗試改變...卻又對指導者不屑一顧...)

 

<Bodycopy>

 

我们的爱情究竟是从何时何处开启的呢?

 

有人喜欢清清爽爽的朋友关系

 

有人一小心就让丘比特的爱神之箭射个正着

 

无论是期待的相逢或者惊艳的瞬间

 

品尝爱情,我们都是慢食主义

 

(寫著客戶的編輯稿,把我當初的思緒織了進去。沒有一個誰會知道我寫著我,只有我自己知道而已。)

 

 

 

02

<圖說:自己帶便當也有一段時間了,我用私人訂製的隨身餐具。這一天突然覺得我的名字很重要。>

<這套餐具來自一份禮物,謝謝賣花人家和游艾瑪。>

 

我的名字很重要。拿掉名字當然也不會有人在意。

重要的是,吃自己養活自己。還是不習慣一個人吃飯,卻又總是一個人吃飯,嚮往和家人朋友一起,卻又苦於不可得。

兩個人吃飯是最剛好的。

但是,這個又很難。最...難,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最"?總之,很難。

 

 

我的名字的餐具因此重要了起來,我跟我自己吃飯。

 

 

 

 

 

 

01

2014的某一天,台北的天氣。

我的手機某一天也會做這種事情了。XD

 

在北京,我有一個"升級小天使",每一次見到面會幫我做這些我不善常的事務。

這讓我覺得好羞(就3C白癡啊你知道的),卻又非常的...感到被寵愛了,

也許對小天使來說總是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有人幫我做,做完了,我說謝謝就可以咧。

 

 

(弟弟說你曾經送來高貴的蘋果產品。聽起來就是你會送的禮物。

很後來很後來才知道這件事。

那個幾年前的某時某刻,你把禮物交到弟弟手上交代轉交,爾後弟弟甚麼都沒說,也甚麼都沒做。

很後來很後來我才知道,我慶幸我沒有收到。

慶幸著甚麼都不知道,這樣被家人保護著。

現在看來,我也無法責怪弟弟的"知情不報"。)

 

 

沒有人幫我的手機做這些那些,像是升級啊下載啊,上傳啊保留啊刪除啊這些重要又不重要的事情。

一直到我屈服地買了iphone 4,但也只是打電話和傳簡訊罷了。

iphone是一種社會化的符號,另一個就是三星大得像穿衣鏡的系列...

我是買來給客戶看的,就是標籤的意思。

(sharp不行了,sony好像開始有點意思了,HTC也有考慮...最後我還是選了iphone。)

 

即使買了iphone,三里屯就有apple shop,裡面有許多受美國總部服務訓練的服務人員,對我來說也是不行的,我去不了那裡,因為...我在抗拒的,是我根本不想要手積這種東西。

然後小天使就出現了。升級小天使M。

他知道我的家鄉在台北,下載時把台北天氣放在主頁上。

哀。傻孩子,我不在哪裡,天氣對我來說又有甚麼關係呢?

至於北京... 

00  

我用感官就可以了,又何需平面的數字?

 

 

 

 

 

(翻牆po照片成功機率太低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