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調味品)客戶的廣告風格一向走中產階級,中庸,低調,清新,爽口的路線(Tone and Manner)。

 

 

 

這一個年初的重點宣傳期搭上西洋情人節出刊,企畫了一篇編輯稿。

 

那一陣子剛好死文案休假,我就自己下海寫了一篇長文案。

 

總之就是把客戶的產品 和 如何過情人節結合,建議使用時機以及使用方式,動之以情,讓消費者感覺很有料,

 

這種"冷飯"可以炒很久啊,只要是"有人"的社會,情人節大抵是不會消亡的。

 

(人們已經被廣告弄壞胃口了,如果沒有廣告的鼓吹和暗示,大概不知道要怎麼花錢吧。(突然有罪惡感XD))

 

 

 

媒體的屬性是女性讀者消費導向。

 

女人的服務性人格在這種特別的節日,會更淋漓盡致的發揮出來吧。這就是老天爺對物種的內建程式系統,沒辦法的。

 

(我在過去的情人節沒有消費過任何情趣商品,真是大失策。我大概是只會弄好吃的...家上一張卡片。如果可以,下一次我願意突破性的服務一下...)

 

 

 

為他,做點甚麼?---情人節大餐如果自己做,前菜/主菜/甜點是基本的,之後才是前戲...XD

 

 

 

言歸正傳。我只能寫菜單建議,情趣性招式的話請轉往其他陣地。

 

 

 

下了一個女性角度洞察的標題:男人是妳的正餐,還是點心?(當做標題用時,把問號拿掉,並不會減損力量,這樣的"表現",他們不懂!)

 

正餐點心這種比喻沒有特別好或對(甚至,本質上是一種偏見),但是大家都懂。

 

就算我不想鼓吹任何主義,但在中國,嚼舌根型態的任何交流,都會有人鳥的。(所以我說中國是一個很吵的國家)

 

我當然知道,誰也不是誰的正餐或者點心。

 

但這個若有所指的社會(?)正餐通常指的是正牌男友/先生。正牌女友/太太。

 

點心通常指各種曖昧的對象,證據確鑿的小三之類的噁俗又定義正確的人物。

 

都說男人要的是吃飽的正餐,也喜歡偶爾吃吃點心(好封建的思想型態),

時至今日,殊不知女人對男人也是這樣想的啊。

 

 

 

我呢也許是想要挑戰一下客戶的接受度,前提是這個標題至少會讓讀者先停一下,看過來。北京腔的術語叫做抓人眼球。

 

小清新的日系客戶在版面上選定了這款易讀的排版,標題就用這個"例來最聳動"之男人是妳的正餐,還是點心。

 

 

我的客戶接受度變大了。

還是她/他們看見我的用心?

 

<Bodycopy>

 

我们的爱情究竟是从何时何处开启的呢?

 

有人喜欢清清爽爽的朋友关系

 

有人一小心就让丘比特的爱神之箭射个正着

 

无论是期待的相逢或者惊艳的瞬间

 

品尝爱情,我们都是慢食主义

 

 

 

 

 

---帶著白馬王子牌的眼鏡---

我想起你對我說過,我是帶著白馬王子牌的眼鏡在看你。

一邊大笑,但不敢否認,哈哈哈,在我眼中的你,就是白馬王子。

這當中又有一點不切實際的意思。

破除白馬王子的迷思無非就是白馬王子也是會剔牙,放屁並且要脫下褲子大便之類的一介俗夫。

你要我不要如此"不切實際"。

 

記得嗎,我說過,進入婚姻就是入世,且來從俗。我以為這是成熟。

不過,逼人成熟的,向來都是最不堪的事實。

我呢又一次偷渡客戶的稿子,宣揚我的白馬王子主張罷了。

 

 關於我的愛情觀與關,我想...

你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