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我和G約了去鑼鼓巷小聚,出門下樓梯發現左腳沒有辦法好好走路

忍著痛。做點操可能會好一點,我這樣想。

並。沒。有。

拖了幾天,朋友介紹了唐醫生。台灣高雄人,中醫師。

那一次順便調裡了一下裡面,花了七百。

就是那一次他叫我"要命就不要在ㄍㄧㄣ了"。"你們這些人都是在賺醫藥費。"

即使我想著,嘿,我可不是八比娃娃,操一下不會手腦分屍的啦,多想一下還是會ㄘㄨㄚˋ。

他說,大概只有兩個人接受建議,真的離開了這個產業。

在北京的台灣人有問題了都來找唐,這是我私底下知道的,台幹圈相信中醫的,大家連來連去,連成一個中醫尚好團。

 

 

 

兩年後。

三月初的感冒,我知道傷得很深,在肺裡。

我以為是感冒,但是症狀又不全然是。

呼吸道嚴重感染。這是我想得到的。

 

 

唐醫師問診之後又把脈,說:你都不怕變成肺炎喔?

"就是怕,所以我來了。"我回答。

 

 

 

 

---FB分隔線---

[看病@北京]20140314星期五
早上去看醫生。一直咳,狀況沒有好轉,維持在咳的階段。很討厭。

唐醫師是高雄人,問我,上一次看完之後就沒再來,是不是效果不好?

兩年前,唐弟弟都還沒出生呢,上一次因為突然又不良於行,挨不過了才去找唐醫師。

我說:不是。效果很好。是我怕你跟我說,你最好還是辭職吧,別幹了。

寡言謹慎的唐醫師居然笑了出來。⋯⋯

仔細的看過之後,抓了藥,等候的時間和唐弟弟玩兒,一歲七個月虎頭虎腦的男娃,一邊看巧虎,一邊拿乾藥材當小玩具。

中醫師的小孩玩藥材長大,嘖嘖,聽起來就很奢侈。

 

 

 

---兩杯白開水的時間---

唐:349,你覺得可以嗎?

我:要加診療費吧。

唐:有,藥費打出來就這麼多。

我:好的。

 

唐:這次藥下比較重的,三天後再來。

我:那就是星期一早上。好的。

 

唐:還住遠洋嗎?

我:沒有。現在住北3環。

 

 

 

...

我:我不喜歡霧霾,一霾我就很沮喪。我不是說形容辭喔,我是真的想要躲起來。

唐:是啊,會很沮喪的。我知道。

我:你還要繼續留在這邊嗎?

唐:不是,我要移民了。

 

 

 

 

那,我要去哪裡?

如果連唐醫生也不在這個城,我還有能力保護我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