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在意別人眼光]20140313星期四  北京回暖12度 春天來了

01)老闆對我說,沙拉醬客戶的廣告照片,就給台灣那家攝影公司,但是報價太高了(報12萬,5張,還沒加上本公司服務費),客戶只能付6萬,我們公司還要加上服務費,所以去談談看。

台灣人攝影公司最後勉強同意收7.5萬。
客戶那邊付12萬(加上我們的服務費之後,5張)。所以我們公司有___元的服務費收入。

有沒有賺很大。
我的執行AE跟我說:這次老闆指定你推薦的攝影公司,都是台灣人,會不會讓人連想到你有收好處啊?

我說:因為我沒有,並且,我也不在意別人說啥。
給出好東西,這就是我要做的事情。

02)我是台灣的。攝影師是台灣的。料理設計師是台灣的。攝影公司老闆昨天到場了(來打招呼)也是台灣的。---ZY說,掉進台灣人的窩裡了。

老王說:幸好我沒去,看了就討厭。

我說,喔,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我一點都不能說你。
老王:對,全天下人都可以,就你不行。

我真是謝謝他這麼誠實。
無關工作,就是不爽台灣人,這種情況很常見。
要開罵我就罵,需要要求我就要求,要請吃飯我就爽快買單。
我不管別人對我的評價。

03)LD要我去比稿提案的時間,跟另一個客戶的時間撞了。
她要我兩邊跑。我說,不實際,無法預估前一個會要嚕多久。
她就生氣的說,後面那個會的窗口,和另外一家提案公司的頭頭是好朋友,也給過黑錢,要是我不去,客戶會被人搶跑。

我說:我們人少劈不開,我安排小崔和ZY去提案,這是我可以做到的最好的安排。如果客戶窗口因為拿人手短,我去或不去,都已經決定了比稿結果了。

但是我不要猜測。我只能一次做一件事,你不要叫我跑來跑去。
(把掉客戶的恐懼放在我身上,這是行不通的。我也不在意你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