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前前後後10年,總結來說,我對自己現在的樣貌,是對自己有交代了。

 

我對北京的...不舒服...越來越多。

以前如果沒有抱怨,必須感謝因為我愛的人在這個城市,所以我毫無理由的愛著北京。

大有我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看我亦如是的況味。

人是會變的。他變了,它變了,我也變了。

北京變得國際化,看不出是北京,我只好常常跑去故宮角樓確認一下自己在哪裡。

(箭廠胡同也就百來米,二環以內的舊時街道有一家德國腸專賣店,一家紅酒專賣,一家進口香料奶酪專賣,就能想像炸醬麵和豆汁兒褪成黑白照片的時光難返。)

而我,我變得有自信,有存在感,旗幟明顯,性格強烈,愛恨分明。

我對北京的交通,空氣,顏色,路人甲,同事等等的人情,都有強烈的"敵對"意識。

不友善的意思。看不順眼的意思。是要糟到甚麼程度才有辦法讓我這麼討厭?

我跟這個城市的關係正在崩解。

 

所有的死亡,終止,頹鄙腐爛,背棄離開,都象徵著一個新始與重啟。

不管你願意不願意。

 

很強大的失落感來襲。

想要的得不到就又會有失落感。(心理學教授上身)

面對失落情緒,我的方法就是...改變。

停在原地...好,我允許自己停一下下(六個月夠不夠),然後我還是得往前走,"失落"這個傢伙就會被我留在原地。

只是停留的時候,還是要跟"失落"這個傢伙一天24小時綁在一起。

 

 

 

 

自己以身證道的數年以來,所謂"心想事成"這回事對我來說已經是必然的了。

我這樣地徐行,且走且停,今天也"當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